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摆烂选择未来,19年玉米能堪大任吗?

2019-08-16 10:00:2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用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来形容现在的玉米市场最为贴切。工厂旺季不旺,养殖不见好转,囤货错过行情,天灾炒作无望,产业链各方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依然难以打破当前行情的僵局。玉米市场粮源不缺,需求有限,拍卖前夕号称今年将成交超6000万吨,乐观看待市场的声音也杳无音讯,残酷的现实是13轮仅成交2007万吨,成交率13.09%刷新最低纪录,平均溢价12.92/吨也创造了倒数第二低的纪录,玉米拍卖成了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那么,停拍相关消息了无音讯,炒涨势力放弃透支后市潜力行为,玉米行情上下不得选择摆烂,后期的玉米行情能否堪当大任?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玉米市场想要雄起,需要下游提供更多的支撑。

 

出库缓慢供应臃肿,拍卖不停粮源不缺。截止目前,陈粮拍卖累积成交数量突破2000万吨,按照60天强制出库期来算,粮库的出库进度应该是接近1700万吨,理应剩余300万吨,对前期玉米价格行情产生冲击,对后期玉米价格行情的压制力度应该越来越小才对。但实际情况确是出库速度缓慢,违约的、延期的有很多,使得玉米像是温水中的青蛙,没有跳出深渊的想法,反而越陷越深。不管之后的参拍积极性如何,成交结果如何,拍卖一日不停,那每周400万吨的潜在供应能力就不会降低,下游的拿货积极性就不会回升,市场供应端作茧自缚,在供需中没有主动权。

 

猪瘟重压复养艰难,回归信心难以重塑。非洲猪瘟在国内肆虐已经一年多了,从最开始的一刀扎在市场动脉,到如今的制造新的创伤延缓市场自我修复,“二师兄”对玉米的需求已经被砍到一个极致低位了,再降也降不到那里去。国家在近期又是引导复养、又是给予政策优惠的,拼尽全力想要重塑养殖信心,在非洲猪瘟疫苗没有进展的环境下,希望以数量换取存栏量的回升。但这个环境限定已经说的很明确了,没有疫苗的环境下,推进复养提高了养殖密度,增加了猪瘟感染几率,这样的复养无异于螳臂当车,闭眼期待路上有颗石子让车轮改道,被动的去挑战,结果可想而知。二师兄复养之路漫漫,信心的缺失不是一通加油打气,一点政策倾斜就能解决的,没有有效的疫苗,玉米价格上涨之路前途渺茫。

 

新陈更替转换在即,加工企业等待换季。8月过半,19玉米的前锋——早熟玉米陆续上市,市场进入新陈过渡期。人都说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这新人没笑之前,旧人们但凡有点危机意识都赶紧运作一下,套现跑路,1418玉米的卖压增加,而用粮企业都备好一定规模的库存,等待换季使用19玉米。今年的19玉米由于降水偏多的影响,产量和质量都很差,按照正常的逻辑应该未来有上涨,工厂应该放开收购多备货的,但无奈深加工旺季不旺,养殖遭遇猪瘟,新季玉米产量下降,市场需求也在下降,使得备货补库成为空谈。节奏发动机深加工无法提供过多的动能拉动市场,短期内的目标就是调整报价推进库存至新粮上市。

 

供需关系不好转变,放弃抵抗等待政策。不利因素接踵而至,面对这样的行情,供需双方都很艰难,只能举起手来放弃抵抗,期待政策救市。虽然国家发布的供需表仍然认为19/20年的玉米市场是缺粮的,但市场需求的低迷程度可能远超国家想象。如果未来没有国家力量介入,分担供应压力,那么市场将会是深加工随意收粮,饲料养殖佛系采购,港口艰难处理库存的状态,和现在的市场状态一样。如果新粮上市后国家出手,大规模收购新季玉米,来充当鲶鱼的角色,安逸的沙丁鱼们就会活跃起来,价格才能有起色。如果没有,那可能就是春节前谁囤粮谁倒霉,农民又是失望的一年。

 

综上所述,玉米市场粮源不缺,供应端竞争激烈,需求端默默划水,抱着爱卖不卖的心收粮,供应大于需求,并且连需求方自己都刺激不来自己的积极性,供需关系难以扭转。这样的环境之下,拍卖就成了一个鸡肋,越来越不受欢迎,之后成交可能会更差。就像之前的稿件说的那样,8月中旬如果对天气炒作无效的话,那么新粮上市前的行情就不会有起色了,对陈粮来说是一个毁灭打击,但是对于19玉米来说,还算不错,上涨潜力没有被透支,年底就算需求再差,也还是有一定的需求量,行情不会一落到底,如果国家再大量收购,像17年年底那样介入市场加入竞争的话,那么行情就能站住跟脚,抬头向前了。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摆烂选择未来,19年玉米能堪大任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