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22日玉米拍卖结束,临储比新季还高

2020-12-23 09:48:4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翠槐



承接上一篇小作文《东北临储继续,但怎么感觉玉米要止跌企稳了?》,通过对前两轮拍卖成交结果的分析,以及当时市场各方的动向,认为行情触底了,能否反弹看本周的临储成交情况。1222日,临储重启后第3轮竞价交易结束,10万吨全部成交,平均溢价近200/吨,成交价加上出库贴水,已经高于市场上流通的新季玉米价格。拍卖拍成这样,会对玉米价格行情有何影响?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临储成交火爆,对玉米市场的心态上产生影响,价格不好落,但涨多少就看春节备货在即的企业们的想法了。


本周拍卖成交火热,体现市场抢粮心态。之前的小作文其实就提到一个观点,拍粮看似声势浩大,一副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架势。但是从各种细节却发现,好像没想象中的那么严重。

本周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上有两场玉米的竞价交易,以周二中储粮储运专场这三个省份2240-2330/吨的底价为例,就算底价成交,再加上出库贴水也不低。说实话,上边要是真想打压直接跟随夏天临储拍卖底价就好了,那多吓人。更不用提周一河南专场的漯河直属库为例,底价2560-2580/吨,成交在2600/吨左右,然后当地深加工2540/吨,底价就比深加工的收购价高,看来只能养殖户奢侈一把了,饲料厂都不一定能顶得住。

本周的政策拍卖继续延续前期的状态,像12日的挂拍的这10万多吨,全部成交,成交均价2491.43/吨,最高价2590/吨,最低价2430/吨。底价辽//蒙顺序是2330/2240/2290/吨,分别溢价246/190/181.84/吨。最高价的那一标,不算出库贴水费用都比目前北港收购20年一等玉米的价格还高。其实在上篇文章就提到过,这轮拍卖没有限制参拍主体,一些饲料厂可能也会考虑拍点回去同20玉米一起用降降毒素,并且只投放10万吨,拍卖狼多肉少,成交不能差。结果不出所料,这完美体现了之前大家的预期。

/


临近年末备货在即,拍卖出题难道下游。拍卖夯实了底部,刺激了心态,不过24日还有一波90来万吨的临储玉米要在黑龙江竞价交易,所以观望的主体可能还有。不管怎样,玉米价格行情是进入一个温和上涨的阶段。还有几天就要告别魔幻的2020年了,玉米价格行情即将进入传统的春节备货阶段。在这前夕,拍卖的火爆成交给即将积极备货的下游用粮主体出了难题,说好的政策调控打压粮价呢?怎么就变成了底部支撑和上涨动能了?

不过这轮备货同之前相比,南北方的港口库存充沛,而且国产玉米加进口玉米加其他进口谷物非常多,再加上沿江一带还有定向稻谷小麦,甚至一些饲料厂直接拍小麦。这意味港口可能会在春节备货阶段声音会小上不少,顶多是个锦上添花的角色,自己购销都难,没余力雪中送炭。所以,春节备货的需求主体可能要缩点水,之前涨了不少的东北玉米上行空间有限,后期备货期间行情吸睛的可能是华北、华中、西北这条线。


外国疫情令人担忧,是否多备令人纠结。近期比较热点的新闻就是腐国那边的疫情问题,变异的毒株传染性更强。新冠病毒已经肆虐了有一阵子了,20年年初备货打法极限的用粮企业都吃了亏,又将是一波春季备货,一些用粮企业已经开始考虑提前备货来防止需求开口集中撞车,普遍计划做库存到3月初的用量。但又担忧年关人流量大,不确定是否会有疫情卷土重来,纠结于是否多做一些库存。市场太过混乱,价格涨是一定要张张,但涨多少就看下游这边的节奏了。


综上所述,拍卖夯实了底部,同之前调控时期舆论的说法不一样。那时候普遍认为国家调控下东北玉米要落不少,甚至销区有声音认为东北玉米会落200/吨,进而形成东北玉米南下,冲击其他区域的价格行情。结果没想到拍卖这么猛,玉米价格不好落。春节备货即将到来,涨是要涨的,供应这边是稳坐钓鱼台,能涨多少?涨成什么样子?就看需求这边怎么出招了。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22日玉米拍卖结束,临储比新季还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