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大米需求旺 稻价为何难大涨

2020-02-03 08:52:4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1


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节后受市民恐慌性采购使得米厂接到的大米订单量增加,部分产区米企甚至接单接到手软。自初三开始陆续恢复发货与生产,但随着各级政府对疫情的控制,使得工厂不得不再次被迫停机。中国粮油信息网了解到虽然需求好,但仅是阶段性,整体国内大米价整体平稳运行,仅个别地区略有上涨,因此稻谷价格难出现大涨,对于手中的粮建议南北方贸易商与农户适时售粮,落袋为安。

 

东北产区供应压力大

目前东北产区稻谷托市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但受上级指示原本是131日恢复收购现已延期至23日,若正常恢复收购预计整体收购难达到节前的力度。以黑龙江为例,市场利空因素占多。一方面受疫情影响,省内各从202022日零时起,省内高速公路以下36个收费站临时关闭交通,车辆需从其他收费站绕行。同时受疫情影响,各地区粮食局也发布通知,停止一切收购、加工和粮食销售业务,这无疑对手中有稻谷的农户及贸易商来讲是一个致命的打击,这意味着现阶段的稻谷处于有价无市,影响粮源的流通。据中国粮油信息网了解,黑龙江东部地区部分农户手中余粮至少还有五成未售,春耕在即,农户需要资金的情况相对紧迫,特别是水稻的种植工序复杂需要扣棚、育苗等一系列工作。另一方面贮存条件下降。明日24日即是立春节气,气温开始缓慢回升,在19年降雪量较大的背景下,雪融化不利于稻谷的后期保管。特别是东北地区存粮方式多为大型粮堆,霉变概率上升,受天气影响19稻谷质量差,等外粮占多。虽然外部条件不利,建议农户改善粮源保管条件,适时翻动保证水分不升高。同时密切留意贸易商是否有收购的意愿或周边米业已开机生产的要抓紧时间售粮。

 

与东北不同的是江苏产区晚粳稻基层粮源已基本见底,毕竟该产区19年产原粮质量好且价格低,市场流通量非常大。节后随着米企陆续复工,稻谷市场出现了粮源难求的局面,局部地区略有上涨,建议有售粮条件的农户可适时售粮,后期一旦地方储备轮换出库必将影响当前市场价格。

 

籼稻产区两级分化

 湖北作为疫情的重灾区,当前该省米业恢复开机非常少,主要是受交通的抑制,无论米企还是贸易商都是按兵不动的状态。其他产区购销也相对平稳,稻价仍在平稳运行。由于籼稻上市时间较早,19年中晚籼稻托市工作已结束,因托市启动的时间较晚且入库标准严格,因此预计难超上一年的托市总量。部分米企认为,库存稻谷16-17年产质量偏差,18年产中晚籼稻价格低开高走,后期19年产中晚籼稻价格易涨难跌。

 

糯稻或平稳运行

 春节前受终端集中性备货的影响,国产圆粒型糯米价格稳中走高,带动糯稻价格稳中继续小幅上涨。截至到1月末黑龙江产区基层圆粒糯稻在1.8/斤左右,出米率60%,变白率80-90%、安徽产区米企糯稻到厂价格在1.95/斤以上,出米率68-70%。据本网了解南北方产区部分大中型企业均备有一定量的圆粒糯稻库存,再加上受疫情的影响进口糯米也将受限,整体对国内来讲糯稻还将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综上所述,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市场恢复需要时间。值得关注的是教育部27日晚发布通知称,经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部属各高等学校适当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与当地高校开学时间保持一致,并报教育部备案。另外农民工、上班族也在延迟上班之列,集中性消费减弱必将影响大米市场消费量,何况后期国家将重点在稻谷去库存上,无疑对当前的原粮市场带来压力。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大米需求旺 稻价为何难大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