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卧薪尝胆,豆油终迎上涨!

2019-07-25 10:56:10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随着进入7月下旬,国内豆油棕榈油等食用油脂期现货市场逐渐走出底部震荡,呈现出明显的上涨态势。以豆油为例,如下图所示,截至725日当天,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407.5/吨,当日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5330/吨、天津地区5310/吨、日照地区5380/吨、广州5430/吨、北海5360/吨左右。721日笔者曾发稿,油脂震荡已久,最典型的连盘豆油主力合约各均线交合,即将迎来新一轮行情,但这波行情出现之快,也出乎投资者预料。那么现阶段国内外市场有哪些题材炒作值得关注,后期国内豆类油脂市场如何?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简要说明。

 

磋商重启确定,部分企业购美豆免加税

美东时间724日上午,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贸易代表和财长下周将赴上海,与我方代表团继续谈判,磋商将从730日开始。这也是自5月初,中美经贸高级别谈判停滞以来的首次高级别、面对面贸易磋商。白宫称,这轮谈判将涉及包括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移、非关税壁垒、农业、服务、贸易逆差、协议执行等一系列的议题。预计下周三离开上海。

彭博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已允许五家公司自美国进口200万到300万吨大豆,根据贸易谈判进展,中国可能还将进行第二批免征惩罚性关税的美国大豆采购。除媒体报道外,国内市场也有传言称国企油厂及部分民营油厂已经举行了一次会议,并表示将购买配额在600万吨的美国大豆,其中大部分为美西9月船期。

根据以上消息,随着7月底美代表团到华磋商,即便谈判时间较短或难有突破性进展,但前期美方宣布对110项中国输美工业品豁免加税后,我国部分企业采购美农产品可申请免加税,意味着双方态度积极,国内外对本次磋商较为看好,后期仍有继续展开沟通的可能,加之部分到港美豆成本下降,或对国内豆类油脂市场有一定利空作用。

 

    马棕表现强势,关注原油地缘因素

据一份调查显示,20196月份印尼棕榈油产量预计低于上月的水平,而出口量可能保持稳定。路透调查显示,6月份印尼棕榈油产量将从5月份的460万吨略微降至454万吨。6月份出口量可能为280万吨,与5月份持平。国内用量可能增至160万吨,高于5月份的150万吨。截至6月底,印尼国内棕榈油库存预计为295万吨,创下年内最底。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近期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产量等数据表现一般,但同为棕榈油主产地和输出国的印尼产量及库存数据下降,加之近期中东地缘性政治风险,美原油市场回弹在生物燃料方面利好马棕等相关油脂期价。马棕及连棕榈油期货均走出低位运行区间,呈现出明显上行通道,724日当天国内棕榈油期现货行情领涨油脂,并提振其他食用油脂表现良好。

 

截止719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约146万吨,上周约144万吨,上月同期约147万吨,去年同期约157万吨,五年同期均值约128万吨。全国港口食用棕榈油库存总量约66万吨,前一周约64万吨,上月同期约69万吨,去年同期约54万吨,五年同期均值约49万吨。国内主要港口工棕库存约12万吨。目前国内除菜油库存偏紧外,主流品种食用油脂库存仍处偏高位置,但今年需要考虑猪瘟因素,由于今年生猪存栏量下降明显,终端饲料需求下滑,川渝等内陆地区油厂反映豆粕出库放缓,限制油厂开机率,部分内陆油厂采取暂时限产转而从港口采购豆类油脂的移库策略,也让内部部分地区豆油基差上调幅度强于港口。

综上所述,从期货盘面上看,连盘豆油棕榈油已脱离底部震荡区间,呈现出一波新的上涨行情,但由于近几日涨幅过大,需要等待下方均线支撑逐渐上移,且中美贸易磋商炒作在即,以豆油为例,需关注连豆油期货1909合约能否站稳5500/吨整数关口,短线或在5500-5550/吨内震荡,而在利空出尽后,8月油脂现货或有较好表现,而由于菜油价格过高,豆菜油价差过大,菜油购销或仍需等待机会。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十一将是70周年国庆,且8月下旬至9月适逢中秋节及各地院校正式开学,8月上中旬包装油备货将逐渐展开,不排除89月北方部分地区油厂出现停机限产而令客户限提的情况,请现货贸易商确认好厂商库存情况逢低提前补库。(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卧薪尝胆,豆油终迎上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