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千年酒文化 匠心打造非凡品质红荔红米酒

2021-12-09 16:12:15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映梦


酒,是中国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古时多少王侯将相、骚人墨客、诗人隐士着恋于酒,既有竹林七贤品歌纵酒,又有李白斗酒诗三百;既有曹操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又有宋太祖杯酒释兵权。古往今来从风流雅士到粗鲁之人,从豪放之辈到凡夫俗子,有酒相陪,只愿就此长醉不醒。可以说,经过千年酒文化不断的传承与发展,酒代表了人生超脱的淡然,其重要无可取代,好酒在前只愿一醉方休,不看红尘。

说到好酒,不得不提到岭南一代名酒——红荔红米酒。红荔红米酒产自“鱼米之乡”广东顺德,顺德地处三江交汇地,气候湿热,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其富饶的物产,丰富的饮食文化由此产生。而特色高雅的“酒饮”文化自宋代便开始蔚然成风,千年的发育,让顺德酿酒业气韵浑厚、工艺精湛、久负盛名。

至清末,顺德德丰酒庄和裕兴隆率先将大米搭配少量赤米,和传统酒饼等原材料进行发酵。赤米即为红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粗粮,含有特殊的微量元素和较高的维生素、矿物质,具有补血、延缓衰老、降血压、降血脂等功效。赤为红,故取名“顺德红米酒”。顺德米酒加入红米酿造,产生了醇和甘润、层次多元的独特风味,让千年的酒文化更加浑厚。

上世纪50年代,裕兴隆、德丰、任福祥等20多家顺德酒庄经过公私合营后,并入当时的国营顺德县酒厂,也就是现在顺德酒厂的前身,正宗的红米酒酿造工艺和配方也被顺德酒厂继承下来。顺德红米酒的酿造技艺于2019年入选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时至今日,已传承六代人。

100多年来,顺德酒厂秉承“源于传统,优于传统”的思路,依照古法采用天然菌种培育酒曲,结合现代生物科技和大数据不断优化配方,改良工艺,同时对生产和检测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不仅拥有容量达万吨的陶缸藏酒库,国内首创米酒全自动温控“前、后两级发酵工艺及设备”也全面应用,有效提高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为酿出卓越酒品提供更好的条件。

红荔红米酒的大米原料产地来自于云浮罗定,罗定环境得天独厚,天然山泉水的灌溉,让罗定产出的大米营养非常丰富。而孕育珠三角鱼米之乡的三江水源,为酿造出更好的酒品提供了优越的取水条件,水源经特殊处理,既不影响酿酒微生物的生长,又能达到国家级饮用水标准,可谓一举两得。红荔红米酒以其卓越的纯粮酿造工艺,营养丰富的原材料配备先进的工艺,创造了绵甜爽净,酒体丰满的独特口感。

如今,红荔红米酒凭借一流的口感和品质享誉全球,销量年年上升,早已走入万千家庭。每一瓶红荔红米酒,不止是水米交融的精心酿造,更是极致匠心的百年传承!“红荔”入选了首批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同时,红荔顺德红米酒已正式获批成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顺德美食美酒新名片,将千年岭南酿酒文化绽放出传统与时代交融的魅力,也为中国名酒版图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千年酒文化 匠心打造非凡品质红荔红米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