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拍卖企稳,是抄底还是真回暖?

2020-08-21 09:36:4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梦竹


不知不觉,2020年临储玉米拍卖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临储第13轮拍卖交出了属于它的答案。成交率100%,近400万吨的陈粮全部成交;成交均价为1959.38/吨,较上期涨了0.1/吨,太丢人了算它持平吧;平均溢价304.14/吨,较上期涨了近2.33/吨。本轮拍卖这样的成交情况,可以说拍卖是止住了颓势,下坡路中站住了跟脚。上期分析稿件的题目是《抄底蠢蠢欲动》,分析了本轮拍卖抄底的可能性。那么本轮拍卖的止跌是抄底势力介入的结果,还是玉米行情触底自然回暖?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抄底势力入场,但也仅仅是缓解了颓势,还没到谈回暖复苏的时候。



抄底精准切入,拍卖成交稳定

最开始辽蒙挂牌的时候,市场上还真有点反弹起来的意思。像最开早结束的蒙南地区,同上期相比均价涨了18/吨,平均溢价涨了21/吨;而辽宁均价涨了25/吨,平均溢价涨了24/吨。临储所剩不多,抄底势力一直都有想法,而作为更接近销区的两个地区,粮质和位置更有优势,所以拍卖成交结果是有明显的回暖。但越是深入产区,它的投放量越大,供应端的竞争压力也更大,同时粮质也更差,所以成交的就越不理想。蒙北和吉林的平均溢价较上期跌了3/吨,黑龙江的仅涨了0.02/吨,要比辽蒙的表现差上不少。但不管怎么样,又是400万吨成交,整体的表现基本与上期持平,之前被套牢的前浪没有扩军。所以,新的一拍结束,供应端承受的压力只有数量上的压力,价格上没有新加压。


讨论回暖有点早,供需格局难扭转

临储将成历史,九月一次性替补。截至今日,临储玉米拍卖已经累计成交近5200万吨,离理论上的临储剩余量只有400万吨,也就是一轮拍卖的数量。虽然这最后一拍的交易公告有些难产,再度刷新公告迟到记录,不过剩下这点,何时发也没什么意义了,它终将成为过去。就算拆成两轮,对市场的供需形势也没什么影响了。即将告别临储玉米拍卖,新季玉米集中上市还需要时间,新陈更替有时间差,看起来玉米能强势一些。但由于前期出库进度缓慢,大量的陈粮滞留,所以短期内的市场供应潜力十足。而且我们能想到的各种情况,一定早就变成各种预案摆在大佬的桌子上。市场传言,9月一次性储备还会继续挂拍,政策粮投放市场还能坚持一阵。

九月新粮上市,供应压力不见小。立秋已经过去两周了,新季春玉米的上市量越来越多,天气不好不利于晾晒,也不易保存,还有饲料养殖顾虑的后熟期,大量的潮粮涌向深加工企业,导致很多工厂不断下调玉米收购报价。随着时间的推移,秋粮也要大量上市,尤其一些没有囤积习惯的农户,收完就卖。所以,玉米市场供应压力将越来越大,9月中旬可能会有新粮集中上市,对价格行情的影响是偏空的。

中美又要对话,进口大石悬头上。中美关系真的是比肥皂剧还要肥皂剧,一路上走走停停,今天谈明天不谈的。不管中美双方是如何的看对方不顺眼,在农产品这边是一个想卖一个想买,双方都保持着默契,克制着自己。越来越多的企业申请许可证,准备购买特殊配额进口玉米。有配额的企业也没有闲着,深入产区的都惦记着邻邦那点玉米。未来的玉米市场少不了进口玉米的身影,720万吨的配额可能只是我们的倔强,仅此而已。

综上所述,即将告别临储玉米拍卖,目前的市场情绪对20/21玉米市场普遍看好,所以抄底势力精准、谨慎入场,延缓了玉米的颓势。但并没有达到扭转乾坤,让玉米止跌反弹的程度。无论后市的供需缺口有多大,各方的情绪怎样,眼前的新粮集中上市+陈粮大量成交+进口越来越多,这三件套压着玉米行情很难抬头,9月前可能还有一轮降价走货释放压力的过程。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拍卖企稳,是抄底还是真回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