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掉的猛涨的快,玉米行情体验过山车

2021-04-08 09:25:4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周喆



43日的小作文中,提到了下跌势头稳定,考验贸易商心态的时间到了。没想到山东深加工自己没压住,几天没车这价格行情就回归到上涨节奏,一番折腾后看了下做的统计表,不少山东深加工的玉米收购价格又回到了上周三、周四时期的价位。这可真是掉的猛涨的快,带着玉米市场里的各方坐了一把过山车。受此影响,多地贸易商的玉米价格开始上涨,之前被打压下去的看涨预期又站起来了,抄底势力跃跃欲试。那么,玉米价格能涨到之前的高位吗?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行情依旧有压力,阶段性补涨不代表市场关系有了根本性的改变。

两周行情跌宕起伏,迷惑打法捉摸不透。这两周行情的走势令人迷惑,涨跌变动就很突然。先是大水分的潮粮冲击势头减弱,抄底势力开始介入,行情有点起色,酝酿反弹。然后突然情绪就崩溃了,供应方形成踩踏互相伤害,深加工企业顺势降了好几百块钱。这周就更厉害了,在供应方被掉价行情打击的士气全无的时候,因为一两天没什么车,山东深加工就涨起来了,然后周边工厂就开始涨起来了。可能是因为前期跌的多,所以涨价后的效果一般,从而导致涨幅增加,几天时间就把前期掉下去的价格补回来了。而东北深加工还是维持降价的状态,似乎对同行坐过山车没什么兴趣,对玉米的占有欲没有前期那么强烈了。

/


替代冲击力度不减,政策调整水稻扛旗。同样佛系的还有饲料企业,本身就是淡季加猪瘟,再加上各种替代品冲击,饲料厂对玉米依旧没有太强烈的想法。上周崩盘的嫌疑人之一定向稻谷拍卖开始有新情况,市场反映新一批定向稻谷开始有行情,比之前的要便宜一些,售价并没有因为底价上涨而上涨,面对降温的玉米,依旧保持一定的价差。还是之前1300/吨的底价低了,所以提高底价的效果也一般,反而持续的投放对玉米行情不利。

另一方面,国家通过调整门槛来限制贸易商介入小麦拍卖。有人认为小麦拍卖的竞争程度会下降,从而导致小麦拍卖降温,这样对玉米行情不利,小麦还是有性价比。还有人认为部分饲料厂在采购中更多的是通过贸易商购买,这样限制贸易商参拍可能会导致新麦上市前夕贸易商手中的库存减少,会增加这部分不参拍的饲料厂的难度。感觉怎么说都没毛病,7日的小麦拍卖量价齐落,能参拍的饲料厂美滋滋,不能拍的饲料厂就去研究定向稻谷,两湖、安徽、东北就近提呗。

个人认为,国家的这些调整,可能是又想压制玉米,又不想让小麦库存去的太快步玉米后尘,所以积极的投放稻谷,调整小麦参拍门槛。消息说一共给1200万吨定向稻谷,能堵一部分窟窿,然后在卖方有压力的阶段成为压垮骆驼的一棵稻草。

气象预测北方偏涝,酝酿炒作春耕情况。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今天发布汛期气候预测,预计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旱涝并重,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明显,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气候预测显示,今年主汛期(6月至8)我国主要多雨区在北方,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北部等地降水偏多,江南东部和华南东部为次多雨区。说好的牛马年好种田,这气象预测不太妙啊。一些主体看到天气的话题,认为不良天气会影响春耕进度,考验21年产玉米的产量,对价格利好。但是这不绝对,在这期间小麦的质量也面临考验,一旦形成大量饲料麦的话,届时饲料厂对玉米的兴趣还是难好转。这对种地的农户来说很难受,对粮食价格行情的影响是双刃剑。

后期供应仍有卖压,走货节奏十分重要。这一点就是老黄历了,提了很多遍。熬过了大水分潮量冲击,后期还有诸如资金到期、东北篓子粮、中原麦收腾仓等卖压,会促使供应端走货。3月之前不如意就不卖,到了这时候,不卖也要卖了。

综上所述,行情波动频繁,涨跌间不断掏出供应方的库存。短期内的需求并没有改变,供应方还有压力,行情没有明显改善,洗牌的行情还会有,洗的供应没什么粮了,新一阶段的行情也就来了。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掉的猛涨的快,玉米行情体验过山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