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江苏省关于开展2020年粮食库存检查的通知

2020-08-24 09:37:51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者: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各设区市、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粮食集团、省农垦集团、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

按照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要求,根据《关于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国粮执法〔2020105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现就做好2020年全省粮食库存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与内容

()检查范围

各类企业存储的省、市、县(市、区)级储备粮,以及存储地方储备粮食企业的其他性质粮食。

 ()检查内容

1.库存粮食数量。地方储备粮食库存实物数量、品种和粮权归属情况,以及不同年份、不同性质、不同品种粮食分仓(货位)储存管理情况。承储企业粮食库存实物与保管账、统计账、会计账、银行资金台账的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

2.库存粮食质量。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有关工作的通知》(国粮发〔2020132号)有关要求,由省粮油质量监测中心集中会检,各设区市粮油质检机构负责扦样,并将样品送至省粮油质量监测中心,具体扦样方案由省粮油质量监测中心下发至各设区市粮油质检机构。

3.对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储备粮轮换管理、库贷挂钩、财政补贴拨付等情况进行同步检查,验证库存粮食真实性。

二、检查时点和进度安排

(一)检查时点。20208月底(统计结报日)为检查时点。

(二)准备阶段。99日前,各设区市将粮食库存分解登统数据(详见附件1)报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三)企业自查阶段。915日前,由县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督导在地承储企业,对照检查内容,完成自查。

(四)设区市普查阶段。101日前,各设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在地原则,对所在地省、市、县(区、市)储备粮进行普查。

(五)省级抽查阶段。1015日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省级检查组开展随机抽查。

三、工作要求

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聚焦地方储备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粮食库存检查工作,切实守住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运作合规的底线。

()突出检查重点。严厉彻查“以陈顶新”“一粮多用”“擅自动用”“储备规模及轮换计划不落实”等违规问题,突出对储存不实,弄虚作假等违规问题的检查。

()加强案件核查。畅通举报渠道,加大社会监督力度。高度重视举报案件受理、查处工作,建立案件处理相关制度和预案;抽调精干力量,严肃查处涉粮举报案件,做到有诉必应、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有责必问、有错必纠。     

()按时报送总结。各设区市2020年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总结报告(含附件23汇总表),按检查开展情况(主要做法)、检查结果、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相关建议等内容撰写,请于1011日前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系人:王大伟,电话:025-89667062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812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江苏省关于开展2020年粮食库存检查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