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6月新政实施 稻价上涨动力足?

2020-05-25 09:47:4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



5月20日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公布了两条重磅消息。其一是期盼已久的国家临储玉米拍卖终于落地。其二是关于调整部分品种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底价的通知。这其中事关玉米稻谷以及小麦销售底价调整,稻谷调整最为明显,具体调整同上一年拍卖相比如下图所示。这对于参拍主体来讲笔者认为更多是利大于空,充分体现了优质优价的特征,同时受疫情影响,调整幅度也与往年不同,那么这样一来,针对6月份后期拍卖将带来哪些影响呢?各品种稻价能否上涨的机会呢?

 

稻价持续上涨受阻

陈稻方面:国家临储已投放六轮,但整体的拍卖成交率较上周相比略有下降,但针对于部分地区如吉林、黑龙江14-15年产稻谷成交率依然维持高位,其中吉林计划投放总量86586吨, 实际成交量为78423吨,成交率为90.57%、黑龙江14-15年产稻谷投放总量为119992吨,成交率100%,平均溢价在100-500/吨不等,可见参拍积极性依然高涨,究其原因与黑龙江8日与15日未投放陈稻谷有关,但在当前大米走货不畅的背景下,此部分粮源出库后在销售上笔者认为将有一定的难度,主要是大米供大于求,虽然19年产原粮收购困难,但毕竟市场需求也十分有限。南方产区如江苏、安徽已参拍的贸易商十分上火,降价出售新陈稻谷的比比皆是,违约的也不在少数,因此针对高溢价拍买的粮源建议尽快出售及加工,或订单销售为佳,否则在米市淡季里风险性极高。


新稻方面:从上图中可以看出,从61日开始,2019年产稻谷开始加入到拍卖序列中,具体各品种投放量以及投放产区将在今日公布,敬请期待。对于2019年产早籼稻、中晚籼稻和粳稻销售底价分别为2435/吨、2545/吨和2625/吨,较2019年最低收购价涨幅分别为35/吨、25/吨和25/吨,使得新陈稻间销售底价价差拉开差距,而非上一年年限近的两年持平。针对于19年产稻谷拍卖粳稻与籼稻各方主体略有不同。北方产区吉林与黑龙江分别启动了托市,但米企认为19年产稻谷受天气影响,整体质量偏差,多为三等粮,按照性价比优势来讲莫不如参拍18年产稻谷。作为江苏产区来讲,后期随着大米需求好转,米企参拍热情或将较高,按照当前市场流通价格1.4-1.45/斤,国标一等来计算,参拍与市场价格持平,但该产区19年托市量非常少。其他19年产优质稻方面,超级稻、辽星、稻花香多为有价无市的局面,主要是农忙时节,但后期其就价格变化不大,粮源多存于贸易商手中。


籼稻方面,19年产中晚籼稻投放市场,前两期必将吸引企业参拍,毕竟市场粮源见底,米企或多或少储备库存使用,毕竟距离新季稻谷上市还有一段时间。据统计,2020131日中晚籼稻托市工作全部结束,主产区中湖北省累计启动托市收购点150个、累计收购2019年产中晚稻83万吨、四川省累计收购20.8万吨,后期具体看实际成交情况,但籼稻价格下行的空间不大。


糯稻价格挺住了

截至到上周我国主产区糯稻价格止跌企稳,但成交情况不佳,走货不快。19年产糯稻主流车板价在2.4-2.5/斤,出米率63-70%不等,陈糯稻车板价在2.34-2.50/斤,出米率62-63%,变白率90%以上。一方面,2019年产糯稻整体处于减产的状态,经过半年以上的销售市场可用的余粮已不多。另一方面,自四月末以来糯米价格持续呈下跌的行情,因此工厂对糯稻的采购积极性大幅下降,米企可用库存可满足生产。按照当前的市场行情来看,后期糯稻价格还将维持稳定,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随着端午阶段


综上所述,有消息称六月份开始国家方面将大量进行陈稻谷的投放,市场供应格局相对宽松,米企开机率持续维持在低位,贸易商切记要根据自身的销售情况进行参拍,大米市场消化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至少需要一个月甚至两个月,更何况气温升高,除了大米保管条件受限,同时各种大量新鲜蔬菜、水稻集中上市,居民对副食消费量增加,主食用量减少也不得不考虑。虽然各地高校分批次开学,但按照当前的时间节点,暑期并未延长,更何况除了毕业年级外,其他年级恐将在九月份开学,市场刚需大幅减少,高溢价稻谷亏损销售的风险非常大,身边的例子不在少数,再次提醒谨慎为佳。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6月新政实施 稻价上涨动力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