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9月新陈更替期,玉米能否有个好成绩?

2019-09-01 15:27:10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周喆编辑:lyjx1


9月开学季,随着19玉米上市范围逐渐上市以及政策性玉米市场即将步入尾声,玉米行情进入19/20学期前的新陈过渡阶段。虽然上一阶段在政策性玉米考场上考的不是很好, 5月自信心爆棚的冲高没有站稳,18/19学年初期打下的江山丢了大半,“1元”大关不断拉响警报,之后的小考是越考越差,不断创下新低。虽然国家把考试难度下调了,但信心的丢失依然没有得到解决。都说新学期新气象,曾经的种种过往都将翻篇,那么在金秋九月,玉米能否重拾信心,以一个另自己满意的成绩来迎接19/20学期呢?中国粮油信网分析师周喆认为,虽然拍卖减量考试难度下降了,但是新的学习内容轮换又来了,再加上羸弱的需求,玉米重压当头,想取得好成绩仍需努力。

减量之后传言停拍,轮换接班重压依旧。下一轮拍卖的投放总量从400万吨减少到50万吨,减量之前拼命鼓吹,但是减量真来了后,市场的反响却是毫无波澜,主要原因就是减去的标地位置多为黑龙江的偏远地区,本来成交就很差,减与不减没什么区别,但最起码,呼吁许久终于得到了回应,以至于炒作势力又开始躁动起来。近期关于9月停拍的消息又多了起来,有说月底结束有说19日结束的,虽然官方无实锤,不过这鸡肋一般的拍卖停不停对市场也没什么大影响了,最多让一直划水的东北用粮企业有一轮补货做库存。

 

拍卖这边还未有确切消息要与我们告别,粮库的16-18年轮换粮及贸易粮近期又开始活跃起来,东三省及内蒙古这四个政策性玉米市场目前只有辽宁还没有线上竞拍,但是在与贸易公司及用粮企业的交流中发现,多地粮库都有通过线下的方式,在轮出玉米。有消息称,将有500万吨的轮出数量,主要是为了腾仓准备在年底收购19玉米,这与之前文章中推测的看弱市场只能依靠国家托市的想法不谋而合,逻辑上说的通,就看官方是否给一猜想站台。老学科拍卖还没学完,新学科轮换又来了,虽然是个小科目分数不多,但考试多一分就是千军万马,由不得玉米松懈,承受的压力依然巨大,价格行情难抬头。

早期欠账迟迟不还,基础不牢新知难解。新的学期有新的气象,但是欠账总要还,没掌握的知识点终究会在之后的考试中教你做人。184500万吨结转,压着18玉米购销节奏延后,延后的18玉米压着陈粮走货不畅,去年第三季度用粮企业新陈粮双报价双标准,今年第三节度有新陈之分的工厂只手可数,多是自然干一个档,烘干一个档,这就说明拍卖粮受到了18玉米的压制。而进入9月,19年早熟玉米上市范围越来越大,市场进入新陈过渡阶段,近千万的拍卖粮结转还将压制19玉米的行情。

政策教鞭鼓励复养,需求恢复求快不能。经过一年多的挣扎,二师兄终究是没扛过非洲猪瘟,而国家也不得不选择“猪海”战术来对抗非洲猪瘟,高昂利润吹起养猪欲望的气球,对养猪的种种限制不断松绑,将影响饲料及玉米的消费能力,对玉米价格行情是利好的。但是,伐树容易但植树难,猪周期是一方面而没有疫苗复养的风险也会限制产能恢复的进度。因此,虽然市场在恢复,但不宜盲目乐观,二师兄对玉米价格行情的支撑恢复不是一蹴而就的。

综上所述,拍卖减量这一利多因素并不给力,又赶上轮换粮及贸易粮出库抵消,玉米市场能在供应上的文章可以说是达到极致了,种植意向、虫害、天气、拍卖政策调整等等,能打的牌都已打出,无奈市场毫无波澜,只有起拍价高200/吨这个王炸产生了一定的效果,其他的牌面对低迷的需求,被杀个溃不成军。市场需求依然不温不火,半死不活的养殖虽然在鼓励生猪复养及发展禽料,但是破坏容易恢复难,不是短时间就能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深加工利润微薄,又有消息说国庆因素,9月将有集中减产的可能,对玉米的需求也是低迷。因此,9月的玉米最大的任务就是稳住别崩,给19玉米开秤一个站在巨人肩膀的机会。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9月新陈更替期,玉米能否有个好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