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长假前夜,豆油震荡激烈

2021-09-30 11:39:4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中秋过后,国内豆油市场依然未有明确趋向,大起大落剧烈波动,节后三天连盘豆油三根阳线反包节前中阴线后,Y2201合约又在两日内迅速向下试探8900点,而后再度反弹上扬。在投资上机会多,陷阱也多,甚至日内多次波段,多空操作既对也错。

豆油为例结合现货市场参考,截至929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9905/吨,大连地区约9830/吨、天津地区约9870/吨、日照地区约9880/吨、广州地区约993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9900/吨左右,各地较一周前价格涨约200/吨。

就在昨夜,连盘豆油Y2201合约在近两个月的高位箱体震荡后,终于突破9300点压力,随着国庆长假临近,市场备货基本结束,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没有太多操作空间,中国粮油信息网辛显明在此简单聊聊近期热点,以及节后关注哪些题材。


马棕近期对内盘油脂影响较强

近段时间,美盘豆类油料市场可炒作题材不多,乏善可陈,连盘油脂更易受马棕消息和波动的影响。

9月27日,SPPOMA数据显示91-25日马棕榈油产量较上月同期增加0.5%。叠加各期货交易所公布长假前提保规则,尤其本次大商所较中秋节前涉及的农产品提保品种增多、幅度增强。27日和28日午前马棕走弱,并带动28日午前连盘油脂大幅走低下探,Y2201合约试探8900点附近区间偏低位支撑,P2201合约于8400点附近站稳。

9月28日,船运调查机构SGS数据显示,马棕91-25日出口量较8月同期环比增加41.0%,该机构此前报本月前20日马棕出口环比增加36.7%

9月29日消息,马来某商品公司总经理表示,由于地理位置和其他限制,中东和北非地区无法生产足够的油籽,国内油籽和进口油籽只能满足该地区约36%的需求,因此剩余的需求必须通过进口植物油来满足。未来五年内马来西亚向中东和北非地区(MENA)的棕榈油出口量可能占到该地区进口总量的75%,高于目前的64%。并称如果印尼提高关税,就会使马来西亚棕榈油更具竞争力,可持续性是推动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的主要驱动力。

马棕本月出口表现较好,且有消息称未来5年对中东和北非地区出口预期增长,P2201合约隔夜突破8800点,也带动连盘豆油突破8300点压力。


美豆季度报告库存前瞻低于预期

在北京时间101日凌晨美国农业部季度谷物库存报告出炉前,分析师前瞻预期,91日美国所有部位的大豆库存为1.74亿蒲,低于61日的7.67亿蒲。如果预测成为现实,将比202091日的库存减少67%。作为对比,910日美国农业部在供需报告里预计2021831日的大豆库存为1.75亿蒲。

USDA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显示,926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58%,市场预估为59%,之前一周为58%,去年同期为64%。当周,美国大豆收割率为16%,市场预估为15%,之前一周为6%,去年同期为18%,五年均值为13%

市场预估美豆季度报告库存料降,偏好;周度数据美新豆优良率略低预期,微好,美新豆收割率略高于预期,微空,周度数据中性;农业合作组织CHS Inc称,位于路易斯安那州Myrtle Grove的出口码头已经恢复运作,美豆出口有望改善。短线美盘豆类题材对相关大宗商品有偏好支撑。


综上所述,马棕近段时间对内盘油脂指引较强,马棕9月出口环比增加,且有消息称未来五年对中东和北非地区出口增长,棕榈油走强并提振相关油脂板块。美豆季度库存报告前瞻数据料降,美港口大豆出口有望恢复,美盘豆类对相关大宗商品有一定支撑作用。这几个题材消息推动隔夜连盘油脂走出近期新高。国内油厂因限电和长假停机,豆油商业库存呈缓降趋势,节后中旬现货市场基差或仍有挺价表现。

单看Y2201合约,并不算强势,连豆油是跟随棕榈油菜油同步向上。Y2201首日突破9300点,节前一天的时间点较为尴尬,长假外盘走势不明,无法判断是确认走出下一个趋势,还是诱多后拉宽震荡箱体区间。持续关注9200-9250点附近支撑,若回踩或5/10日线上移至9250附近,再考虑看下一轮升势。节后关注中旬11日的马棕MPOB报告和13日美豆USDA报告,另外关注沿海省份各地区限电情况。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长假前夜,豆油震荡激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