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被看好,收粮得加钱

2020-10-05 08:07:4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夜绿



双节合并,8天的假期比春节假期还长,待在家中看人家堵车也就两天的节目,没什么意思,不如加入返乡大军挤挤,回家看望老人,顺便坐火车看看沿途的苞米,千万级别座驾云调研。从哈尔滨到嫩江,小绿皮车咣当咣当的爬了快8个小时,车厢里都是归心似箭的返乡人,几对情侣腻歪的令人作呕,恋爱的酸臭味让我选择看窗外的风景。刚出发的时候还很有精神,看着外边感觉很新鲜,满含期待,就像哈市到绥化沿途的苞米一样,倒伏不严重,趴窝的少。过了大庆我就熬不住了,坐的腰酸背痛,又被空调吹的伤风感冒,人也蔫了,而外边的玉米也蔫了,玉米倒伏严重,齐齐哈尔到黑河这段还有好多玉米泡在水里。路上听到有人打电话说回老家帮忙掰倒伏玉米,不过对未来玉米的行情还是很有信心。这是玉米市场中不起眼的一角,但却是当前行情走向不可忽略的一点。20/21年度的玉米市场,将是一个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市场。

 

新季冲击威风不在,囤棒大军缓冲压力。之前的文章说今年的玉米行情在初期阶段可能和18/19年的同期相近。18102玉米行情经历了新季玉米集中冲击,华北市场快速止跌反弹,从104日联动着其他产区上涨,带动着18年临储玉米拍卖热度回升。又是一年104日,如今的玉米市场虽然在很多方面都和18年时期的状态相近,但还是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华北、华中这条线的新季上市似乎只在西北产区有所体现,降价降的最狠的西北把华北的风头都盖过去了,而节奏发动机华北市场却始终在小幅震荡,有心压价,无力动手。到货量很不稳定,工厂在涨跌间摇摆不定,这与去年河北囤棒现象扩散蔓延有关系。一部分急于脱手着急回城务工的玉米棒被有钱的老板扫荡,另一部分则是看到去年囤积赚钱也像效仿的,给价格行情提供了缓冲反弹的动力。

 

雨水天气延缓上市,需求开秤高价锁粮。东北产区今年属于老倒霉蛋了。之前的分析预判中的减产因素都是围绕着种植面积来讲,结果台风三连击带来了倒伏,近期又总是下雨,人都冻感冒了,玉米也好不到哪里去。多数地区的玉米还没有收割完毕,地广人稀的东北产区需要机器作业,可田间泥泞的路况让机器铩羽而归,单靠人工还加剧了收割成本,拔高老百姓对玉米价格的预期。而已经收割的玉米存放难度加大,水分偏高容易变质,贸易商收的那点玉米不得不烘干。玉米在量质上越有问题,越刺激贸易商动手的心,真·狼多肉少。同样的,东北的深加工及北方港口的动作也很积极,像今天开秤的白城梅花,干粮二等以上2140/吨,三等2100/吨,四等2060/吨,深加工普遍开秤时间早,开秤价格高,前期的多种拍卖其实好多企业都攒了一些家里,工厂的积极姿态可能还是为了锁粮源。而港口这边,华粮又涨价了,则可能是明着做库存,也想给拍卖粮机会。

 

购销双向全新玩法,粮库态度过于积极。今年的粮库玩法不断更新,之前临储、一次性储备、轮换三箭齐发,之后地方挂拍轮入、网上招标采购紧随其后,如今又有了新的玩法,内蒙古中储粮带我们体验全新玩法。

src=http://cms.jinnong.cn/attached/image/20201005/20201005080733_723.png

购销双向竞价交易与单向的销售竞价或采购竞价不同。购销双向竞价交易,指委托方与竞价中标方按清单中公布价格签订轮出粮食销售合同,同时按竞价成交价格签订轮入新粮采购合同,轮出粮食和轮入新粮同时为交易标的。例如,轮出粮食要求在11月底前完成出库,约定销售价格为2300/吨;新粮要求在1月底前完成入库,2280/吨作为竞拍采购底价。如果客户认为两个合同执行期的时间间隔内市场价格会下跌20/吨以上,参加竞价即有商业价值。若采购竞拍成交价为2270/吨,中标方在以2270/吨的价格与委托方签订新粮采购合同的同时,要以2300/吨的价格同时签订轮出粮食销售合同。(摘自中储粮网公告)。这玩法挺有趣,清单上把标准、底价、数量都标出来了,把利益、风险很直白的摆在参拍主体面前,自己完成任务就好了。销售倒没什么,短期内的看涨情绪诱惑参拍主体动手,但是211月中旬交新粮,,这就考验参拍主体的预判能力了。五花八门的玩法本质上都是国家要积极完成新陈置换、推陈出新,动作频频的国家队是否表现的太过于积极了,2亿多的产量在他们眼中就这么难收?

 

综上所述,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市场上虽然新的变化很多,但本质还是买卖粮这点事,新的变化顶多是让购销的难度加大了一些。从供需关系来看行情风险一直都有,不过狭路相逢勇者胜,目前看还是情绪占优。很多人都说国家的定向稻谷拍卖、小麦拍卖、进口谷物及其他替代品、拍卖陈粮,新季玉米这么看一圈,之前一直鼓吹的供需缺口应该被堵的差不多了。但目前的市场情绪,新季上市缓慢,有粮的不想卖、用粮的无论主动被动都想圈地锁粮,这样的行情已经进入了上行通道,没安刹车片,想要回头有点难。除非利空的力度再加大点,不过打压粮价也没什么收益,还不如让农户增收,安心的在家务农种地,保证粮食安全,稳定了民生还能诱导下消费。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被看好,收粮得加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