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不破不利 粕而后立

2020-01-13 16:50:3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9


            【独家】不破不利 粕而后立

不破不立,这个成语出自出自毛主席的《新民主主义论》。目前正与目前现阶段国内豆粕市场遍临的态势相同。国内豆粕自来到了2020年之后,就开始走出了一路若是下跌的行情。这当中有传统消费淡季所带来的影响,排除这个原因以外,现阶段影响豆粕市场的因素还有那些呢?让作者从国际国内宏观微观两个方面,与读者们一起剖析一下国内豆粕将何去何从。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俗话说,说大不说小,我们今天就先从宏观面的情况来说说看。中国商务部本周四表示,我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将于下周初前往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定。这将直接打开美豆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的序幕。这将大大提升国内大豆供应的数量,一改前期国内大豆供应紧张的问题。另外,近期南美大豆播种接近完成,且降雨增多,长势良好,市场机构纷纷调高大豆产量。虽然阿根廷2019/2020年度大豆播种进度低于上年度同期5个百分点左右,近期无论是巴西还是阿根廷的大豆主产区均出现有利降雨,短期内没有任何干旱的威胁,且巴西2019/2020年度大豆播种提前,有行业机构预估本年度的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1.235亿吨。这将直接影响国内未来大豆供应量的提高。随着大豆到港的提升,且压榨利润较好,国内油厂的开机率也将出现大幅上升。直接影响到国内豆粕产能增加。目前国内沿海主要油厂的豆粕总库存已经接近60万吨。而且已经出现了连续三周的增加,充足的豆粕供应量直接打压了国内豆粕现货市场的价格。

且随着豆粕产能的不断提升,短期内国内豆粕现货市场的价格都将受到严重的影响。我们谈了供应,下面我们再来回头看看需求。虽然国内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刺激生猪养殖的政策,生猪存栏量及能繁育母猪数同比及环比出现了双增长的情况,但绝对数量在历史数据中仍在一个偏低的位置。对饲料后续需求方面提振有限。国内养殖场及饲料厂对于短期内的市场需求仍保持一个谨慎的态度。虽然大家纷纷看好未来5月份之后的国内饲料需求,但短期内春节所带来的节日影响,仍是压在国内豆粕身上的一座五指山。所以从宏观面上来看,国内豆粕短线所面临的利空气氛仍在持续,且短期内无法得到改善。

说完了宏观情况,我们再来看看微观市场。从期货盘面上来看,国内豆油价格连创新高。这是由于马来西亚棕榈油强势上攻,及国内植物油库存整体偏低所带来的。国内部分地区豆油供应非常紧张。甚至有大量贸易商及下游需求企业,开始跨省采购豆油。国内豆油价格整体出现了沿海高,内地更高的情况。这也导致了国内期货盘面做多豆油做空豆粕的情况出现。大量套保盘资金涌入市场做多豆油主力合约,做空豆粕主力合约,在油粕比的问题上做动作。 直接导致连豆粕05合约在跌破2700/吨整数关口后,出现了加速下跌的情况。由于目前连豆粕主力合约跌幅过大,远离五日均线位置,下周初连豆粕主力合约有望回摸五日均线,或原地调整等到五日均线的下移。当短线的反弹结束后,连豆粕主力合约有继续下探跌穿2640/吨,及2600/吨的可能性。建议短线多单反弹结束后迅速离场。空单持有者可关注作者上面提到的两个位置。【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虽然现阶段已经有饲料厂开始考虑是否逢低进场采购现货,但市场的多数还是抱着观望的态度。作者认为春节前甚至整个二月份,国内豆粕市场都将继续维持这种弱势下跌,无力反弹的行情。而只有打破短线期货市场中所有的看多预期,国内连豆粕主力合约才会迎来真正企稳的日子,所谓多头不死,下跌不止。不破不立,破而后立。现货方面,则只有国内全面养殖行业复苏,豆粕市场才会迎来翻身天亮的时候。所以作者的观点是,对于豆粕来说,好日子还在后面呢,现在的弱势下跌仍将持续。

(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宁)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不破不利 粕而后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