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供应宽松 稻价若涨有点难

2020-08-06 10:06:0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天青


按照惯例,进入八月份国家临储稻谷拍卖渐入尾声,毕竟从中旬开始南方早中稻已开始陆续收割上市,为了保护农户种植积极性以及解决不出现售粮难的问题,陆续停拍各品种稻谷为新粮上市让路。往年进入此月份,贸易商以及米企参拍热情大幅提高,拍卖出现翘尾行情。但今年市场环境特殊,从国家周度投放总量和品种分布来看,短期内稻价若想上涨压力大,整体供应处于充足的格局,具体原因如下。


拍卖风向有变

今年国内粮食市场风起云涌,疫情之下粮食供给显得尤为重要,也让不少游资和热钱入市,市场不乏炒作的因素在里面,因此纵观粮食品种大豆玉米小麦品种哪个价格不是经历了一番大涨。当然稻谷也包含在内,但上涨的幅度和持久性远不及以上三个品种,自经历二月及四月一轮上涨后,国家临储稻谷拍卖417日启动后,周度在300万吨以上的投放量让其价格难有翻身之地,这其中老百姓具体能获益多少,恐怕很少。


粳稻供应充足

黑龙江作为粳稻价格的风向标,投放总量的高与低依然成为拍卖中的重点,特别是热门年限14-15年产稻谷,每场成交率均在90%14年产稻谷毋庸置疑的保持着100%成交。本以为本周6日投放量减少,大家嗅到了要涨价的气息,但从最新交易公告投放量来看,14稻谷投放量达到了10万吨,15年产稻谷35万吨、16年产稻谷36万吨总计81万吨。除了临储以外,中储粮在南京、辽宁、黑龙江产区投放也未间断过,特别是本周五7号中储粮黑龙江公司还将投放16-18年产稻谷48万吨,较上周投放总量增加近一倍之多,大量投放很难让稻价出现翘尾行情。长粒水稻方面跌跌不休5-7月份的大米市场走货太难了,更别提稻谷价格上涨了。特别是长粒型水稻库存量高,近期已陆续开始销售库存,车板价格已跌进1.4/斤以内,出米率65%,能将稻谷留至现在的贸易商及农户基本是属于亏损的状态,面临着迟迟不见好转的米市,新粮即将上市的压力也在倍增。

关注政策调整

2020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国家临储拍卖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调整。如小麦在夏粮收购期间均未停拍小麦,保障了市场供应的充足。对于稻谷市场来讲,如今在江西省已启动了早籼稻的托市预案。国家临储早籼稻仍在投放,往年此时早籼稻早已停拍这样推测一下,今年临储拍卖延期或不停拍的概率上升。同时疫情之下,从已收购的夏粮来看,贸易商和农户的惜售心理非常高,特别是稻谷上市后,此现象可能再次上演。特别是对于中晚籼稻产区,长期经历洪涝灾害影响,加之前期专家预测,年底国内疫情或出现二次爆发,持粮主体观望氛围浓重。抛开粳稻的投放,籼稻产区供应也相对充足。或许是基于南方洪涝灾害偏重发生,中晚籼稻品质和产量受到影响,下周中晚籼稻拍卖中19年增加投放省份,湖北 湖南都在拍卖序列,市场供应整体是只增不减的趋势。另外市场传言定向稻谷销售的事宜,但从本网掌握的情况来看,前期玉米高位运行可能性较大,但随着玉米降温,小麦替代玉米增加,稻谷实施的可能性有待证实。笔者在于企业沟通得知,此次定向是粉碎,防止外流,但实施起来需要安装机器和落实,目前此种政策实施的可能性有待证实。


综上所述,短期内稻谷价格上涨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相对于大豆玉米小麦来讲,众所周知稻谷库存量高居榜首,截至目前国家临储拍卖成交总量还不足1000万吨,此量还不及2019年一个托市大省黑龙江省的托市总量,结转库存高位。大米市场消费如何有目共睹,四月份大量囤米的经销商现在又如何?库存消耗不完恐怕就成陈米了,况且存的时候是高价位的米,反观如今米价是一降再降。或许笔者讲到这里觉得不舒服,但是话糙理不糙啊!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供应宽松 稻价若涨有点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