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大豆需求不旺 年前或将继续清淡

2021-12-27 07:50:1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栾波


距离春节仅剩30几天的时间,节前备货的势头仍不明显,仅部分贸易商反馈询价渐增但依旧观望居多。往年的需求高峰并未出现,那么春节前大豆市场还会有起色吗?笔者认为若元旦后需求端仍表现偏弱,而直属库收购价格也做出调整,那么年前大豆现货市场或将继续清淡。


东北大豆外流较少 南方产区去库存缓慢

东北产区新豆价格与上周持平,主流毛粮收购价格为2.90-3.00/斤。部分地区蛋白42%新豆外发装车价仅为3.12/斤,但仍走货不佳。部分贸易商因前期收购成本较高,不愿低价出售,而需求端仍是少量按需采购或是保持观望,贸易商零星走货,市场处于有价无市状态。鉴于需求寡淡,部分贸易商以送粮到直属库方式去库存。今年的大部分贸易商都是随收随走,目前普遍库存偏低,部分仍在收购的贸易商大多是为赚取少量价差而送粮到直属库的贸易商。部分地区基层粮源仅剩3成,部分农户因担心价格继续下滑,在价格不低于心理价位时便已大量出售。据贸易商反馈目前东北产区基层余粮约占四成,贸易商库存+粮库收购+交割库粮源约占三成,销往南方市场的粮源约占三成。从新粮上市到目前三个月的时间销往销区的粮源并不多,需求端因前期高价备货的库存消耗较慢采购谨慎,产区大豆外流较少。


南方产区方面整体依旧走货缓慢。其中河南新豆主流装车价为3.25-3.35/斤,过比重筛大豆装车价为3.33-3.35/斤,很少走货,部分贸易商以做进口豆为主;安徽新豆主流装车价为3.30-3.35/斤,部分走货工厂贸易商走货稳定,但大部分贸易商都很少走货;山东新豆主流装车价为3.30/斤左右,部分低库存贸易商少量收购,走货不快;江苏黑脐王主流装车价为3.55-3.60/斤,价格较为平稳,基层粮源较少,农户惜售贸易商收购艰难且走货缓慢;湖北中黄豆依旧少量走货,装车价为3.45/斤左右。受进口豆冲击,贸易商都是以去库存为主,零星走货,大豆外发不多。


需求端年前备货不积极

上周销区仍以去库存为主,采购并不积极。一方面,部分批发市场前期采购的东北大豆因车皮难请刚刚到货,而近日需求较前期更弱,粮商都是零星走货,库存消耗缓慢;另一方面,部分蛋白厂近期已经采购,现有库存可以维持运营,年前或将不再采购。部分直供工厂贸易商反馈部分工厂年前采购已经结束。


直属库收购价格调整

1222日敦化直属库收购价格由前期的3.14/斤调整为3.16/斤,价格上调2分。敦化直属库价格的上调为部分看多市场的贸易商增强了信心。但就在敦煌直属库收购价格上调2天后,24日中央储备粮直属库发布公告,绥棱直属库有限公司于1226日开始执行收购入库价格为3.12/斤,绥棱直属库的收购价格较前期下调1分。若后期其他直属库的收购价格也相应调整,大豆市场的利空氛围或将加重。市场有消息称直属库还粮及合同粮将在本月28日结束收购,元旦后收购价格或将有新的调整。若此消息属实,直属库收购价格对行情的支撑作用或将减弱。以送粮到直属库去库存的贸易商或将很受影响,大豆现货市场或将持续疲弱。


中储粮持续拍卖

上周,中储粮油脂公司继续进行国储大豆拍卖,拍卖情况如下表:


中储粮持续向市场投放大豆,增加供应,但拍卖底价保持不变。较低成交率反映出市场的需求很差,同时对市场也形成了一定的利空影响。


进口豆到港增加

海关总署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11月份中国从美国进口363万吨大豆,较10月份的77.53万吨提高368%11月份中国大地进口总量为857万吨,高于10月份的511万吨。进口大豆不断到港,预计能将持续到明年1月份。


期价弱势盘整

连盘豆一期货主力a2203合约上周冲高回落,最高6061点。周五日线收阴,晚盘探底回升,最低5832点。上周初期价延续上涨态势,为疲弱的现货市场带来一丝希望,可接下来的冲高回落令贸易商再添迷茫。下周预计期价将继续低位盘整,若不再创新低,期价或将在5832-6061点区间震荡。若下稳5830点,或将继续震荡不跌,下方支撑5760点。


综上所述,需求端库存消耗较慢,受低价进口豆冲击经销商以观望为主。若元旦后销区仍采购意愿不强,春节前的上量高峰或将难以再现。上周部分港口进口豆下滑近200/吨,后期集中到港的进口豆或将继续冲击市场。若元旦后直属库收购价格再做调整,疲弱的大豆现货市场或将延续弱势运行。部分已经去完库存或是库存偏少的贸易商希望豆价继续下滑,以便以更低的价格建立库存,但偏低的收购价格不及农户心理预期,豆农难以接受过低价格挺价心理较强,外加2022年的种植成本再次提高,大豆的种植结构或将面临挑战,预计豆价下跌空间有限。建议各持粮主体谨慎持仓并关注后续中储粮收购、拍卖信息及市场动态。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栾波/审核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大豆需求不旺 年前或将继续清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