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舆情不断示警,拍卖疯狂依旧

2020-07-24 09:58:3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语秋


临储第9拍开拍前夕,官方媒体,各路平台,各色大佬不断发声,诸如供需饱和、进口冲击、定向谷物这些利空因素不断发酵,渲染的玉米市场一副天塌了的样子。就这样,在一片唱空声音中,临储玉米第九轮拍卖拉开序幕,第一节就以550/吨的溢价定义了本轮拍卖的基调,最终成交率100%,均价2017/吨再创新高,溢价也达到351.58/吨,涨了62.03/吨,这就离谱。火爆的拍卖无视官方的示警,再创新高的拍卖行情是否真的如官方所说,面对着爆表的风险?疯狂的玉米还能疯下去吗?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讲逻辑眼下玉米风险爆表,看情绪玉米挺价尚有余力,只能说国家该有动作没动作,有钱真的无敌。


人人皆逆子不让做偏不,疯抢。总是听母亲讲,我刚学会走步的之后,家里的电源孔都要拿透明胶封上,怎么教我不能捅插座都没用,这是太小听不懂,情有可原。长大了就不捅,因为被电了一次,知道有危险,这是撞了南墙才回头。当然,要是还捅,那就是活腻歪了。人总有一种心理,越是不让我做什么,我就偏要做什么,这是逆反心理。本周的玉米适逢大大视察,再加上拍卖火爆,成功的火出了圈。央视出报道讲理想,各种官媒也有相关文章,圈里的一些平台也跟着不断吹风,像极了之前呼吁不要囤大米的样子,以至于拍卖也像抢大米一样疯抢,让大大感受一下玉米圈儿的热情。火爆的拍卖,火爆的玉米行情,无视官方发声,玉米价格涨价期再度续费一周,各方报价抬头。

拍卖买不起政策等不到,煎熬。火爆的拍卖对于目前的需求方,就显得不是很友好。火爆的行情刺激供应端抬价以及惜售,只是抬价还好,工厂也可以跟着涨价,23日刚开拍就“自觉”涨价的山东工厂就很明白事,就拍抬价了还没到货量,对于备货一般的山东企业来说是最烦的。当然,涨价也不能无限上涨,目前的大环境,全球经济被新冠疫情打击的萎靡不振,我国虽然控制得当恢复的快,但依然受到很大的损失,高涨的原料成本没有足够的消费帮助工厂转移压力,最终自己赔钱买单。做生意嘛,利益当先,一些小企业卖库存分红解散,大企业苦苦支撑。

政策调控也就之前的提高保证金和缩短全款期有点效果,虎头蛇尾的掐三方资金没什么用,拍卖不见降温。消息上关于国家出台政策的消息是层出不穷,之前发酵特殊配额进口美国玉米,适逢中美关系再度紧张,能执行到什么程度是个未知数。本周发酵定向水稻和小麦给饲料企业,但是依然以消息为主,传言中的1000/吨的水稻和数千万吨的定向量依然没有得到确认。调控只是停留在消息阶段,不知是国家不想调控,光临储就成交近700亿元,数人民币数的正开心。还是调控能力捉襟见肘,有心无力。


供需已脱节风险在加大,警惕。疯抢的供应和煎熬的需求,态度难以捉摸的政策。都说未来的玉米市场供需缺口有多大,可那是未来啊。眼下政策玉米成交4000余万吨,3000多万吨没有出库。高涨的玉米使得其他谷物替代价格凸显,20小麦,进口玉米及其他谷物,定向稻谷小麦,需求端的选择不是只有国产玉米20年产玉米已近在两湖上市,虽然受天气影响,质量不行、上市进度缓慢,但20玉米已经开始有了声音,市场真的缺粮吗?或许曾经缺,但暴涨的行情压缩了自己的活动时间,引进了替代品种,玉米市场有形成踩踏的风险,除非火爆的成交都是粮库擦屁股自己拍的。适度追涨,警惕风险。击鼓传花很热闹,花落谁家谁倒霉。


综上所述,玉米市场很怪异,供应玩情绪,就是赌后期缺粮,赌国家的枪里没有子弹。国家玩中庸,天天呼吁、谴责、警告,该上手段的时候犹豫了。需求讲逻辑,结果被利空消息和调控政策吓唬住了,一直不敢备货,一直补刚需,最后不断给行情买单。市场风险是越积越多,资金总有耗尽的一天,有粮的想办法落袋为安,用粮的想办法找粮源。国家发出的声音不能忽略,不排除是政策调控的哨兵,进口已经超量,定向稻谷可能也是真的,发现被釜底抽薪的时候,什么都晚了。有粮的心没数,没粮的不敢动,用粮的愁眉苦脸,这么走下去,是否会有大量陈粮结转至下季度做购销?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舆情不断示警,拍卖疯狂依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