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米价何时迎来涨涨涨

2020-11-29 09:28:5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又旋



即将进入12月份,国内大米销售仍不见起色,旺季不旺已是常态化,与不断上涨的大豆玉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临近年底,东北黑龙江托市启动、中晚籼稻拍卖溢价高,米价有涨、涨、涨的机会?笔者认为,虽然有利好支撑,米市行情仍是呈平稳走势,价格上涨的动力不足,市场利空占多。


糠价又涨了

本周以来国内米糠价格继续呈稳中上涨趋势,其中东北产区轻松突破1/斤大关,籼稻糠向1.15/斤迈进。糠价之所以这么高,与米企的开机率息息相关,南北方米企反馈的最多的即是大米走货不畅,不断下调开机率,导致米糠供应不足的现象出现。另外米糠作为饲料原料,同样也受着玉米不断飙涨的拉动,短期内米企开机率不会做大幅的调整,米糠价格持续高位难跌。


    粳米价格有支撑

现如今仅有黑龙江产区启动了中晚稻托市工作。即将进入12月份,粮库开库范围扩大,稻价有望迎来稳中上涨。众所周知黑龙江作为产粮大省往年托市收购比例能占到总产量的近七到八成,无疑为普通的圆粒水稻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据了解其他两省吉林、辽宁均有轮换需求,黑龙江部分圆粒水稻粮源也有外流,短期内普通圆粒水稻易涨难跌。特别是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轮换销售已进入尾声,米企反馈陈水稻流通量大幅降低,市场采购将向新产圆粒转移。东北产区除了普通圆粒水稻外,其他品种如长粒香、超级稻米、超级稻香米、辽星等品种大米竞争相对激烈,只能靠节前的备货了。特别是长粒香,今年市场可谓是一蹶不振,米价较往年低不说,还在呈稳中下跌的趋势。


江苏产区大米企业苦苦挣扎,今年出货远不及去年风光,因为今年稻价比去年高出了一大截,稻强米弱的格局加重,如今南北方普通晚粳米出厂价格基层持平,两者间竞争十分激烈。截至江苏产区晚粳稻还未全部收割完毕,同时该产区启动托市的概率非常低,后期米厂基于成本的考量,大米价格不会出现下调,除非贸易商集中抛粮,但这种概率比较低,市场反馈大集团已入市,对市场行情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籼米下跌空间有限

截至目前国家重启拍卖中晚籼稻已有1个月,对市场调控效果明显,增加了中晚籼稻市场的供应量,米企也下调了大米出厂报价。并且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也发布交易公告,12月份还将继续投放。但根据交易结果来看,18-19年产中晚籼稻个别区域溢价和成交率依然保持高位,加上出库以及贴水实际到厂不比20年产中晚籼稻低多少。上两周主产区天气不佳,多为阴天和降雨,影响稻谷上量。当前农户和持粮主体惜售心理未有松动,挂低价根本收不到粮。距离中晚籼稻托市结束还有二个月,从市场购销情况来看,主产区启动托市概率非常低,因此未来无论是陈米亦或2020年产中晚籼米,价格下行空间非常有限,未来仍有上调的机会。


/

糯米有望企稳

如今糯米价格仍保持着弱势整理,市场观望氛围浓厚,经销商均不敢轻举妄动,多以东北看齐,其价格的涨跌牵动着整个市场的神经。本周东北圆粒粳糯米价格在2.18-2.35/斤,低价位品质、成色不佳。如今糯米价格的涨跌关键在于成本,说白了低了农户不认卖,况且东北产区糯稻整体的变白率偏差,均需要烘干,无形中成本增加。临近年底,下游备货工作也即将启动,糯米价格将趋于稳定。

综上所述,如今大米走货并未是价格的高与低,主要是市场需求关系决定的。仔细分析玉米价格高涨是来自于不断增加和扩大玉米深加工产能和饲料方面的需求,大豆是因囤粮主体大量囤货,看涨后市,而市场流通量少。而传统的大米主食消费所占居民餐桌的比重越来越低。眼下各高校已下发寒假通知,预计后期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全大中专院校或将提前,市场刚需或将再一次面临下降。下一个需求高峰期恐怕就是元旦、春节两节带动了,否则4月份抢米事件很难再发生了,理论上大米也不具备大涨的动力。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米价何时迎来涨涨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