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黑吉玉米怎么就成了各方眼中煮熟的鸭子?

2019-10-26 09:16:1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周喆编辑:lyjx1


 

弹指一挥间,10月也进入收尾阶段,需求端一方是双眼放光的盯着那两只名为“黑龙江”和“吉林”的“鸭子”,全心全意支着大锅烧热水,磨刀霍霍想杀价“煮鸭子”。市场看空情绪严重,氛围诡异的另黑吉农户自己都觉得自己是只肥鸭子,对于是否赌涨摇摆不定。那么,水快要烧开,需求端的这口锅能否成功煮熟黑吉玉米这两只鸭子?有没有搅局的让鸭子飞了?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供需来看,供应大于需求,即将上市的黑吉新季玉米难逃此劫,但还没到盖棺定论的时候,行情很难像九月那样来一个高台跳水。

 

即将上市的东北新季玉米怎么就成了需求端眼中“煮熟的鸭子”?

9月的疯狂跳水还历历在目,新季玉米的集中上市对玉米价格行情的杀伤力可见一斑,好在这样的跳水行情是阶段性的,没有连贯起来形成持续性的压价行情,风波过后还有反弹,不至于彻底压垮行情。在中原地区的冲击浪潮过后,剩下的玉米都是不着急卖的,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这一带的玉米市场进入博弈阶段,行情来回震荡。这样的情况下,用粮企业想要降低原料成本就只能依靠外力了。而即将上市的东北玉米就成了很好的人选,各地的需求端对11月的行情看法一致,都有意借着黑、吉新季玉米集中上市打压价格行情。需求端锅已架好,在市场上看空情绪的助力吹风下,火越少越旺,锅中水即将沸腾,静待黑、吉新季玉米这两只鸭子入锅。


 


       东北新粮就只能低头“待宰”?

玉米市场目前的气氛确实对即将上市的新季玉米不是很友好,中间商和下游需求端购销态度消极,市场上关于新粮上市集中冲击的分析也是满天飞。但是市场上能渲染的利空也就这些了,供应端面对这样的市场也不是毫无招架之力。首先,渠道工厂库存均低,试图杀价却有隐患。去年拍卖粮破纪录的成交了1个亿,有4500万吨结转,背后推手就是用粮企业,它们担忧缺粮而积极参拍。但今年不同,开收的华北、西北粮库没有去年那么亮眼,养殖业虽然在复苏但需要时间,需求端之间的竞争压力不大,深加工没有选择向后深推库存,像去年的一些东北企业那样,库存一做就做到12月、1月。东北企业低库存等待新粮上市,固然可以降低成本,但也留下隐患,一旦基层惜售被挑起都不卖,或者是天气不好想卖也卖不出,那么渠道库存又不多,市场供应能力太差,需求端反而要涨价并有可能助长惜售不卖心态。其次,国家态度难以揣摩,行情走向一大变数。近期市场上对东北地区“国家队”大规模收购新季玉米的呼声很高,什么“中央铁令”、“2000亿资金就位”的字眼,惊爆眼球。但实际上并没有找到相关文件给国家大规模收玉米站台。不过,考虑到粮贱伤农,国家又轮换腾出了不少仓容,在后期农户遇到卖粮难,或者价格太低时,国家出手救市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但规模如何,价格如何谁也不知道,只能说会是一个刺激贸易商放心参与购销的锚点,但对于后期的行情走势来说是一个不预测的变量。因此,上市节奏成为重点,初期博弈决定输赢。这么来看,虽然今年上市晚,过年早,留给供应端的时间不多,同样给需求端的时间也不多。供应端的上市节奏成为11月行情走向的风向标,玉米上市肯定会导致行情偏弱运行,但能有多大的降幅、下降持续时间如何就要看供应端心态如何,能否扛得住压力了。都着急卖就落的狠,落的快,反之则是需求端卖的少,初期小幅下落后工厂就没到货量了。为了维系生产,需求端就会涨价吸引售粮,中间商回归购销,价格小涨一轮。

 

综上所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能量是守恒的,一个人多汲取一点资源就意味着有另一个人汲取的资源少一点。赚钱的行当不可能都富,接下来的玉米市场肯定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东北新季玉米即将全面上市,下游磨刀霍霍,肯定会有一些急于出售的农户和不想赌行情的贸易商选择处理库存,在上市初期给予价格行情压制力。但需求端也不是像之前那样有陈粮为所欲为,无欲则刚,低库存导致需求端也很慌,一旦出现天气、政策、消息等方面的搅局者挑起惜售心态、影响供应量,那么行情将出现拐点,中间商也会积极杀入战场,需求端会阶段性的失去主动权一阵。因此,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没必要太过悲观。9月已经把价格行情水准压到一个低位了,价格行情上下空间都有限。欲了解更多玉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黑吉玉米怎么就成了各方眼中煮熟的鸭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