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贸易商积极囤粮,后期玉米能涨吗?

2020-03-23 09:48:5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进入3月下旬,经过一些博弈铺垫,玉米市场风向发生转变,黄淮一带的深加工企业毫无意外的来了一轮触底反弹,还是黄淮市场好揣摩,情绪波动虽然也有,但没有东北市场这么强势。当然,东北目前的行情都推给情绪也是不负责任的,还是需求给了机会,供应才有机会发泄情绪。总之,两极分化的玉米开始有了转变,之前“跌跌不休”的黄淮大区触底反弹,东北大区依然在坚持,贸易商们的囤粮部队扩编。那么,粮商们积极购销备货,后市能回应粮商们的期待吗?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罗列目前的影响因素,利好因素偏多,玉米的后市行情向好面更大,不过对囤积差粮的行为不理解。

 

       连续落价终于见底,黄淮粮商积极备货。受疫情影响,从2月17日国家开始对所有车辆免收高速通行费开始,以山东为主心骨的黄淮市场就进入降价的节奏。一方面剔除收购价格中的高速费用,另一方面也打压了中上游的心态,使得2月中上旬涨的价格都吐了出。但降价也打压了供应方的参与热情,随着市场余粮的减少,供应方的压力也有所减轻。再加上东北涨价的强势,到达销区的成本增加,适逢高速免费,西南销区去西北产区扫荡,华南市场销区也跑到苏皖捡漏,华北再不涨,粮源就要有外流的迹象了。

       工厂到货减少开始调整策略,贸易商也开始意动,黄淮市场的玉米行情开始触底。在3月第三周中,黄淮贸易商开始抄底做库存,干粮价格上涨,下游用粮企业也顺势上调收购报价,并借此机会给产品提价,缓解加工效益上的压力,不知东北的工厂的产品有没有机会跟着调整,能否也跟着喘口。

 

       又是一轮拍卖炒作,东北粮商仍在坚持。东北产区相对于“玩真实”的其他产区来说,情绪的影响力更大一些。或许与东北单季作物有关,贸易商购销不分夏粮、秋粮,又或者与东北市场正值思想转变期,从原来的仰仗政策向市场购销做转型,容易被小道消息带节奏,使得东北玉米市场的行情走向经常脱离供需轨道,出乎预料的逆市走一轮大行情。

       近期,关于临储玉米拍卖的消息层出不穷。据本网了解,各路下次消息中有从底价入手的,上涨50-100元/吨不等,还有传涨200元/吨的;从时间入手的,4月至5月末开拍不等,也有所不拍直接定向的。五花八门的消息我一直都有一个不理解,既然知道消息,为何要传的天下皆知呢?不过节目效果还是有的,最起码东北的贸易商们有信的,拿三方资金囤粮的比比皆是。

 

       虫害问题焦点聚集,新作减产提前安排。肆虐多国的沙漠蝗虫没有然后了,不知道它们有没有买到进入中国的地图和设备,虽然不用隔离14天,不过鸭将军会安排它们的。不过虫害还是有其他点来影响市场的。据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谢焱介绍,据专家预测,今年农业的病虫害是属于偏重的年份,具体到小麦就是条锈病和赤霉病,这可能影响饲料麦行情。而从玉米上看主要就是草地贪夜蛾的威胁,对玉米的产量构成威胁。去年炒了一个夏天,风头一度盖过拍卖的草地贪夜蛾又来了,去年它们飞到了华北,今年可能会威胁到东北,对2020年产玉米市场的供应形势不利,对玉米价格是个利多。一些有实力长期押粮的东北贸易商有些意动,饲料厂也担忧下一季市场的行情,对19年产玉米动了心思。

 

       看好未来需求复苏,囤货逻辑可以理解。市场需求上一些利好消息频出,主要集中在养殖方面,无论是鼓励复养上提供资金、放宽受益人标准,还是非洲猪瘟疫苗的推进,很多人对4月的禽料需求以及下半年度的猪料需求都信心满满。毕竟最坏的时期已经熬过,之后的每一天都是复苏都是增长,那么各个产区的贸易商积极囤积玉米的逻辑也就说的通了。如果养殖复苏顺利,那么饲料厂的饲料和深加工的副产品都能好卖一些,进而对玉米的需求增加。囤积高容重玉米可以理解,但黑龙江好多贸易商囤积的是低容重玉米,实在是迷惑行为难以理解。这类玉米只能卖给淀粉厂、酒精厂,但5月前后还有拍卖,5000多万吨陈粮是又差又便宜,能用差的就不会考虑质量问题,现在高价囤的货再加上利息、损耗,只能期待临储玉米拍卖底价大幅上涨了。而且,新冠疫情还要快速结束,要不然低迷的消费诉求,深加工的主产品寸步难行,哪还有余钱多备原料。

      不过,美国农业部公布,有民间出口商向中国出口销售75.6万吨玉米,还有34万吨红麦。这是中美贸易战初步和解的产物,进口的冲击对国产玉米的压力还是蛮大的。但美方近期把新冠病毒的传播甩锅给中方,中美关系又充满未知数,后续的进口玉米、替代谷物、DDGS、肉类等会怎样就难说了,能否空转多,就要看双方是否愿意把卫生问题转移到政治战场上,至少美方很愿意,这样能转移注意力。

 

       高速收费旧事重提,多空均沾客观看待。2月末就被炒作的高速收费又来了。高速收费何时恢复看政府通知,最晚6月30日,疫情在这之前结束就恢复收费。这是一把双刃剑,玉米价格行情水准会被拔高,但谁来给高速费买单是个问题。这是一个对库存在销区有利,在产区不利的因素,也不怪有些公司把库存转移至北港和销区,可能就是赌的这个节奏差吧。既想它早点收费,这意味着疫情结束了,我们胜利了。又想它晚点来,它会限制高成本东北玉米的市场。

 


       综上所述,无论是看涨后市积极囤货,还是骑虎难下难以脱身,渠道库存飞速膨胀已成事实,囤货赌后市这条大船是上船容易下船难。我依然认为情绪只能主导一时的行情,真正的市场还是要看供需的。未来能否如贸易商所愿还要看新冠疫情何时结束、养殖复苏情况如何、临储拍卖的时间以及底价还有规模如何。从目前的形势来说,还是可以抱有期待的。不过短时间内的东北市场,之前上涨提前预期利多,上行空间有限。欲了解更多玉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贸易商积极囤粮,后期玉米能涨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