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天天被问节后玉米怎样,这是我的看法

2020-01-14 09:38:5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临近小年,留给玉米市场各方在春节前购销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用粮企业5块10块的小涨幅应付了事,贸易商休息的越来越多,农户的持粮比例依然偏高,春节想卖的这几天也要冲刺了,不卖的那就年后再战了。近期的交流中,关于春节后行情会怎样的提问越来越多,贸易商关心何时是安全低位,用粮企业关心备货节奏,农户则关注能不能涨?那么,后期的玉米行情会怎样?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节前大局已定,节后有利多支撑,但可能与地趴粮无缘。


 

春节前行情已成定局,难有作为

节前时间有限,供应端下高速。据国粮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东北和华北地区农户售粮进度分别为44%和46%,同比分别偏快4个百分点和1个百分点。其中,黑龙江已售粮源约53%,周环比增加11%;吉林已售粮源约35%,增加10%;辽宁已售粮源约42%,增加3%;内蒙古已售粮源约33%,增加4%。河南已售粮源约63%,周环比增加2%;山东已售粮源约52%,增加4%;河北已售粮源约27%,增加5%。

以上数据可能存在误差,一些人一定会说我们这里怎么怎么样,但那只能代表附近那一片区域,国家给的数据还是要给予尊敬的,不要一叶障目从而做出错误的判断。无论是被行情钝刀割肉压垮心态,对资金的需要,还是对春节后天气的担忧,都使得供应端在积极走货。但小年将至,市场购销热度将逐渐降低,上了高速的售粮进度终究是到达收费站了,快到家了,准备下高速,春节前的购销状态基本稳定,想卖的冲冲冲,不想卖的就要看春节后的售粮节奏如何了,东北的地趴粮成为一颗炸弹。

 


波动全靠天气,需求端好备货。综合近期的几轮波动,可以发现几次行情涨跌的节奏点都与天气有关。有雨雪天气,潮粮购销、晾晒烘干、玉米运输等都受到影响,导致工厂到货不理想,价格就开涨。雨雪天气会使空气质量转好,环保检查就放松,国三国四解绑,再加上涨价对中上游的刺激,供应能力开始蓄力,天气好转,下游到货量就增加,这样的循环在山东玉米市场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但随着春节的临近以及备货的顺利进行,震荡上升的玉米价格行情也开始后劲乏力,调整的厂家以及波动的幅度开始减少。工厂都开始公布春节放假日期了,就说明真没什么需求了,春节前的行情大局已定。

 


春节后行情或有转机,仍有变数

供需平衡看涨,前提控制猪瘟。从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发布的1月中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中可以看到。预计2019/20年度饲料消费较2018/19年度同比持平。预计2019/20年度玉米工业消费8300万吨,同比增加500万吨。2019/20年度玉米深加工产能在1.23亿吨左右,同比增加约1000万吨。预计2019/20 年度玉米市场产需缺口为-1318万吨,较2018/19年度缺口程度进一步扩大。


深加工方面会是上半年度玉米行情的主要支撑主力之一,节前顺利的备货以及对2月行情的看空,使得工厂春节后的库存备货节奏玩的十分极限。如果天气回暖缓慢,地趴粮没有如约集中冲击,那低库存的深加工可能要给自己的极限挑战买单。深加工的突破主要以燃料乙醇为主,但考虑国家发展这个产业可能是为了水稻去库存做铺垫,而且国家已经开始放缓在深加工上扩张步伐,未来对玉米的利多支撑增长有限。未来行情上涨的关键还是看养殖方面。非洲猪瘟在过去肆虐的一年多中,最难的时候已经熬过去了,在各种政策的支持下,生猪养殖逐渐复苏,再加上禽类、反刍类等其他养殖业的扩张,美好的未来是有的,前提是非洲猪瘟疫情得到控制,可别再伤害二师兄对玉米的消耗能力了。

 


预判拍卖平开,能否兜底难受。和深加工一起支撑上半年度的玉米行情的就是政策了。市场上很多贸易商都打算按照去年的拍卖底价做参考,衡量什么样的价格做库存不亏。考虑到国家水稻库存1.2亿吨,小麦库存9000多万吨,玉米只有5000多万吨了,玉米不需要去库存了,反而水稻、小麦更急迫一些,好粮放陈都浪费了。因此,拿玉米当筹码,引导饲料和酒精消耗水稻、小麦的可能性很大,玉米的拍卖底价可能不会下调,而19年玉米价格目前是低于这个水平线的,使得很多人看好玉米价格行情。但说实话,无论价格高低还是要由工厂愿意买,需求还是要跟上来,才能说涨就涨,要不然这拍卖底价能不能兜住底还真不好说,毕竟9月份的19年玉米就把拍卖的底砸穿了。

 


综上所述,虽然供应端积极走货,但无奈时间有限,会有一半的玉米留到春节后销售,并且这些的持粮主体为农户,好在需求端也不是无懈可击,中下游都等着抄底就意味都没做什么库存。节后的天气成为胜负手,天气暖的早就地趴粮倒霉,暖的晚就中下游难受。而长远的未来则是看涨的,只要二师兄身体健康,市场就有需求,拍卖底价也就能兜住底,自然干和烘干粮还是有利可图的。玉米行情想要咸鱼翻身,还有很多坎要过,既需要爬山时坚定的意志,才能坚持到登顶。也需要下山时过硬的素质,才不会腿软摔的粉身碎骨。欲了解更多玉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天天被问节后玉米怎样,这是我的看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