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小涨不断,但总感觉徒有其表

2019-12-18 13:03:2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近期,国内玉米市场一改行情一面倒,价格跌跌不休的走势,开始出现久违的上涨行情。像临清金玉米、潍坊盛泰、聊城希杰、绥化龙凤等用粮企业,以及一些贸易商等需求主体的玉米收购价格,有6-20元/吨不等的上涨。但这些上涨行情并没有像之前想象的那样,在市场上以燎原之势掀起上涨的热浪。中间商购销依然谨慎,工厂上涨行情也没有形成规模,只有一些求涨若渴的农户欣喜若狂。那么,为何星星上涨之火没有形成燎原之势?春节将至,玉米行情还能不能有起色了?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本轮涨价由天气而起,玉米暂时不具备持续、大幅上涨的条件,价格行情或将继续在低位徘徊。

 


雨雪影响购销,供应暂时短缺。两大主产区中,东北产区遭遇了一轮强降雪天气,玉米的购销及流通影响,贸易商们本就不愿收购,下雪后车不好找运费上涨,挤压利润空间,购销积极性更加消极,无论主观还是客观,用粮企业及港口的到货情况均不如前期,不敢压价收购,一些有合同的港口贸易公司或者急于补库的工厂涨价收购。而黄淮地区则是赶上下雨,基层购销受到影响,贸易商们不得不休息,工厂到货量减少。再加上一些反应不及的玉米运输车辆进水,导致玉米变质,工厂正值备货季,劣质玉米容易引起整个库存的变质,退货的也增加了,实际进货量暴跌,促使一些工厂涨价收购玉米。因此,本轮星星之火由天气点燃。

 


传言大量进口,加剧供应竞争。中美之间在贸易上已经掰了20个月的手腕了,终于在本月13日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达成一致。犹记去年12月4日,中美贸易关系缓和,市场上一片恐慌,不可一世的玉米从高空跌落从此一蹶不振。转瞬一年的时间过去了,玉米市场又开始对进口美国玉米及其他替代品产生了恐慌情绪。

其实,我国进口配额有720万吨,进口玉米价格虽然低廉,但对市面的冲击其实是固定的,市场早就适应了有720万配额进口的状态。充其量就是把原来没有用掉的配额都用上,从乌克兰进口改为从美国进口而已,近期有消息称山东的深加工对进口玉米很感兴趣,算是一个潜藏起来的阶段性利空,会有利空影响对玉米行情的冲击是有限的。进口的替代品才是需要担心的,高粱、大麦、DDGS等会挤占玉米玉米加工产品的市场份额,影响需求端对国产玉米的消耗。总之,进口的冲击将会对玉米市场带来一定的利空影响,但进口靠岸的时候,农民的玉米该卖的都卖,就别给自己添烦恼了。贸易商确实要考虑一下这么弱的市场赌未来有没有利润了,底部出来了,但能反弹多少是个问题。

 


粮商随收随走,下游平稳备货。高透明度的市场本就使得贸易商们赚钱难,使得贸易商们只能通过预判的方式去赌后期。但明显东北的贸易商们并不怎么看好未来市场,消极购销随收随走,市场上供应量稳定,工厂有条不紊的备货中。中原一带在9月末开始存棒槌的还是有的赚了,从下图可以看出,行情从11月开始就稳步下调,基层供应量不断增加,备货同样顺利。用粮企业收粮环境十分友好,涨价动力不强。

 



担忧年后崩盘,年前会有卖压。19年春节后的市场是很多农户及贸易商内心的痛,为了避免重蹈覆辙,节前走货积极性还是有的。一旦市场上需求端备货结束,划水的粮库和等着抄底的贸易商是指望不上的,届时将是没需求、车难找、都想卖的局面,行情在春节前或许还有一轮小崩盘。

 


综上所述,短暂的天气市使得玉米市场进入阶段性的供应短缺状态,个别工厂开始涨价吸引上量。但随着天气的转好,市场供应量将逐渐增加,尤其是在贸易商不做库存、农户有卖压的大环境之下,行情想涨可以,但大涨不易,或将继续在当前的价位来回震荡。欲了解更多玉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小涨不断,但总感觉徒有其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