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多空交织下豆价难有大幅涨跌

2022-03-20 10:54:0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栾波


如果说上周中储粮的一周三拍为弱势的大豆市场雪上加霜,那么本周突然激增的疫情更另大豆市场冷彻心扉。好在有海伦直属库的收购信息为冰冷的市场带来了一丝暖意。当前大豆市场直属库收购外加中储粮拍卖叠加,豆价多空交织难有大的起伏。下面笔者就本周的拍卖情况、大豆现货及期货市场的现状与大家简单聊聊。


拍卖成交不高 直属库提价收购

本周中储粮油脂公司依旧拍卖三次,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也进行了进口大豆的拍卖。进口大豆拍卖成交率86.58%,成交率较高但拍卖主体多为油脂企业对市场影响不大。中储粮油脂公司的三次拍中购销双向拍卖以流拍告终,毕竟拍卖下陈粮还要入库新粮,而当前市场普遍走货艰难,基层部分大豆已有反水,好粮不多,新粮入库是个问题,贸易商无意参拍。另外两场单向拍卖成交率分别为4%34.9%,成交率不高,市场萧条的局面下,贸易商普遍走货不好参拍积极性不强。中央储备粮海伦直属库有限公司于15日公告开始收购,执行价格为3.10/斤,收购价格较前期上调2分,为偏弱的市场注入了一丝暖流提振了市场信心。但目前市场购销清淡,能够走货贸易商不多,价格僵持且有偏弱趋向,贸易商多以观望为主。购销两不旺的情况下,仍拍卖不断,幸好有直属库的收购为市场提供价格支撑。短期内大豆价格虽偏弱运行,但亦难有大跌。


本周南北大豆概况

疫情在国内部分地区再度爆发,使得东北产区贸易商走货更为艰难。受吉林及山东疫情影响,找车愈发艰难,部分贸易商的订单因运费的上涨而被取消。当前仍在走货贸易商主要是供应蛋白厂或是豆制品加工厂及送粮到直属库的贸易商。走货蛋白厂或是豆制品加工厂的贸易商订单也在缩减,部分送粮到拜泉及海伦直属库的贸易商反馈送粮车辆不多。目前贸易商多以去库存为主,但走货不畅导致市场报价较为混乱,截止到本周五主流装车价在3.08-3.15/斤。吉林及山东多地因疫情原因购销暂停。内蒙部分地区除个别贸易商送粮到国储外,多数贸易商停收观望。


南方产区方面,走货情况同东北地区相似,多数贸易商鲜有走货。其中河南濮阳基层粮源较多,但好粮较少,贸易商收购没量,受疫情影响村屯管控严格,外发受阻,部分贸易商只能送粮到当地加工厂,走货量不大,另濮阳进口豆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许昌基层基层粮源约占2成,好粮不多年前大豆70%有发烧现象。受进口豆冲击,濮阳及许昌国产豆均走货艰难。河北藁城部分贸易商收购成本较高,当前价格出货不赚钱,贸易商保持观望寄希望于5月以后的行情;湖北多地基层粮源见底,其中汉川脉旺镇小的粮点有少量大豆,需求端对好粮比较有需求,近期价格上涨3-5分。部分做进口豆贸易商因走货不佳,装车价格在到货价的基础上有利润就出售;湖南贸易商反馈国产豆只有部分有高端需求的主体才会采购,进口美湾豆需求较好,国产豆受进口豆冲击走货量少。南北产区多有价无市走货艰难,另受疫情影响销区采购更趋理性,豆价短期内难有起色。


期价涨涨跌跌,震荡区间狭小

连盘豆一期货主力a2207合约本周日线于314日在40日移动均线附近获得支撑,近日在40日移动均线上运行,价格再度冲高到6300上后未能站稳6300点。技术上低点逐步抬高,价格屡次上冲到6300点上后回落,震荡区间愈发狭小,MACD死叉状态。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现货需求不旺,外加拍卖不断,不建议过于紧密跟随。


综上所述,国内疫情的卷土重来使得产区贸易商再陷困境,贸易商因运费上涨找车愈发艰难使得外发受阻,销区采购也更趋理性,本就购销清淡的大豆市场处于有价无市状态。中储粮的不断拍卖使得豆价处于偏弱局面,但直属库的收购又为豆价提供支撑,预计短期内豆价在多空交织的状态下难有大幅涨跌。建议贸易商放平心态随行就市并关注后续拍卖信息及市场动态。多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栾波/审核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多空交织下豆价难有大幅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