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油月考成绩退步,该补课了

2019-09-30 10:34:3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9月底国内豆油期现货行情均呈下跌趋势,在国庆长假前给投资者们交出了一份未能让人满意的答卷。如下图所示,927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952/吨,当日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5800/吨、天津地区5860/吨、日照地区5980/吨、广州6000/吨、北海5980/吨左右。那么豆油月考成绩为何退步、有什么补救方法?话不多说,直接上影响因素和参考建议。

 

中方称已成交相当规模美豆

本月中美贸易关系逐步和缓,笔者在上篇文稿中曾提到,9月下旬美国方面放出多种传闻,其中包括中方进口60万吨美豆、中方企业获得160万吨的美豆免加征关税进口配额等消息,由于国内未有官方消息,投资者大多谨慎关注且异常敏感。

9月26日下午,商务部称近期中方企业正在按照市场化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开展美国农产品的询价和采购,并已经成交相当规模的大豆和猪肉,国务院关税税责委员会对这些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这一消息虽未说明具体进口多少美豆,但“相当规模”也证实了下旬美方出口给中国大豆的传闻不是空穴来风。临近国庆长假,假期外盘运行而内盘休市,资本市场提前外流资金,加之市场担忧美豆冲击国内豆类油脂市场的概率增加,而节前终端现货市场备货多已结束,因此,确认中国的确购买美豆的消息成为了月底国内豆油期货现货价格均大幅下滑的主要导火索。

 

中美磋商进展仍不确定

9月29日,商务部称国庆节后的一周,副总理将率团赴美进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此前有消息称双方计划在1010-11日进行谈判。虽然9月中美贸易关系和缓进展异于往常的强硬态度,双方表现积极,中方团队计划在10月磋商力争突破性进展,但从最新消息来看,双方距离彻底达成协议仍道阻且长。

9月28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官员正在考虑限制美国投资者的投资进入中国的方式,包括从美国证券交易所撤牌中国公司的股票,并限制美国政府养老基金投资中国市场。美财政部则表示当前没有计划阻止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不过并未回应是否可能会采取其他行动。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是美国一贯伎俩,因为中美两国将于10月初在华盛顿恢复高级别经贸磋商,美国为寻求更多的贸易谈判筹码。因此,虽然近期中美双方在进出口方面互放诚意,但美方可能在金融市场方面施压,10月磋商结果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还需重点关注。

 

国庆节前终端备货结束

截至926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135万吨,较上周的134.805万吨增0.195万吨,增幅为0.14%,较上个月同期132.5万吨增2.5万吨,增幅为1.89%,较去年同期的169.23万吨降34.23万吨降幅20.23%,五年同期均值132.72万吨。截止926日,全国港口食用棕榈油库存总量57.13万吨,较上月同期的58.08万吨降0.95万吨,降幅1.6%,较去年同期的47.1万吨增10.03万吨,增幅21.29%,往年库存情况:2017年同期36.73万,2016同期30.4万。5年平均库存为48.40万吨。

随着国庆长假临近,山东等地部分油厂提前停机,从成交量上来看,国内现货终端市场节前多集中在1023-25日进行最后的补充余量,但从近期价格点位来看,多数节前补库的买家手中现货均价偏高,因此,节后行情能否回弹则是多数投资者较为关注的问题。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因中国企业已成交相当规模的美豆,这一消息证实美媒传闻出口给中方大豆确有其事,成为了国内豆油月底考试成绩下滑的主要诱因。在连盘豆油2001合约跌穿6000/吨整数关口后下方尚无明确支撑位,近日正在试探5900/吨一线但也摇摇欲坠,终端节前备货结束,市场整体氛围偏空。但买家现货多补库至节后一周,也就是说节后终端市场尚有一小波消费需求,届时中美贸易磋商结果将主导行情波动

10月磋商取得突破性进展,美豆进一步冲击国内豆类油脂市场概率增加,那么连豆油01合约仍有破位可能;若中美磋商意外受阻,那么连豆油01合约还有回归至6000/吨的动力。另外,磋商结果适逢马棕MPOB报告及美豆USDA报告公布时期,不定因素较多。由此,笔者给出的补救建议则是节后一周维持刚需谨慎观望,若豆油破位,等待跌稳后轻仓入市;若谈判进程不佳,因进口成本6250/吨限制上方空间,短线豆油较难强势大涨,届时适当入场即可。(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油月考成绩退步,该补课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