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中美即将磋商,油脂承压受挫

2019-09-07 15:51:1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8


由于国内油脂现货市场中秋备货基本结束,且豆油港口现货价格已临近进口成品油到港价,8月以来表现强势的油脂市场在进入9月后呈现出止涨震荡态势,而随着95日中美贸易关系等消息炒作发酵,国内市场尤其连盘油粕期价应声走低。以豆油为例,截至96日当天,如下图所示,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6105/吨,当日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6040/吨、天津地区6030/吨、日照地区6060/吨、广州6130/吨、北海6040/吨左右。那么对于当前中美贸易关系进展如何看待,对国内油脂类市场又将有何影响?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简要说明。

 

中美计划磋商释放积极信号

9月5日,商务部召开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这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全世界,相信大家已经注意到,在今天上午的通话中,双方一致认为,应共同努力,采取实际行动,为下一步磋商创造良好的条件。”

据商务部官网消息,95日上午,我国副总理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及财政部长通话。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此前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工作层将于9月中旬开展认真磋商,为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做好充分准备。双方一致认为,应共同努力,采取实际行动,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

随后在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双方工作层将就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具体安排进行讨论,在双方充分准备情况下,将力争在10月初的磋商中取得实质性进展。”

91日美国对华3000亿美元输美产品中第一批加征15%关税措施正式实施后,中方也被迫采取反制措施,双方关系一度紧张。一天之内,上午高层通话,计划在一个月内两次磋商,下午表示力争在10月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次公布的消息表现出不同于以往的积极信号,令国内外市场对中美贸易关系并不看好的投资者也心头一松。前期市场观点多认为9月磋商或难有和缓迹象,但本次消息过后,市场则逐渐向磋商结果在和缓和僵持之间五五开的方向靠拢,因此95日晚间国内油粕期价大幅跳水。

另外95日海关总署公告允许进口俄罗斯甜菜粕、大豆粕(饼)、油菜籽粕(饼)、葵花籽粕(饼)。虽然我国每年从俄进口粕类远不及美洲地区,但允许从别国进口的意义大于实际,意味着在贸易摩擦背景下有机会选择其他产区进口来弥补缺口。由此在计划积极措施消息之后,国内粕类盘面期价领跌,受油粕比套利影响,也令96日连豆油深跌过后有所回暖。

 

国内基本面相对理想

据国内市场数据反映,截至830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133.635万吨,较上周的131.95万吨增1.685万吨,增幅为1.28%,较上个月同期142万吨降8.365万吨,降幅为5.89%,较去年同期的164万吨降30.365万吨降幅18.51%,五年同期均值131.598万吨。截止830日,全国港口食用棕榈油库存总量54.94万吨,较前一周57.49万降4.4%,较上月同期的60.27万吨降5.33万吨,降幅8.8%,往年库存情况:2018年同期43.09万吨,2017年同期35.91万。5年平均库存为46.33万吨。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受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7-8月国内部分油厂尤其内陆部分厂商因豆粕胀库及停机检修,大豆压榨量下降,加之开学、中秋备货令终端包装油提货加快,国内豆类油脂库存逐渐下降。近期中秋备货基本结束,豆油库存有所回升,但随着国庆备货及今年较早的春节备货,市场对后期国内食用油脂供需基本面仍较看好。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96日报进口豆油港口交货价格约6220/吨,这将抑制国内豆油价格上方空间,而粕落挺油及市场看好的基本面,则将令已在8月升至新台阶的豆类油脂价格较难回归至7月前,短期国内油脂或跟随消息面炒作维持震荡趋势。

 

综上所述,9-10月的中美贸易磋商安排释放出非常积极的和缓信号,令市场对双方进展关系并不看好的情绪得到缓解,相关消息面炒作利空国内豆类油脂商品市场,而进口豆油成本及相对理想的供需基本面限制豆油上下方波动空间。连豆油2001合约上方6300/吨一线因到港成本限制仍为强压力位,下方6000/吨受试探后回弹尚有支撑,短线01合约或在6100/吨附近跟随相关炒作反复震荡。建议现货买家在维持刚需的情况下可等待9月中旬双方工作层磋商期间会否有低位备货机会,另外在月底双方高层正式磋商前能否炒作关系和缓而出现新的补库机会。(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中美即将磋商,油脂承压受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