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饲料粮拍卖成交不错,这么看好未来的玉米?

2020-01-08 09:33:2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19年12月18日,一份关于公益性饲料粮专场交易会的红头文件让我一脸茫然,基层都是粮,下游都吃吐了,还拍粮?公益性?到了20年1月1日,正准备跨年呢,交易公告突然出来了,看完才明白公益性体现在不收手续费上,而不是价格有多么的公益,就是最晚出库日期是6月30日,又让人感到迷茫,临储玉米拍卖2个月的出库期都够受的了,这回有6个月!这谁顶的住啊?结果7日上午看了一下成交情况,发现成交率80%,参与的大佬们太顶了,我还以为穿越到18年拍卖了呢!那么,之前还看空的玉米市场,怎么风声说变就变?近期的玉米价格也有抬头,是否意味着被极度看空的玉米否极泰来了?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玉米未到翻身时,地趴粮还是要挨那一刀,在这之后的玉米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天气成为晴雨表,工厂调价看雨雪。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玉米市场的供需双方的节奏开始同调,行情小幅波动,落几天涨几天,而行情变动的拐点就是天气。最近一周来看,玉米市场节奏发动机在上周一到周五是每天都在落,门前排队车辆一度达到1600余辆,多家工厂满仓,不断降价,而供应则是越降越卖,直到周末一轮雨雪天气,才止跌企稳。当然,天气固然会导致工厂涨价,但眼看着过年了,很多工厂备货顺利,对收购也没什么想法了,这也是雪都下3天了,没几个工厂涨价的原因吧。


担忧年后大跳水,基层加速冲冲冲。整个2019年,玉米市场像见了鬼,中上游是一茬又一茬的被收割,躲过行情镰刀的很少。导致19/20年度的玉米市场中,在去年像打鸡血一样抢粮的中间商们居然开始谦让起来,收购欲望极其低下,市场的风向也是一边倒,对玉米行情极度看空,尤其是对年后市场,都害怕来个“19.2.20事变PLUS”。农户成为持粮主体了,但农户也害怕年后崩盘,卖压很大。震荡的行情就像振动筛,几轮拉锯就击垮了供应端的预期,不断把农户兜里的粮往外震,上游走货进度不断加速,余粮越来越少。

 



风向转变构蓝图,养殖复苏成焦点。在近期同玉米贸易链各方的交流中发现,之前对2月市场的看空使得渠道库存及工厂库存的备货打法都十分极限,张开口袋等着年后气温回升时捡“死鱼”,都研究2月抄底,那之前的看空预期可能就要打个折扣了。市场主流风向开始从对年后初期的极度看空转为谨慎看空,一些余粮飞速下降的地区,开始有贸易商担忧之后抢不到粮,有意做库存,资金也开始活跃起来。同时,虽然非洲猪瘟依然有没有疫苗,但各方对养殖的复苏都报着乐观的态度,都认为在各种政策的东风吹拂之下,存栏会扶摇直上九万里,对玉米的需求也会复苏。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公益性饲料粮拍卖成交不错的原因吧,销区担忧跟不上产区的抢粮节奏,6月末的最后出库日可能正是参拍主体想要的。另外,比当前阶段玉米主流行情还要高的成交价也能体现出对后期行情看好的预期。

 



望梅止渴还想赌,差粮也想搏一搏。涨价收购的粮库、用粮企业使得供应端开始心猿意马,诸如减产、产能恢复等利多“洗脑包”也纷至沓来。诸多糖衣炮弹之下,地趴粮也跟着做起了高价梦。但是年后的需求端正值淡季,对玉米的需求依旧以刚性需求为主,而被寄予厚望政策仍旧是未知数,轮换、一次性储备还有没有?拍卖底价降不降?投放多少陈粮?这些谁敢打包票?各个产区的架子粮和晾晒粮无所畏惧,有长期斗争的资本,但地趴粮是真没什么机会,天气暖的长春冰雪大世界都要化了,河南一边下雪一边打雷,年后气温要是快速回升,盖在雪下的地趴粮跑都跑不掉。

 


综上所述,天气而起的行情将有天气而止,而且天气带起的利润空间能不能实打实的落到上游兜里还真不好说,在地趴粮集中冲击之前,在二师兄王者归来之前,市场依然是不缺粮,没需求的状态,更别提不断添堵的是否大量进口美国玉米及其他替代品问题,市场还是谨慎看空,粮质差的地趴粮能跑就跑吧,长远的未来固然美好,但地趴粮坚持不到那时候,赌年后高风险低收益,自然干倒是有机会。欲了解更多玉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饲料粮拍卖成交不错,这么看好未来的玉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