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备货量低 大米上涨势头弱

2022-01-05 09:28:4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尹秀颖



元旦节后国内大米市场购销依然显弱,与米企沟通后了解到,近日下游备货迟迟未启动,更别提米价走高了,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差别较大。根据当前市场购销研判,春节前米价还将以稳为主,终端市场总体仍处于消耗期,上涨不易,具体各品种分析如下。


南北粳米竞争激烈

元旦节后,东北产区大米现货价格依旧稳定。外车皮紧张的局面已得到了有效的缓解,部分铁路运费有了不同程度的下浮,也将加快东北大米外运量以及外运速度。如今物流问题已得到解决,后期就要看市场价格是否有竞争力了。截至目前,东北产区普通圆粒大米为1.75-1.90/斤之间,部分陈米价格更低。昨日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拍卖陈稻谷,成交价为1.24-1.25/斤,仓内车板价。长粒香大米价格也仍在低位徘徊,并且今年长粒香水稻产量大,成本低,短期内价格抬头的机会也不多,但相对今年的价格,市场优势相对明显,主流外发价格在1.85-2/斤之间。随着东北产区大米的外流,江苏、山东产区大米或将将受阻。近日该产区稻价也有明显的回落趋势,后期或将也伴随着米价的回落。


籼米依旧有价无市

主产区中晚籼米价格与节前持平,局部地区米价小幅回落。主要原因在于今年市场持续有陈米在售,持续压制着21产中晚籼米的走货。以丰两优米为例,元旦节后米价小幅下行0.02/斤,主流价格在1.8-1.9/斤不等,具体根据质量以及品牌定价。从以上的价格来看,与粳米间的价差也缩小,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难改。同时中储粮各分公司陈粮也在持续抛售中,市场必将面临着量多价低的态势。


糯米反弹幅度有限

受东北产区糯稻触底,市场收购主体增多的影响,东北产区糯米成本增加,糯米外发价格小幅上涨,主流价格在1.671.75/斤,较前期相比上涨0.02/斤。自上月末至今,不少主体纷纷入市囤稻子,使得稻价获得一定的支撑,甚至赌长期。但虽然米价上涨,但根据当前购销形势,糯米节前备货难言乐观。主要是市场仍有库存可消耗,大集团已在前期备货完毕,市场仅有少量的刚需。另外东北糯稻产量高,近日售粮进度加快,但后期还要看主体收购量能有多大,毕竟随着稻价的小幅上涨,农户的惜售心理加重,购销期延长。


综上所述,春节前大米很难有大行情出现,个别经销商仍会有少量的刚需补库需求。节前市场不景气,但节后市场或将有所变化。一方面已经历了长发近三个月的消耗,11月初集中备货已暂告一段落。另一方面,二月份即春节假期结束,各地将顺利展开复工,疫情控制得各大中专院校也将如期开学,市场刚性需求也将得到很大的提升。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备货量低 大米上涨势头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