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价稳中偏弱 后市或将转冷

2021-11-28 13:10:0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栾波


上周东北产区的大范围大雪天气,使得大豆外运和购销环节受到影响,多数贸易商暂停购销。由于外发不畅,更多贸易商开始考虑送粮到直属库。多地直属库发布提价收购公告,为略有转弱的大豆市场提供了较强的支撑。但连盘豆一期货主力合约上周继续走弱,贸易商担心现货价格也将跟随,担忧情绪更甚,纷纷以去库存为主。那么大豆市场是要开始弱势运行了吗?笔者认为需求端鲜有要货,购销不旺的大豆市场或将短期内维持稳中偏弱格局。


南北产区豆价小幅下滑

北方产区新豆价格与上周相比小幅下滑,东北产区主流外发装车价为3.15-3.17/斤,与上周相比价格下调2-3分。上周初开始较多外发不畅的贸易商纷纷下调装车价格,但需求端观望情绪更浓。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更多贸易商开始送粮到直属库。据贸易商反馈大杨树直属库、绥棱直属库、红彦直属库、嫩江直属库、敦化直属库及牡丹江直属库送粮车辆较多。南方产区方面,安徽及河南大豆受进口豆冲击豆价小幅下调。其中安徽新季大豆主流装车价格为3.35-3.40/斤,需求端消耗较慢贸易商很少走货;河南新季大豆外发装车价为3.34-3.40/斤,需求端受进口豆冲击较大很少要货观望居多。安徽及河南豆价与上周相比也下调2-3分。南北豆价均小幅下调,但仍走货缓慢。


各大集团开始下调收购价格

华粮集团自23日开始下调收购价格,收购价格为3.125/斤以质论价,价格下调2.5分;自27日开始象屿集团也开始下调收购价格,北安象屿有限公司开始执行的收购价格为3.10-3.12/斤,蛋白39.5%-40%以上;绥化象屿金谷农产有限公司开始执行的收购价格为3.09-3.11/斤,蛋白39.5%-40%以上,价格下调;五大连池象屿有限公司开始执行的收购价格为3.11/斤,蛋白≥40%;嫩江象屿有限公司开始执行的收购价格为3.11/斤,蛋白≥40%;富锦象屿有限公司开始执行的收购价格为3.06/斤,蛋白≥39.5%。象屿集团分公司收购价格较前期下调1-4分。各集团收购价格的下调或将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若贸易商纷纷跟随,豆价或将继续走弱。


期价持续走弱基差走强

连盘豆一期货主力合约上周继续震荡下跌,周线收阴。周五日线收实体较小阳线收于5日移动均线下,晚盘跳空低开延续跌势,最低6124点。6200点附近有一定数量的开仓,下方支撑60日移动均线及6030附近,预计下周或将延续震荡偏空格局。目前基差已经150多,需求端或是贸易商以考虑在6050附近建立虚拟库存。


综上所述,中储粮自1026日开始收购到目前为止已经一个月了,目前送粮车辆较多收购比较上量。但若近期中储粮的收购任务完成,强大的价格支撑或将不在,外加近日大型收购主体开始下调收购价格,现货价格明显松动。到本月底下月初进口大豆将更为密集的到港,据董家口港口贸易商反馈21年美湾豆将有20000吨现货陆续到港,目前已经到港4000吨,近日进口大豆对南方产区价格的影响已初露端倪。销区消耗一直较慢,随着豆价的下滑观望情绪更甚,今年的年前备货时间或将推迟。期货价格的不断下跌加重了贸易商的恐慌心理,外加农户若出现集中售卖现象,现货价格或将出现踩踏势下跌。短期内大豆现货价格或将继续震荡偏弱,建议持粮主体结合需求端实际情况谨慎持仓,继续关注中储粮拍卖信息及进口豆到港动态。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栾波/审核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价稳中偏弱 后市或将转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