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市场乱成一锅粥,有粮的卖不卖犯了愁

2019-11-23 11:21:2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自上市就被看空的19年东北玉米,从10月折腾到现在,也没有把玉米市场砸的怎么样,对行情的破坏力,远不及9月中下旬时期苏、皖、豫三省新季玉米上市时期的表现。11月以来,行情一直都是小幅波动,有涨有落。去年12月4日玉米市场大跳水的景象令人心悸,眼看着12月就要到了,近期又有多家工厂不断下调收购报价,90%的东北玉米仍留在供应端手中,持粮主体有些慌。那么手中这些玉米卖还是不卖?着实让供应端愁白了头。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玉米市场供应大于需求,行情或将继续偏弱运行,其实可以着手走货了,以免过了点把粥熬干了,它就不香了。


天气变幻莫测,走货压力大。全球变暖,气候变得愈发诡异。11月的东北应该是大雪纷飞,大幅降温的时节,还记得零几年上小学的时候,因为太冷而一周上六天课,12月就要放寒假。可是从去年开始,气候变化表现的明显起来,11月还下雨,树还绿着。今年11月下了几场雪,还以为要回归正轨了,结果小雪节气都过了,东北多地居然开!化!了!这对东北的地趴粮是个挑战,一旦出现变质,那囤积就毫无意义。另外,过年早使得一些农户也要着手考虑卖粮的问题,一方面需要资金备年货或者给孩子备补课费,另一方面则是一些农户的还贷压力,要不明年没钱种地了。农户其实不看供需,只跟风。卖的多了,就都开始卖了。而这个时节明显是要卖粮的多了,对玉米价格的影响偏利空。



余粮降速缓慢,流通环节拉胯。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11个玉米主产区累计收购玉米850万吨,同比减少631万吨。去年是行情上涨是大家真惜售,农户不想卖,贸易商高价抢点也憋着,让拍卖陈粮逮到机会跑了,而今年是真没人囤积,这850万吨也是随收随走硬凑的量。南北港熄火,大集团看热闹,工厂也是磨刀霍霍,贸易商们被18年玉米清理了一批,又被今年夏天的拍卖劝退了一批,剩下的这些都是按销走货,不见兔子不撒鹰,购销心态上就消极。再加上物流挤压利润空间,贸易商无利不起早,供需之间的流通环节“拉跨”,供应端想卖也不好卖,没法把中间商绑上供给侧战车,难以团结在一起的农户们在需求端眼中就是一堆“散兵游勇”,行情偏弱。



年前仍有需求,谨慎打压行情。玉米市场60%的消耗靠养殖,养殖中的消耗主力又是猪,无奈非洲猪瘟使得“二师兄”朝不保夕,对玉米的消耗能力大降。近期国家不断出台政策鼓励复养。基于此,近期市场上对2020年3-4月的市场以及秋季市场信心十足,各种炒涨未来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没有有效的疫苗,没人敢对未来的生猪产能会恢复到什么程度打包票。因此,养殖方面的只能提供有限的刚需,行情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动能。

好在,还有30%的消耗靠深加工,而深加工中,东北的用粮企业没有像去年那样囤积了大量陈粮,库存动辄能用到12月或明年1月。今年的东北工厂库存偏低,这也是为什么近期东北玉米上市量增加也没有像9月中下旬的中原市场那样来个行情大跳水。离春节不远了,玉米市场还有春节备货这一大利多,东北工厂的介入将使得中原及销区的用粮企业备货多了一个对手,不会像去年那样没什么波澜就草草结束,12月还是存在触底反弹的机会,用粮企业不敢对行情打压过甚,行情或将在缓跌中,等待传说中的轮换粮收购能不能落地,给东北玉米市场划一道底线。


综上所述,对于东北产区来说,天气变幻莫测,一些主体手中有收割早的玉米,可以选择卖了。一是价格刚开始落,二是怕你放不住。其他的持粮主体可卖可不卖,自己的粮自己做主,只能说市场余粮数量多,需求又很一般,行情不会出现大涨,卖或不卖自己合算。虽然后期会有春节备货,还可能会有轮换粮收购,但需求缺口那么大,千军万马独木桥,走货时间又有限,上涨空间有限。能扛到最后,有资本有实力去赌,就备好粮搏“二师兄”身体健康,没那实力就别当炮灰了,再留到明年春天开化,又是一场互相伤害。欲了解更多玉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市场乱成一锅粥,有粮的卖不卖犯了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