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油没涨两天怎么又被打压?

2021-04-10 11:36:5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在本月初的清明节假期前后两天里,国内豆类油脂等商品价格表现出反弹上涨态势,给低迷的市场带来一定鼓舞,可大伙还没高兴几天,油脂价格在中旬油料报告公布前夕再度下杀,不稳定的过山车式行情不断消磨买家信心和耐心。

结合现货市场,如下图所示,截至49日上午,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9280/吨,当日大连地区约9240/吨、天津地区约9240/吨、日照地区约9280/吨、广州地区约928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9300/吨左右,各地近两日跌幅在180-250/吨,但较一周前上调80-150/吨,行情反复波动且较快。对此笔者将浅析近期豆油下跌原因,并提示后期关注点。

/

马棕方面利空压制

4月1/2/6/7日四个交易日,正巧是清明节假期前后两个交易日,国内外食用油脂均呈现反弹向上的走势,连盘豆油棕榈油脱离短线下行通道后吸引资金买盘,市场信心正逐步恢复,买家开始询价并思考是否补货,就在48日,行情急转直下。

外媒48日消息,据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MPOA)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31-31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为143万吨,比2月份提高30.13%。作为对比,31-20日期间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环比提高20.05%

同日,全球面积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商马来西亚森那美种植园(Sime Darby Plantation)从孟加拉国接回100多名外籍劳工,这是一项试点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克服新冠疫情造成的劳动力短缺。

每月1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将公布棕榈油月度数据报告,对市场指引作用较强,MPOA数据一般被市场视作一个前瞻参考,产量预估增长则利空棕榈油

另外由于近段时间马棕出口改善和产量增、库存增的相关题材不断炒到让人疲惫,在产地棕榈油消息面匮乏的情况下,市场剑走偏锋,出现一则马来接回外籍劳工的消息,虽然这100多人对马棕产量恢复增加不了多少,但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释放了一个劳动力短缺有望缓解的信号,这对于食用油脂板块利空,进而压制内盘油脂下行。


美豆USDA报告偏空

4月8日,外围已有机构预估本月美豆USDA报告或将偏空,猜测美豆出口需求较弱,南美大豆产量将挤占美豆市场份额,也是间接造成国内豆类油脂市场近日承压的原因之一。不过笔者不止一次提到过国外各类机构和前瞻数据套路多,人家占据主动让我们防不胜防。3月末就因美豆种植面积预估数据增幅不及市场此前预期,使得愚人节前后国内外豆类油脂形成先跌后涨的反转行情,所以市场对本次美豆报告多空几何也是格外谨慎。

北京时间410日零点,美国农业部(USDA大豆月度供需报告公布。20/21年度美国大豆种植面积8310万英亩,维持;收获面积8230万英亩,维持;单产50.2蒲式耳,维持;产量41.35亿蒲,维持;压榨21.9亿蒲(上月22亿);出口22.8亿蒲(上月22.5亿);期末库存1.20亿蒲,维持。报告预计巴西大豆产量至1.36亿吨(上月1.34亿),大豆出口8600万吨(上月8500万),阿根廷大豆产量4750万吨,维持,出口685万吨(上月700万),中国进口1亿吨,维持,全球大豆产量3.6319亿吨(上月3.6182亿),期末库存至8687万吨(上月8374万)。

本次报告美豆产量及期末库存维持,南美大豆产量预估上调,全球大豆期末库存上调,报告如期利空,未有反转,凌晨美盘豆类期价承压下跌。对于国内本就信心不够、走货放慢的豆油市场来说,不算什么好消息。


综上,清明假期前后,国内豆类油脂呈现反弹表现,连盘油脂止跌脱离短线下行通道,但外围相关油脂题材利空炒作回身压制内盘油脂在中旬机构报告数据公布前夕下跌,而本次美豆USDA报告数据偏空助长空头士气,目前需寄希望于12日的马棕MPOB报告,看其能否出现马棕产量和库存增幅不及预期的反转消息,来扭转局面。

根据国内机构数据,截至202144日当周,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约62.26万吨,上周约67.31万吨,上月同期约83.07万吨,去年同期约115.13万吨,已处近5年最低位。一般春节过后,随着春夏季气温升高,豆类油脂进入理论消费淡季,目前的国内豆油供应紧张算是比较有利的利多支撑,只是可炒作空间不多了。

随着豆油基差走低,二季度后大豆到港逐渐增加,连盘05/09合约资金换月,临交割前的多逼空的空间和力量被逐渐透支。虽然连盘豆油震幅剧烈,但05始终未能站回9000点,而下方8000点缺口也未达到,笔者暂看豆油仍处震荡市,市场缺乏一个能主导方向的题材指引。这种行情下的现货市场很难操作,短周期多空快速轮动,前脚备货后脚掉价屡见不鲜,对于需要一车车补货一车车卖货只赚辛苦钱的豆油现货商来说,在行情不明朗前,笔者暂时也没有太好的思路,仅建议留有刚需即可,春夏季暂无主升浪行情可抓,后期还需边走边看,笔者会进一步跟踪相关消息。期货投资者可轻仓豆油做短线波段,但风险与回报率也不及豆粕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油没涨两天怎么又被打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