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金九已至,面粉价格还能涨吗?

2020-09-03 09:37:1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灵萱


近期,随着天气转凉,面粉走货整体有所好转,部分地区面粉价格环比小幅上涨。众所周知,近几年节日刺激以及学校开学的补货对面粉价格的上涨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弱了。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张艳秋认为,虽然上述两大因素的提振效果减弱了,但多多少少还是有一定的支撑作用的。从近期的面粉行情走势中我们也可以看出,面粉价格确实出现了0.02-0.04/斤之间的涨幅(如图所示),下游需求略有转好是主要原因。另外,未来天气温度的逐渐下降,也会让制粉企业敢于囤积部分面粉库存,这样有利于支撑面粉价格维持强势。笔者预计,面粉价格进入9月中上旬仍有继续上涨可能,下面是详细分析,与大家分享交流。

  学校开学将迎采购小高峰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根据近期各地面粉价格的变化可以看出,中高校集中开学对于面粉的刚性需求已经有所体现,对面粉市场整体需求提供较为有力的支撑。另外,面粉价格上涨明显地区是在一些大学较为集中的省市地区,这些区域的返校生集中量较大,对主食的需求量会很大,刺激近期面粉走货加快,价格增涨明显。不过学校的补货只能是短暂的提振市场行情,很难持续起作用,所以学校补货可以作为面粉价格走向的基石,为未来价格继续上涨做前期支撑。


  节日需求提振专用粉价格

有了开学季对于面粉需求的支撑后,未来节日消费促进将继续推动面粉价格上涨,马上也要迎来的就是9-10月份的节日消费支撑,中秋国庆的长假都将会对面粉市场的终端需求提供较为明显的利好影响。虽然现在节日的面粉需求量越来越弱,但一些专用粉的用量还是非常可观的,所以对于一些生产专用粉的企业来说,节日的刺激会使得面粉走货量明显加快,如此一来上调专用粉的价格将是大概率事件,这样也可以间接提振整体面粉市场的价格行情。为面粉价格继续上涨起到助推作用。


  天气温度下降可囤库挺价

天气因素的影响其实对面粉价格上涨起到的作用更大,前期华北黄淮地区连续的高温天气使得当地的面粉以及面粉产品的消费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抑制。近期受台风天气影响,国内气温下降,高温天气的地区也将因此得到较大幅度的降温,之前的高温天气对于面粉市场消费的不利影响也将因此得到明显改善。天气温度下降后,制粉企业的囤库量就可以适度增加,为面粉挺价提供有力支撑。


  综上,笔者认为,随着天气转凉,9月份面粉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特别是原粮成本高企,使得制粉企业的加工成本较高。另外,副产品价格在下游需求增长缓慢、替代产品价格有下调可能的影响下价格趋稳,且未来在制粉企业开机率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副产品价格很难上涨,甚至有下跌可能,所以面粉将承担起维持利润的重任,这样未来面粉价格继续上涨将势在必行。欲了解更多小麦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艳秋)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金九已至,面粉价格还能涨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