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粮质遇挑战,可能要掉价啊!

2020-02-20 11:44:5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算来算去,从1月末开始,玉米价格行情已经持续上涨小半个月,但玉米市场各方都被新冠病毒按在家中,玉米的流通受阻,从价格上看是涨的热闹,但实际成交却寥寥。不过随着各项应对措施的有效进行,物流略有放宽,再加上多地不断进行的政策拍卖,上涨势头受到多方围追堵截,后继乏力。另外,春节前就埋下的炸弹——粮质问题,也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变的危险起来。已经有用粮企业开始下调收购报价,是否意味着本轮上涨将要结束?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涨势或将结束,大水分潮粮终究要面对粮质问题,行情存在降价风险,有机会卖就处理库存吧,卖不掉就好好呵护它。

 

售粮进度再度落后,余粮过多拖累上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截至2020年2月5日,主产区累计收购中晚稻、玉米大豆13032万吨,同比减少943万吨。分品种看,黑龙江等7个主产区累计收购粳稻3739万吨,同比减少448万吨。黑龙江、山东等11个主产区累计收购玉米5886万吨,同比减少335万吨。黑龙江等7个主产区累计收购大豆258万吨,同比增加13万吨。从数据上可以看到,受新冠病毒的影响,各个品种的收购进度都很缓慢,在1912月好不容易完成超车的售粮进度,受到阻拦后又落后于去年同期。想必一些农户,尤其是东北产区的农户对192月20日的行情仍旧心有余悸,这个阶段的余粮比去年同期还要高,竞争压力更大,拖累价格上涨的步伐。

 

天气变化不利保存,售粮积极打压行情。13日之前多地气温回升,各个地区都有人拍摄积雪融化的视频,好多农户、贸易商也反映开始有玉米堆发烧了,粮食开始遭遇变质危机,农户的售粮心态偏向走货。但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13日至16日,强寒潮天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强降温天气。融化的雪水在粮堆中被冻住,上边又盖上了一层雪,不赶紧处理,后期气温再度回升后的粮质问题会更加严峻,可能会有农户挥泪甩卖,自砸行情,这不利于玉米价格的上涨。


 

需求虽有却易满足,各种拍卖抢占蛋糕。之前的上涨是由于用粮企业被新冠病毒打乱了备货节奏,春节前做好的计划被推翻,才有了一轮补货需求,尤其是饲料加工企业,做医药用相关产品的深加工企业,特殊的使命使得它们必须复工生产,对玉米的需求虽然有,但并不是特别大。开工的工厂很少,据淀粉工业协会给出的数据显示,淀粉厂开工率在45%左右,远低于同期水平。多数工厂选择停车,像东北库存大的工厂就有没收的。随着各种绿色通道、通行证政策不断落地,玉米市场的供应逐渐恢复,这些有限的需求很快就会得到满足,像福洋生物就在12日进行试探性的降价。另外,南方多地爆发禽流感,禽类养殖方面对玉米的需求更差了。此外,各种拍卖粮针对性的投放在这些区域,虽然底价不低且成交都不错,但越是这样越透支19玉米的上涨动能,各种名头的拍卖加起来近三百多万吨的投放量既缓解了需求方的补库压力,又抢走了19年产玉米一部分市场蛋糕,给本就压力偏大的19玉米供应竞争压力加码。

 

综上所述,市场余粮多且农户存粮占比依然偏高,而且天气也不利于保存,尤其是东北的地趴粮,没有架子粮和晾晒粮那样不易变质,随时都有变质成为“破烂粮”的风险。再加上疫情当前,农户也不是想卖就能卖的,就算想卖,中间商们看到降价也会考虑是否在备货,本来收购就困难,收购抄腰就难办了,所以供应方的压力不断增加,对玉米价格行情造成不利影响。这是在春节前我们最担心的利空因素,它在酝酿爆发。此外,需求的表现也不会很亮眼,之前的上涨纯粹是新冠病毒逼的,玉米流通开始恢复,拍卖和进口可以说是捏开需求方的嘴往肚子里灌粮,吃的有些撑的需求方可能又要挑食了。欲了解更多玉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粮质遇挑战,可能要掉价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