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马棕一声吼,涨跌全看我

2019-11-06 11:07:3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10月中旬开始,油脂市场强势启动,尤其棕榈油领涨各类油脂,马棕期货1月合约从1015日的2200令吉/吨起步,115日高位2594令吉/吨,涨幅已超17%,大幅提振国内各类食用油脂商品,市场购销逐渐回暖。如下图所示,以主流豆油为例,截至115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6707/吨,当日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6520/吨、天津地区6660/吨、日照地区6720/吨、广州6700/吨、北海6600/吨左右。那么近期国内外市场有何题材炒作指引,后期有哪些不定因素值得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简要提醒。

 

马棕强势带动国内油脂

10月份国际市场着重炒作棕榈油在生物燃料方面的消费预期增长及产量或有缺口。据马来方面消息,马来西亚和印尼推广使用生物燃料的举措将使得两国每年的棕榈油消费量分别达到130万吨和1000万吨。大华继显公司称B20生物柴油政策的实施将消化马来西亚约10-15%的毛棕榈油产量。

汉堡1029日消息:行业刊物《油世界》称,2020公历年棕榈油供应紧张速度可能比预期更为严重。报告称,棕榈油产量增长速度将会显著放慢。经过过去8个季度的显著增长后,201910月到12月期间全球产量增幅可能放慢至只有20万吨。此外,印尼政府近来将运输行业的生物燃料掺混率上调到30%,马来西亚将生物燃料掺混率上调到20%,如果该政策得到实施,全球棕榈油供应将会异常紧张。

10月份中旬以来,棕榈油走出强势拉涨行情,主力合约2001涨幅已累计800多点。115日,炒作减产的资金疯狂涌入,一度推升连盘棕榈油至涨停板,但该炒作题材尚未能得到产量数据的支持,随着马盘的高开低走及进口利润的打开,棕榈油从涨停板回落。供求是推动盘面上涨的一个因素,但短期热钱炒作因素影响力或更大。近期国内外炒作棕榈热度较高,并牵连整个油脂板块,市场未来波幅会更大,涨跌转换频率会更快,以此达到市场洗盘的目的。不排除油脂市场会偶尔出现回调的可能性。随着十一月中下旬后双节备货的陆续展开,市场的炒作题材可能逐渐向豆油过渡。

 

国内油脂基本面理想

据市场调查反映截至111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125.655万吨,较上周的131.445万吨降5.79万吨,降幅为4.4%,较上个月同期134.98万吨降9.325万吨,降幅为6.91%,较去年同期的185万吨降59.345万吨降幅32.08%,五年同期均值136.52万吨。全国港口食用棕榈油库存总量53.46万吨,较前一周58万降7.8%,较上月同期的53.67万吨降0.21万吨,降幅0.4%,2018年同期40.02万吨,2017年同期46.03万,5年平均库存为47.17万吨。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国庆节后国内有资金集团集中扫货囤积各类散油留做年前灌装,部分集团则上调远期基差价格,油厂11-12月合同较多,且前期油厂巴西豆订船不足、进口美豆未到,大豆原料青黄不接造成部分油厂限产,加之部分地区环保检查等,最终使得市面上豆油现货供应偏紧,渠道库存不足,反映到终端市场则表现为豆油期价上涨,现货价格则涨势更凶,目前全国豆油已无负基差地区。

 

综上所述,近期国际市场强势炒作棕榈油在未来的消费预期增长及减产忧虑,带动整个油脂市场趋强,但马棕期价的涨幅已超过机构预估的产量消化幅度,涨势有提前透支的可能。随着双节临近,美豆卸港不畅,四季度大豆供应可能仍将偏紧,压榨难回升至高位将加速豆油去库存的速度,预计四季度国内油脂仍以偏强运行为主,但升势可能放缓,强弱格局也可能改变。因当前油脂现货价格已处高位,建议现货库存不足买家逢低适当补库即可,观望后市。后期不定因素如下:1、马来官方还未有具体棕榈油减产数据公布。2、若印度限制进口马棕,表现抢眼的棕榈油或受抑制。3、美方仍有11月同中国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的计划,春节前能否放宽进口美豆等北美油籽还是变数。(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马棕一声吼,涨跌全看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