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小麦涨势已现,该卖了吗?

2020-01-13 10:08:2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7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适量的雨雪是可以让开春后的农作物得到足够的滋养,是一件老百姓值得高兴的事儿,而近几日产区普降的大雪倒是让人们高兴不起来,特别是制粉企业。主要是降雪导致道路运输不利,很多地区已经出现物流停止的现象,这对小麦市场的购销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据中国粮油信息网了解,近期的制粉企业采购小麦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幅度在0.005-0.015/斤。那么小麦价格涨势已现,年前是否该出售库中的小麦?接下来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张艳秋将从以下几点进行简单阐述。

首先,小麦价格春节后会降价吗?

这个问题其实就是衡量贸易商储存成本的问题,如果年后小麦价格会出现上涨,那么自然近期不着急出售;如果年后小麦价格继续保持稳定,那么单纯从储存成本方面考虑,分批次走货就可以;如果年后小麦价格会出现下跌,那么春节前趁着麦价上涨清空库存就是不错的选择。那么问题来了,春节过后小麦价格会降价吗?根据笔者多方了解,现在市场上19年产的小麦流通粮源并不多,甚至部分地区已经出现无粮可收,那么后期依靠的就是中储粮粮库的粮食,对于制粉企业来说年份太久的小麦所产的面粉质量必然受到影响,所以基本都是采购3年以内的粮源为主,据了解近期山东地方储备库出库的1617小麦价格在1.17-1.18/斤,国标二等以上,加上运费到厂成本在1.19-1.2/斤,基本与当前小麦市场价格相当。可以说后期粮库低价出售好粮的可能性非常低,也就是说市场主要小麦供应端不会下调小麦价格,那么小麦价格春节后不会出现大幅下调。

其次,制粉企业春节后会好走货吗?

这个问题主要就是想分析年后制粉企业的开机率变化问题,从近些年市场上的面粉需求“旺季不旺”可以看出,全年都是刚性需求为主,一年中的价格波动并不明显,从下图可以看出,2019年的面粉价格波动明显比2018年的波动小。这其实是终端需求市场在2019年按需采购,随用随采的企业及贸易商越来越多,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近期的面粉行情稳定,仅是走货情况稍有好转。这看似是件不好的事情,但对本文的分析来看,反而是利大于弊的。因为是随用随补所以春节后也不会出现市场没需求、消化年前库存的现象,面粉的走货情况会相对稳定,这样年后制粉企业的开机率其实是可以得到保障的,最起码不会出现大幅跳水现象。

最后,新麦整体长势情况如何?

小麦播种以来,主产区热量条件普遍好于上年和常年。目前,西北地区和华北大部、黄淮北部部分地区冬小麦进入越冬期,陕西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和西南地区大部冬小麦处于分蘖期,四川、云南局部进入拔节期;全国冬小麦以一、二类苗为主,苗情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目前北方冬麦区大部水热条件利于冬小麦冬前分蘖生长和安全越冬。预计20201月,北方冬麦区大部气温较常年偏高,降水接近常年同期或偏多,有助于土壤增墒保温,利于冬小麦安全越冬。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热量条件较好,利于冬小麦生长。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小麦年前涨价主要受天气影响,物流成本上涨造成的,在政策性小麦价格稳定前提下,后市小麦价格仍将以稳定为主,有库存的贸易商可趁本轮涨价分批次处理库存小麦。欲了解更多麦粉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艳秋)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小麦涨势已现,该卖了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