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近期玉米利好消息挺多

2019-08-21 09:29:1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8月步入尾声,国内玉米市场依然维持着不温不火的状态,低迷的行情也使得市场心态十分消极,从拍卖的成交情况就能直观的感受到,市场购销热度大幅跳水,虽然一部分只是选择观望,新粮上市还会回归。但什么东西都怕产生距离,有了距离就意味着疏远以及再见。除非有一个大的爆点能够点燃市场热度,而近期关于非洲猪瘟疫苗以及主产区的洪涝灾害消息的刷屏,让市场已经沉寂下去的心又开始躁动起来。那么,19玉米上市在即,市场的购销活力在有所复苏,近期频出的行情利好消息能否终止玉米的颓势?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短期内行情依然难有起色,需求差只手遮天,后市想要复苏就要看能否撕开需求缺口。

 

停拍消息不绝于耳,下游工厂不为所动。拍卖高开200/吨,刺激市场在5月中旬前冲刺一轮后,拍卖没进行几轮,待遇就从小甜甜变成了牛夫人,各种关于停拍的消息就没停过,炒涨势力坐实“渣男”称号。市场不缺粮,陈粮大量成交后由于市场走货面太窄,也没什么利润,都积压下来了,再加上囤积的18玉米也在走货,供应端相互之间的“伤害”就没停过。有陈粮拍卖,用粮企业就可以绕过供应端直接拍粮做库存,虽然还要办理手续,监督出库,但最起码用多少钱,补多少量都是工厂自己能掌握的。因此,有库存的、想做多的就像古代打仗一样,攻城前先围起来断粮,逼着城内守军投降。项羽陷入四面楚歌乌江自刎是因为他没有扛下去的想法心态炸了,而玉米市场心态炸裂的一方明显是供应端,需求端明显看过狼来了的故事,所以并不买账,行情陷入僵局。

 

养殖需求回暖有限,复养势力等待疫苗。非洲猪瘟在我国肆虐的时间有一年了,猪价疯狂上涨撩拨了很多养殖户和企业的心,近期关于国家鼓励生猪复养的政策频频刷屏,多地也有各种大集团的猪场项目落地生根,但看似热闹的恢复运动实际上是雷声大雨点小,复养需要时间,不能一步到位,且非洲猪瘟疫苗还不能面向市场,补栏有心思无胆量,对玉米的消耗能力依然没有起色,对玉米的价格上涨无法起到支撑作用。目前有三家机构对自己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进行专利申报,有媒体称疫苗最早10月最迟12月就能面世,市场对此十分期待,等待上市,如果真的有效,那么市场需求就会回暖,虽然不能一蹴而就,快速回到鼎盛时期需求量,但至少有机会。

 

新季产量充满变数,量质堪忧看涨抬头。虽然利马奇已经被除名,但它出于对玉米市场的影响,今年我们暂时还不能忘记它。它延误了船期导致南方港口涨价,带来的水汽又给东北部分地区带来洪涝灾害,影响玉米产量。尤其是东北产区,多地内涝,持续低温寡照,使得农民对19玉米的质量和产量表示担忧。罗莎也在兴风作浪,8月的东北还将遭遇强降水天气,未来的东北好粮可能会更加稀缺,产量肯定也要降。近期同农户的交流就能明显感觉到,一些农户的预期还是很高的,尤其是预判产量不好后更希望能卖一个高价。市场上的炒涨势力也是摩拳擦掌,面积的缩减及恶劣的天气对产量有怎样的影响还不能确定,从趋势来看,炒涨势力有借着减产利多推高行情的想法。


 

综上所述,市场供应大于需求已经有一阵了,短期内的行情走势基本大局已定,正值新陈过渡前夕,用粮企业根据当地19玉米上市时间来决定库存备货数量,需求还是有限,而供应端的卖压则越来越大,行情看不到上涨的动机。市场上的关注焦点也集中在何时停拍,猪瘟疫苗,天气及产量上,从目前的天气以及近期不断刷屏的疫苗来看,玉米咸鱼翻身的机会还是有的,至于何时停拍,似乎会行情没什么影响,也就是影响一下工厂的备货节奏而已。市场上需求差压倒一切,还需要消息卫星落地,撕开需求缺口,行情才会有转机,单独在供应上发酵没有意义,所以未来行情的关键还是非洲猪瘟疫苗。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近期玉米利好消息挺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