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还没到反转的时候

2021-03-07 10:23:0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本周国内豆粕现货继续维持低开低走的态势。虽然偶有反复挣扎的痕迹,但价格始终维持在持续下滑的状态中。而且不光期货的价格在回落,部分地区的基差也有所松动,这说明市场的悲观气氛已经到达了一定的程度。国内豆粕成交本周继续复苏,虽然远期头寸占比较多,但毕竟成交量已经达到正常水平的8成左右。目前国内豆粕现货处于寻底状态,至于反转虽然快了但还不是现在。下面我们就摊开现在豆粕面临的问题具体的来说一说。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现阶段对豆粕价格下跌影响最大的还是非洲猪瘟。国内部分省的非洲猪瘟复发,大量生猪死亡。其余的部分生猪则被养殖户快速出栏,导致现货市场生猪及猪肉价格急速下跌。所以造成了目前生猪存栏量大幅下滑的状态。加上能繁育母猪受猪瘟影响死亡的情况,使得小猪仔的价格连翻升高。下游养殖户不愿承担过高的价格,导致本来三月份是补栏的旺季,结果却出现了养殖端部分放假的情况。春节过后国内生猪存栏量连续下滑,加上水产养殖要到4月才能整体启动,目前国内下游对豆粕的需求非常的疲软。国内油厂纷纷开始催提行为,但效果不明显,油厂豆粕库存纷纷上升,这成为直接影响豆粕价格下跌的主因。

说完了造成价格的主要因素,下面我要重点说的就是,反弹时刻或许就不远了。

首先,我之前的文章提到过3月份大豆到港量急剧减少,届时3-4月份国内油厂维修停机及缺豆停机导致的开机率会大幅下滑,必然从供应端就会减少数量。其次,由于前期豆粕价格暴涨,其实国内大量油厂都已经销售了不少远期头寸,其中就包括3-4月份的。受此影响,油厂必然会挺价,避免部分贸易商及饲料厂毁约。而且目前巴西持续降雨,导致收割持续延迟,必然会造成两个影响:一延迟收割就会延迟装船进而延迟到港;二持续降雨对于产量造成影响。而阿根廷的持续干燥也直接影响到阿根廷大豆的产量。加上美国国内近期豆油价格的不断上升导致美国国内压榨需求回升,进而消耗了大量的大豆。出口加自身需求的上涨,催化CBOT美豆价格进一步拉升。另外美元近期在汇率市场表现的非常强势,也使得国内进口大豆成本进一步上升,导致盘面压榨成本进一步上涨。届时油厂肯定还是要想办法上调油粕价格来进一步缓和自身盈利性的问题。

另外从期货上还要提醒一下大家,目前国内油脂暴涨,主要原因还是国内油脂整体库存过低。未来不排除进一步逼仓的行为。目前期货市场中的资金做多豆油的意愿非常强,买油卖粕的套利行为国内及美国都存在,想要在期盘上做多豆粕的朋友,不要太着急,可以选择分批次建仓逐步进场,尽量不要近期一次性进场过多的仓位。

综上所述,豆粕自身短线面临的一些问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供应偏紧加外围利多消息影响,未来的豆粕市场还是向好的。至于何时会出现反转,大家可以重点关注非洲猪瘟疫情的发展,以及国内油厂开机率的变化来综合确定。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粕还没到反转的时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