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在那冬天里的两把火

2019-12-17 16:00:2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编辑:lyjx8


随着雪花飘落,气温呼降,寒冬初降。在这凛冽的寒冬之中,有那么两把火在上周末烧透了国内的油脂市场,并未我们带来了一出大戏。

第一把火是由国内油脂行业的领军企业在上海的分公司为我们呈现的。

1213日中午12时前后,上海浦东新区外高桥发生火灾,大火造成的黑烟滚滚冲上天空,数里外皆清晰可见。据消防部门官方信息,现场过火面积2000平方米,涉及4个仓库数百吨食用油。该库系连盘豆油主力合约交割仓库之一。受此影响,国内连豆油01合约午后开盘迅速拉升直接创出新高,之后快速滑落的行情。

在之前的文章中,笔者曾经提到过,在经过调整后,连豆油期货主力合约还有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而从近期的豆油主力合约运行轨迹上来看,已经形成了一条崭新的上升通道。


      目前看,国内连豆油主力合约沿着一条30度左右的上升通道在缓步攀升,近期顶部上沿基本维持在6540-6550附近。那么我们判断近期经过市场的连续冲高,短线已经达到上升通道的顶部。除非行情要形成加速突破态势,变换上升轨迹,不然近期我们连豆油主力合约会不会走出触摸上升通道顶沿之后的回踩呢?请大家拭目以待。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而我们假设当出现回踩的时候,本轮启动后,还未被击穿过的10日均线有望成为第一阻力位。如果第一阻力位未能成功阻挡回踩石头,则40日均线将成为第二阻力位。而一旦这两个阻力位都无法形成有效的支撑后,市场将再次下探试探本轮形成的上升通道的底部下沿。当然,这只是我们的猜测而已,究竟未来如何去运行,还是那句话,请大家拭目以待。

而第二把火则是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这将对国内油厂对于未来大豆采购的信心是一次有力的提振。也是对国内油脂市场的强力支持。目前国内油脂库存95万左右,前一周油脂库存100万左右,较前一周下滑5万左右。而国内豆油未执行合同月156万左右,较前一周增加接近7万。这一组数字下展现出的是我国豆油生产缺口愈加扩大,国内油脂贸易商的观望气氛浓厚,对于豆油的采购信心不足,对于未来大豆供应产生了担忧。

而本次协议的达成将一举扫掉国内油厂对于大豆采购问题的担忧,对于加大进口大豆供应量,丰富进口大豆的来源是一剂强心针。虽然短线面临着大量低价大豆涌入国内市场,但随着中美协议的达成,美国CBOT大豆期货价格也有望走出继续上攻的态势,随之带动整个豆类价格的上涨。是的豆制品的价格也会出现再次上涨。

在之前的文章中,笔者曾经几次提到国内豆油价格在未来经过产业淘汰落后产能,设备更新换代之后还存在大幅拉升的可能。到今天,笔者仍然相信,豆油产业在2020年将一扫前5年的颓势。借着这冬天里的两把火,越烧越旺,欣欣向荣。    

(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宁)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在那冬天里的两把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