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价格与疫情发展的天平

2020-03-29 11:18:0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编辑:lyjx8


又到了周末的豆粕评弹时间,经过一周的发展,国内豆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情形呢?而国外愈演愈烈的疫情发展又会对国内豆粕走势起到什么样的影响呢?国内的养殖情形与未来进展又会如何呢?今天就由笔者来为大家分析讲解一下。

截止到327日连盘豆粕主力合约M2009报收于2928/吨,较上周五上涨111/吨,涨幅3.94%。本周国内连盘豆粕强势走高,2009合约一举创下年内的新高2982/吨一线。主要原因是国内疫情好转,国外疫情却在加剧,由于目前国内的大豆供应主要靠从国外进口,导致本周国内豆粕期货合约与现货价格均出现了巨大的上涨。沿海地区油厂主流的报价在3020-3230/吨,周涨幅在90-230/吨,其中山东报3230/吨,涨230/吨是国内本周上涨冠军。天津报3210/吨,涨170/吨,江苏报3150/吨,涨170/吨,广东报3020/吨,上涨90/吨。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目前国际形势上来看由于全球疫情的蔓延,多个国家为了保证自己本国的粮食供应,已经在关键时刻宣布停止或者限制粮食出口了。俄罗斯植物油联盟已经要求限制葵花籽出口,越南近期也已经宣布停止大米的出口,连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国“白牛国”印度都已经宣布封国,导致出口陷入停滞。国际上已经有数个国家开始出现粮食供应告急的情况。如果六月份疫情仍未结束,陷入粮食危机的国家将扩大。阿根廷总统于319日宣布开始强制隔离,罗萨李奥北部的港口是负责阿根廷近八成以上粮食出口的港口,也被封港。直接导致大豆豆油豆粕的出口。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豆粕出口国,去年我国刚与之签订了豆粕进口协议,本来是为了替代当美国大豆无法到港时的备选方案,结果现在却直接搁浅了。受此影响,国内多家饲料企业宣布涨价,导致本周水产养殖饲料价格上涨了200-300/吨。转过头来,我们看看阿根廷北方的邻居巴西,巴西2019年对我国出口了5700万吨的大豆,而近期由于巴西天气的问题,阻碍了巴西大豆的收割,加上巴西目前疫情不断发展传播,上周末及本周不断有巴西港口工人罢工的消息传出,而巴西总统却在这种危机关头发出了,这就是个小感冒,巴西人体格健壮,不担心传染的言论。这使得未来巴西大豆能否正常装卸起运,充满了不确定性。最后我们来看一下,美洲的霸主,大美利坚。本来去年的贸易风波留在国人心头的阴影还未过去,近期由于一批来自美国采购的燕麦种子种检验出了有害生物豚草,导致中国又取消了数万吨大豆的订单。这使得国内本就吃紧的大豆供应又雪上加霜。也不知道美国这个猪队友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给力一次。

从上面的论述来看,目前国际上几个主要的大豆出口国都出现了各自的问题。直接导致大豆要么被退货,要么无法出口,要么到港延期。使得国内三月末及四月初的大豆供应都非常的吃紧。目前国内大豆整体库存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国内部分油厂,由于无豆近期只能被迫关机。这种情况只能寄希望于5月份大豆到港能够正常,国内大豆供应紧张的问题才会得到缓解。

哦,最后忘记了还没跟大家聊聊国内养殖的事,那下面我简单的给大家提两句。

我之前的文章中提到过2020年度的生猪养殖整体还是会出现增长的,这是由于2019年四季度开始,生猪产能扭转下滑趋势,逐渐向好。中央的一号文件重点强调了生猪产能恢复,各部位及各级政府大力出台了各项措施支持生猪产能恢复。一季度由于疫情的影响,生猪产能释放并不明显。预计二季度到三季度猪价将出现上升。四季度北方地区肥猪供应将会有所增加,预计4-6月是国内能繁育母猪的上量期,但随着留种高峰期的结束,下半年年增量将收窄。随着生猪产能的恢复向好,豆粕的消费能力必然要增加,所以要对本年度国内豆粕的需求报以信心。今年的豆粕需求周期还是很正常的。虽然长江禁渔,但由于近几年国内水产价格并未出现大幅上涨,所以水产养殖的信心没有出现大的增长。水产料需求仍维持往年同期水平。

到了最后的总结时间了。全球疫情肆虐,美豆近期受疫情影响引发大幅反弹,巴西与阿根廷近期忙着炒作物流艰难,美豆近期都将维持强势运行态势。国内豆粕期货短线有望冲击3000/吨关口。但上周我就提示过,做期货的朋友不要忙于追涨,因为近期国内豆粕主力合约运行往往都是早上高开,或震荡,或低走,并无特别好的进场时机。切记不要盲目追涨,做了主力的韭菜。现货方面由于流通量偏少,国内大豆豆粕库存持续下滑,双双跌至历史新低,国内豆粕现货价格将一直维持强势高位震荡的态势。这种情况要到后期大量大豆到港才能得到缓解。而我保守估计下次大规模大豆到港至少要到5月份。

 

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宁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粕价格与疫情发展的天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