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溢价240元/吨,疯狂的玉米

2020-06-19 13:48:2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

 

 

临储玉米拍卖第四轮结束,总投放398万吨,成交率100%,平均价1884.29/吨,较上周拍卖上涨66.66/吨,平均溢价240.67/吨,较上周拍卖上涨80.5/吨。受到临储拍卖成交火爆的影响,玉米成功续费一周涨价权。到货一直不是很理想的山东工厂开始涨价10-20/吨,其他环节也跑不了。遥想去年拍卖,底价拔高200/吨,最高平均溢价才55/吨,今年拍卖底价不变,平均溢价都冲到了240/吨,把市场还给市场的威力可见一斑。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拍卖如此火爆?火爆成交的背后有哪些潜在风险?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当前阶段的玉米市场已经抛开了供需,情绪带动着节奏向高价冲刺,警惕后期的走货竞争问题。

利多向消息发酵,提振参拍积极性。国家一日不发布拍卖结束时间,市场上关于拍卖投放量的传闻就一日不会停。毕竟之前的拍卖去库存过于顺利,以至于到了今年拍卖的时候,有些捉襟见肘。1415玉米库存太少,16年之后的轮换粮收购又很敷衍,进口玉米转国储也始终停留在消息面上,看涨势力抓住政策粮后继乏力这个点,不断发起攻击。公告发布迟到了,下周不拍了!公告发布了,下下周不拍了!如此循环,在市场上营造一出再不出手就晚了,供需有缺口,价格肯定能大涨,刺激参拍主体积极参拍。连续4轮临储拍卖共挂牌近1600万吨,只流拍了4000余吨,疯狂的玉米

更加疯狂的是,这么大的成交量,市场上供应方的表现却好像只成交了16吨似的。拍完已经进行4周了,才有明确挂牌收购陈粮的公司,港口没什么陈粮集港,华北市场接到的陈粮也不多。这其中有粮库不配合出库,陈粮被动的不上市。也有贸易商看涨未来,主动不出库。市场供应量不理想,价格行情偏强运行。

撬动杠杆太容易,拍卖政策太滞后。4轮临储拍卖下来,成交总金额达到288亿元人民币,这近300亿的资金,如果用称称,一万元约有一市斤重(这单位重量是酒楼荼肄人们扯闲篇说有人为办事送礼时以斤为单位送出去的人民币),这么说来,那三百亿元人民币,乖乖龙底咚,我的神啊,那得有百万百斤,千万千斤,一亿亿斤,三百亿斤,化成公斤得一百五十亿公斤,得多少人背马驼才能运得动。三百亿元人民币真的很重很沉。但是这么大的成交量的背后,确只需要15.8亿元人民币的保证金,是成交总金额的5.5%,这杠杆有点儿厉害,资金涌进来一番炒作,赢了起飞输了不亏。再加上全款30天,强制出库60天,2000吨以上还能打延期,可操作的时间太充沛了,拍卖细节没有与时俱进,给了供应方“撬动地球”的机会。不怪2轮拍卖以来,就有人呼吁提高保证金,还有大佬提议缩短全款期,把陈粮从炒涨工具拉回到填补市场供需缺口这一本职工作上。

全款期即将到来,真假李逵将显性。1600万吨的临储,加上2月以来成交的轮换粮,政策性玉米在理论上已经投放到市场2000万吨以上,再加上剩下的那些19玉米,市场的供应潜力是十分可观,用玄幻小说的话来说是“肉眼可见的天赋”。短期内陈粮出库缓慢,但这些陈粮终究是要流向市场,就算有很多主体想赌明年政策拍卖市场,那也是家大业大的大户才能玩的起的套路,多数参拍主体还是以三方资金或者烧自己存款为主。月末就要到第一轮参拍主体中,不申请延期的老哥们交全款的日子了,这就涉及到一个套现走货的问题,也意味着共同竞价打出拍卖新高的参拍主体,要互相竞争走货了。上轮溢价涨了40/吨,贸易商们的装车价才涨了10-20/吨,港口涨的凶却有大部分涨价空间是用来补涨的,工厂均价也没怎么动,就说明下游已经跟不上拍卖的节奏了,这轮溢价涨了80/吨,运输车队已经客厅滑跪了。

总的来说,拍卖的第一阶段可能已经过去,火爆成交的背后是愈发尖锐的供需之间的矛盾,高价格压制了下游的加工生产积极性,也给了其他品种替代的机会。短期内参拍实力可以通过积极参拍的方式拔高溢价,进而抬高价格低位,并且通过不出货的方式维护它。但成交量越来越大,全款期越来越近,资金再怎么雄厚也有耗尽的一天,而套现走货就是唯一的出路。市场供应开始增量就意味着行情要发生转折,或许阶段性的价格高点已经接近了,下一阶段行情会怎样就看国家投放量有没有调整,是否像直播大佬们传的那样不拍了。这么火爆的成交不加量就不错了,还能减量?真是匪夷所思。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溢价240元/吨,疯狂的玉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