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外围炒作强势,助长油脂动力

2019-10-24 11:03:3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8


1010-11日中美高级磋商达成阶段协议,对国内豆类油脂商品的利空影响尚未完全兑现,16日美提案增加生物燃料消费的相关题材炒作成为了吹响油脂市场反攻的号角。美国、印尼、马来等国计划上调生柴份额并增加棕榈油消费的连续炒作直接拉涨相关油脂期价。连豆油主力从5900/吨上方震荡开始走强,直至试探6130/吨压力线,连棕油主力则直接从4700/吨下方站上4900/吨上方。

油脂价格发力也让节后市场购销逐渐活跃,如下图所示,以豆油为例,截至1023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6237/吨,当日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6060/吨、天津地区6170/吨、日照地区6250/吨、广州6260/吨、北海6110/吨左右,日成交量也较为可观。那么近期有哪些题材助长油脂走升,后期则需关注哪些方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简要提醒。

 

生柴炒作强势且频繁

据印尼能源部1018日称,印尼能源部将2020年生物燃料项目的生物柴油额度定在959万千升,比2019年的663万千升增加45%。印尼总统已建议从20201月份开始实施30%的以棕榈油为基础的生物柴油掺混率,高于目前的20%

马来西亚1022日发出警告,称欧盟新规将伤及从零食到巧克力等食品领域中的棕榈油消费量,从而威胁这一估值600亿美元的庞大产业。马来西亚方面周二表示,两大主产国将对欧盟限制生物燃料中棕榈油使用的法规发起挑战,马来西亚和印尼推广使用生物燃料的举措将使得两国每年的棕榈油消费量分别达到130万吨和1000万吨。

大华继显公司(UOB-Kay Hian)发布研报称,马来西亚政府近日发布的2020年财政预算提案将给棕榈油种植业带来积极影响,尤其来自B20生物柴油政策实施。B20生物柴油政策的实施将消化马来西亚约10-%15%的毛棕榈油产量,这将会提振毛棕榈油价格,缓解欧洲限制生物燃料行业使用棕榈油带来的影响。

西马南方棕油协会(SPPOMA)发布的数据显示,101-2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比9月同期降3.59%,单产增降0.54%,出油率降0.58%

近期外围市场频繁炒作生物燃料项目,多国计划增加生物柴油消费,对于马来及印尼两大棕榈油主产国来说,这将对其消化棕榈油带来明显助力,因此近两周以来马棕期货连续跳升,表现抢眼,进而大幅拉涨国内相关食用油脂商品价格。

 

    中美关系和缓,后期仍有伏笔

10月22日,美商务部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自103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自20191031日至2020131日,美国利害关系方可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提出排除申请,需要提供的信息包括有关产品的可替代性、是否被征收过反倾销反补贴税、是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或与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相关等。如果排除申请得到批准,自201991日起已经加征的关税可以追溯返还。

10月22日,据两名消息人士称,中国政府周二向国内和国际主要大豆压榨商下发关税豁免配额,这些企业进口的总计最高1000万吨美国大豆将被免征高额关税。但据美国出口贸易商称,这些豁免配额周二未能立即激发买盘,因美国大豆价格依然太高。尽管美总统保证即将有一波大豆出售,但最近几周的中国采购仍继续由市况决定。

据听取了简报的消息人士称,在中国发改委召开的一次会议上,中国向国有和私营压榨企业,以及在中国设有压榨厂的大型国际贸易公司发放了美国大豆进口关税豁免配额。据两名美国出口消息人士称,豁免的对象为3月美国船货。

从目前已有消息来看,随着两大经济体逐渐推进贸易关系,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期间,虽然南美大豆供应减少,但我方仍有进口豁免加税美豆的可能,预计豁免加税美豆到港价格较进口巴西豆价格低150-250/吨,埋下后期潜在利空的伏笔。

 

据市场调查反映截至1018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134.147万吨,较上周的135.363万吨降1.216万吨,降幅为0.9%,较上个月同期132.77万吨增1.377万吨,增幅为1.04%,较去年同期的182.37万吨降48.223万吨降幅26.44%,五年同期均值138.81万吨。截止1018日,全国港口食用棕榈油库存总量57.21万吨,较前一周54.27万增5.4%,较上月同期的55.885万吨增1.325万吨,增幅2.4%,往年库存情况:2018年同期43.56万吨,2017年同期43.86万。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近期国际市场炒作生柴消费预期大幅提振棕榈油豆油等相关油脂,目前港口一级豆油24棕榈油价差约1200/吨左右,价差较大利于棕榈油豆油的替代,短线连棕榈油主力或依托4900/吨支撑,仍有上攻前期高点可能;连豆油主力上方6130/吨仍为压力线,6200/吨进口豆油港口交货价为强压力位,短线或在6000-6100/吨区间反复震荡。现阶段国内厂商11-12月未执行合同较多,且部分地区环保限产,有集团集中囤积现货做多远期现象,使得国内厂商现货挺价并上调远期基差意愿较强,现货价格表现抗跌。建议现货买家逢低适当补库,11月上中旬前期豁免加税美豆陆续到港,观望届时会否出现理想入场时机,12月油脂暂时维持看涨观点。(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外围炒作强势,助长油脂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