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价格快速反弹,又涨起来了

2020-05-04 08:48:5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周喆



进入5月,国内玉米市场“涨”声不断,大家一直担忧的冲高回落始终没有到来,以至于卖粮的拍大腿,没卖粮的昂首挺胸,用粮的愁眉苦脸。山东工厂在上月末的回调没有压住节奏,各地用粮企业只能怪等待陈粮入世,但渲染了半个多月,依然等不到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始终不发政策性拍卖公告,地方轮换和贸易粮交易倒是拍的风生水起。高开低走两个年头的贸易商们喜提血包,在这个天糊开局的2020年反而回了一轮血,老倒霉蛋也有春天。那么,在5月的开头展望一下行情,表现抢眼的玉米会有怎样的表现?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玉米行情走势的大方向依然向上,但行至5月,价格趋势将遭遇变数。

 

现有供需难以反转,陈粮拍卖爱莫难助。不知是谁向时代投下了催化剂,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速度越来越快,传统的习惯可能会让我们少走弯路,但也错过了很多新的风景。就像现在的玉米市场,谁也没想到“大肥羊”贸易商们又雄起了,谁也没想到19年还握着权柄掌握行情涨跌大权的深加工、饲料厂,只是过个年而已,就突然被翻盘了。非洲猪瘟和新冠疫情又断了工厂的后路,需求端被束缚住了双脚,无法转移压力,终究是一个人抗下了所有,不断的补涨,来满足供应端的预期,默默等待国家拍陈粮。

但是,15年产玉米不足6000万吨,对市场的控制力不如之前,以至于在各方对行情的预判中,都把拍卖当做对市场利多的因素去分析。这点陈粮放的久、存放位置不好,本就像筛漏一样是前几年挑剩下的,你不能指望臭棋篓子去打国手吧。今年拍完明年没,玉米价格行情就像进了起飞跑道的飞机,起飞是早晚的时,塔台也只能是让它晚点飞,没什么极端条件,航班不能取消。

 

两会确定月底召开,卑微工厂等待急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522日在北京召开。新冠疫情在国内已基本得到控制,剩下的就是防范疫情二次爆发,避免出现哈尔滨现在的状况,经济复苏开始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在这几个月中一直出血的用粮企业,面对外贸受阻内销低迷的市场,又不敢大规模减产,使出浑身解数也没有降低原料成本,减少加工损失,只能对两会是抱有期待,期待有利好政策缓解压力,甚至扭亏为盈。而政策会怎样帮扶?对玉米行情会有怎样的影响?这都是一个变数。要是给大量的定向玉米,那玉米行情可能会有些难受。要是刺激消费或者减税,那工厂对玉米还有一定的需求,荷包鼓了也有底气,也能反哺玉米市场。

 

麦收腾仓传统利空,小麦替代不容忽视。山东市场在4月末由于吸引了部分东北玉米南下,本地小规模走货,小幅降价试探撩拨市场心态。结果遭遇政策背刺,一个高速恢复收费就把高价的东北玉米关在了关外,山东工厂只能尴尬的继续同华北贸易商们打对线,这样的震荡偏强可能要持续到麦收腾仓。去年的这个时期,分析利空因素就提到过麦收腾仓,当时被贸易商们围攻,说18小麦购销赔钱,不会有麦收腾仓。结果传统习惯不可逆,转向做小麦的依然很多。那些“觉醒之士”反而赶上非洲猪瘟全面爆发,被套牢了。所以说,华北这边的参与主体多,就像19年末的东北一样,很难拧成一股绳,传统习惯暂时还不可逆,麦收腾仓可能会导致华北市场有一个阶段性的降价过程,而且高涨的玉米是否会被小麦替代也是一个需要关注的重点。

以山东市场为例,在去年的6-7月,玉米价格在2100/吨左右的时候,饲料厂就以2240/吨的价格收购普麦,近2000/吨的价格收购芽麦,作为玉米替代品。而近期同山东大咖交流中得知,对于即将上市的鄂、皖新小麦,预判开秤价会是2100-2120/吨,同玉米对比,性价比优势明显。而近期同山东饲料厂的交流中也了解到,以小麦质量正常为背景,普遍认为玉米达到2200/吨前后,它们会考虑换小麦


综上所述,现有的供需关系中,19年产玉米供应不足,需求也受到打压但刚需仍在,需要满足,而国家的陈玉米库存不多,对市场的打压力度没有之前那么强。因此,后期的玉米价格行情走向将呈现向上趋势。但定向玉米,麦收腾仓,小麦替代,以及翻来覆去不断炒作的进口,这些都是变数,有可能有,有可能没有,存在着制约玉米价格向上发展的空间可能性。除了房价,没有能连续上涨的物品,但目前的玉米还真没有什么因素能让人拍板,它就是玉米市场的绝对利空。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价格快速反弹,又涨起来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