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节前玉米趋于平淡,节后玉米暗流涌动

2020-01-17 09:27:1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今明两天就是我国南北方的小年了,小年也意味着人们开始准备年货,准备干干净净过个好年,表示新年要有新气象,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也意味着进入春节模式后的玉米市场,购销活跃度将下降。涨价的粮库、中美的签字、调账的工厂和港口等都没有影响玉米市场进入春节模式,那么节后的行情会怎样?多空因素池刷新,会对节后的行情造成怎样的影响?中国粮油信息网周喆认为,供需关系悄然变化,政策也在兴风作浪,市场心态从极度看空转为谨慎看空,节后跌幅有限。


余粮快速下落,节后压力减弱。上一轮次的市场风向是节后看空,市场普遍对春节后的玉米市场持悲观态度,尤其是在前期,19年玉米上市晚、水分高,余粮多、质量差使得持粮主体农户自己都担忧。受此影响,经过一段时间的拉锯和犹豫,供应方从19年12月中旬开始积极走货,国粮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就能看出,售粮进度不断加速,尤其进入20年1月后,在粮库涨价的推动下,又有利润又满足了走货诉求,供应方笑纳利多,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1月5日,黑龙江、山东等11个主产区累计收购玉米4611万吨,同比增加69万吨,售粮进度直接超过去年,要是数据更新到今天,拉开的差距会更大。供应方在节前快速释放自身的压力,节后玉米市场对供应方布下的“杀局”有了破绽。



看空预期转变,节前最后冲刺。正是由于供应方的自我解压,使得下游对于春节后行情的看空预期开始缩水,从极度看空转变为谨慎看空,甚至有公司看空不做空。粮库为了完成任务,轮换粮收购报价继续上调10-40元/吨不等,深加工和饲料厂基本完成春节备货,个别工厂有意多做一些节后库存,港口也有一些公司想要备一些周转库存。到了这个时间,有效购销时间所剩无几,一些有需求的需求方也只能小幅涨涨价,大幅调整备货节奏来不及了。节前的极限操作使得需求方在春节后的购销中埋下隐患。


粮商有钱有仓,酝酿逢低抄底。中间商的低调在19/20年度的玉米市场也是一个特别的点,炒作18年产玉米和19年拍卖的结果太伤了,再加上一直以来的看空声音,使得很多贸易商对19年产玉米持谨慎的态度。但随着节后情绪的转变以及一些区域确实存在余粮快速下降的情况,贸易商们开始意动,小规模做库存,跟着粮库和工厂给春节前的行情提供上涨支撑。但多数贸易商仍旧心有余悸,担忧春节前囤粮又抄腰,还是对大水分地趴粮不放心,选择节后在做库存。都想抄底,那价格行情的底部就被拔高了。


中美初步和解,进口冲击确认。1月15日,中美终于签署了第一阶段协定,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中未来两年增加采购金额:工业制成品777亿美元,农产品320亿美元,524亿能源,服务379亿美元,共2000亿美元。第一年增加767亿,第二年增加1233亿,共2000亿。定期评估:工作级每月,副部级每季度,部长级每半年。金融部分:放行美资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主承销;美利坚处理CITIC;放行评级公司、电子支付和信用卡服务商、资管公司、养老、保险;证券、期货、基金今年4月以前放开外资控股限制,允许美资全面参与相关业务。经济与汇率:汇率浮动,避免不可持续的外部失衡,不搞竞争性贬值和汇率目标,不单边干预,共享数据(国际收支、进出口、外储)。(以上内容来自互联网及中美协定文件)

市场早就做好了迎接利空的准备,这回冲击力度基本确认,配额还是720万吨,但一些猪肉、禽肉、DDGS、高粱等其他品种会从侧面影响玉米的市场蛋糕,南北港口对接南方销区市场需求本就没什么起色,这回来个更能打的外来户,港口贸易更难了,节后的购销心态可能会偏谨慎。


综上所述,供应方经过有序卖粮,成功释放了一定的压力,使得自己在春节后的市场不至于那么被动,但多地农户手中依然持有大水分地趴粮,如果节后天气回暖的特别快,那么注定是要挨一刀,架子粮和晾晒粮还是没什么问题的。渠道库存低,工厂库存偏低使得节后的中下游在供需关系中并没有春节前的低位有优势,一旦轮换粮收购搅局,天气又回升的特别慢,那工厂和贸易商可能就白挖坑了,还可能把自己埋里边。欲了解更多玉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节前玉米趋于平淡,节后玉米暗流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