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拍卖只见消息不见实锤,坐等公告

2020-04-15 09:49:0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


  经过一个来月的涨跌拉锯,玉米价格行情的波动幅度越来越小,一系列调整把当下及未来的多空因素都消耗的差不多了。有粮的还在坚持,用粮的开始划水,玉米市场趋于平静,等待国家给市场下定义,丢出拍卖这粒石子,掀起波澜。想来想去,能起到一定的作用的就是高速何时收费,能起到决定作用的就是拍卖和养殖复苏了。近期市场关于拍卖的消息越来越多,离大家预估的拍卖时间越来越近,这段时间的玉米行情会怎样?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从现在的市场状态来看,玉米价格还是易涨难跌的,等待拍卖公告定方向。


工厂库存不大,仍需积极参拍。春节前谨慎看空春节之后的市场,结果一场新冠疫情直接掀了桌子,整个市场来个大洗牌,价格相对低的时候质量一般,运输不畅,价格涨起来后收购难,使得春节后的用粮企业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好的突破口进行大规模、低价备货。再叠加加工效益问题,用粮企业的库存情况不理想,有机构测算当前阶段的企业库存比去年同期低了近40%。19玉米购销进入尾声,余粮集中在渠道环节,企业收购难度增加,只能通过合同加上挂牌收购的方式锁定粮源。对于拍卖来说,用粮企业这样的库存状态,意味着企业的参拍积极性要好一些,像去年那样溢价低的情况出现的概率不高。

陈粮粮质一般,好粮会受追捧。从拍卖结果数据来看,默认已经成交的玉米都顺利出库的话,可拍卖的14/15玉米还有近5400余万吨,黑龙江占据余粮的绝大多数,吉林次之,之后是内蒙古和辽宁。能留到现在的陈粮,多数都是往年拍卖剩下来的,再加上集中在黑龙江,而黑龙江的陈粮所处位置不好,本身粮质就一般。这样的条件,国家提不提拍卖底价都劝退很多参拍主体,尤其是对粮质要求特别严格的养殖方面需求,对参拍有所顾忌。这意味着陈粮拍卖对优质好粮的杀伤力有限,饲料厂和养殖户在未来的采购对象还是市场上有限的19年好粮。这或许是目前东北玉米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联动之下,其他产区的价格也有所上涨,与之靠拢。

渠道成本偏高,挺价释放新粮。2月末期东北的上涨还能理解,有政策、有需求,但这之后的行情能火成这个样子,拱的北港都要2000/吨,是真没想到。东北玉米的强势表现,使得西南扫荡陕甘宁,陕甘宁抢购蒙西粮,华南研究苏皖的余粮,把冀鲁豫的后备粮源给掏空了,以山东深加工企业为首的华北企业涨钱收粮,却始终吸引不了东北大军南下。上涨的行情使得贸易商们惜售,渠道库存飞速膨胀且库存成本节节攀升。这就意味着,拍卖开始后,贸易商们可能还握有19玉米库存,大型贸易集团的19玉米库存也不会少,为了给19玉米走货的机会,拍卖的溢价也不会低,尤其前1-3期的成交,有钱的、炒作的、挖坑的、抢购的,成交会火爆一些。

关注拍卖节奏,全民静待公告。中下游能打的牌都已打出,养殖复苏,进口预期,新季产量,定向玉米等等,市场进入平稳期,等待拍卖公告。拍卖节奏会是怎样的,对接下来的行情至关重要。

市场上对拍卖的传言版本不同,底价方面有说平开,有说高开50/吨,还有说高开100/吨的。如果平开,那么当前阶段的19玉米价格比陈粮略高一些,可能会在公告发布初期导致一些贸易商走货,有个小幅回调,之后的涨跌就交给溢价情况来决定。如果高开,那么行情将直接进入上行通道;投放节奏上,有说一周200万吨,有说100万吨的,只要比去年少,按照现在的陈粮分布及市场现状,对玉米来说还是利好向的;关键就在于投放时间了,市场上的主流消息集中在劳动节前后,需重点关注。

综上所述,当前阶段的玉米市场缺乏新的因素去刺激行情涨跌,价格行情上下波动空间有限。拍卖成为下一阶段行情的重点,接力19玉米成为供应主力的玉米拍卖会怎样主导行情?拍卖节奏最重要。从目前市场上的消息来看,无论底价还是投放节奏,都是偏利多的。如果靴子落地并且如所传消息那样,那么玉米价格还是偏上涨的,尤其是优质玉米,优质优价依然成立。不过能否持续坚挺下去还要看养殖复苏情况以及新季作物产量会如何。欲了解更多玉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拍卖只见消息不见实锤,坐等公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