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新玉米即将集中上市,工厂涨价给中秋节助兴

2019-09-13 11:55:0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虽然陈粮和18玉米19年早熟玉米在之前为了有限的需求打的头破血流,但中秋佳节来临,值此阖家团圆之际,互相看不顺眼的几方供应势力,还是聚在一起涨个价,过个节应应景。华北、东北不断有工厂涨价,一片和谐景象,联动着基层的价格行情也有好转。但是,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19玉米在门外狂敲门,河南夏玉米开始上市,虽然下雨耽误了行程,但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那么,当前玉米市场粮源五花八门,面对敲门的19玉米,供应端是打开大门携手经营共同上涨,还是互相伤害打个头破血流?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大家都想和气生财,奈何玉米市场庙小装不下这么多和尚,各供应端只能各凭本事一决雌雄,需求端又要捡便宜了。


政策开路鼓励复养,见效缓慢需求差。猪价仍在天上飞,一些地区都开始发肉票补贴居民买肉,国家也提供政策及资金鼓励养猪,生猪产能恢复更是和政绩挂钩,再加上近期传出中美和解,我方有意进口猪肉,种种迹象表明,国内缺猪问题十分严重。政策出台的越密集,就说明猪越少,联动着相关的饲料养殖企业、深加工企业也跟着低迷,对玉米的消耗能力也不好。根据近期大会上的权威大佬测算,非洲猪瘟疫情将影响3000-4000万吨对玉米消费需求,无法对玉米价格行情提供有效支撑,并且复养也很难快速见效,缺少能繁母猪,市场不是简单的几个政策就能重新扶起来的,更何况没有猪瘟疫苗,复养的二师兄随时都处于危险之中,养殖主体很容易竹篮打水一场空。


前期跳水近期补涨,工厂卧薪等新粮。近期东北及华北这两大主产区的深加工企业均有涨价的情况,尤其是华北工厂,本轮最多涨了50/吨多,对于看涨不看跌的供应端来说,叫好声不绝于耳。但是把时间线向前推移,本轮涨价之前工厂落了快100/吨,这点涨幅就显得不是很起眼了。但不管怎么样,比起万年不变的北方港口这样的行情还是珍惜吧,行情有转折就证明市场还是有活力的。南方19年早熟玉米退市,夏玉米还未大规模冲击市场,工厂有缺口的还是要积极收购做一些库存,待到新粮集中上市,到货量增加后再落价。目前,河南驻马店、南阳等地区有晾干玉米报价1740-1760/吨,即将大规模上市,有限的市场需求意味着供应将争个头破血流,新季玉米明显是带着镰刀来敲门的恶客,留给老粮的时间不多了。


低迷市场打消热情,供应不敢赌行情。最新结束的第17轮拍卖,虽然成交率比上期多一个百分点,但是平均溢价掉了近7/吨,与去年动辄百万,溢价说破百就破百的盛况相比,实在是萤火与皓月的区别。市场行情不好,购销热情就越差,像之前那样,在拍卖尾声集中回归拍粮的情景可能不会再现。另外,低迷的行情也影响了即将上市的19玉米行情,去年很多囤粮的供应方都赔钱了,今年继续赌行情的意愿不强,尤其“赌瘾”最大的东北贸易商,在近期交流中发现,坦言不赌的居多。中间商收购积极性不高,农户可能会出现卖粮难的情况,有点像17/18年度的玉米行情。



官方预测新粮减产,叠加结转不缺粮。最新的供需平衡表已经发布,从最新的平衡表可以看出,预计2019玉米产量为2.554亿吨,比上年下降193万吨,降幅0.8%,而2019/20年度我国玉米年度总消费量为27496万吨,同比增加203万吨,增幅0.7%;比上月预测值下降200万吨,降幅0.7%,供需缺口则为-1556万吨。虽然官方预测减产且有供需缺口,但考虑的陈粮结转以及用粮企业采购的轮换粮,似乎没有什么缺口。因此,用粮企业看空的居多,除了不做大库存的华北工厂,连一向喜欢广积粮的东北工厂也开始放弃囤粮做库存了。短期内很难上涨,但至少在年底会给市场一个名为春节备货的利好点。


综上所述,新季玉米上市前夕,供应水平不均衡,有陈粮的东北比较稳,没陈粮的其他产区只能依靠早熟和陈粮顶一顶,收不上来就涨价,且库存备完就会快速回落。即将进入19玉米集中上市的时间段,也是传统的掉价时节。今年的市场需求不及去年,且供应端赌行情心态瓦解,购销形势有点梦回17/18的感觉,初期卖粮难,之后国家收储与工厂春节备货撞车,一路涨到一月初。对于工厂来说,之后的收购环境十分友好,但要警惕可能会落地的国家收储卫星,而对于农户和贸易商来说,新粮上市初期会是一个高点,缺钱就卖不缺钱可以赌赌年底的国家利好政策及工厂春节备货。节后市场由于非洲猪瘟的不可控性,还布满迷雾,有机遇有风险。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新玉米即将集中上市,工厂涨价给中秋节助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