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黑龙江专场停拍 稻价能涨?

2019-07-12 09:04:2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1



本周一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所发布的公告中可谓看点较多,首先是关于暂停13-18年产早籼稻拍卖,为新季早籼稻上市让路。另一方面,正在进行中的专场稻谷拍卖已取消了黑龙江投放。前期市场就有传言专场黑龙江稻谷或将停拍,眼下已成为事实。那么专场稻谷拍卖中占比较大的黑龙江省份停拍将对市场有何影响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尹秀颖就与大家共同探讨,分析如下。

 

专场停拍 影响不大

东北产区,自上两周开始专场拍卖中所占比例较大的黑龙江已逐渐在减量,因此市场迅速做出反应,在72日中成交率便达到了99.9%点多,因此79日拍卖中黑龙江投放总量仅为1吨,笔者认为下周黑龙江稻谷专场拍卖停拍对国内稻谷市场影响不大。一方面,当下正处于大米消费型淡季,无论是原粮还是大米以及大米副产品均处于下跌通道。特别是专场拍卖中,黑龙江产区截止目前专场拍卖中拍卖成交总量达180万吨左右,如下图所示,几乎场场都是高溢价成交,有企业开玩笑的说,专场拍卖均较激动,底价成交的稻谷量很少,成交价基本与周五场次拍卖成交价相当。事实上当初拍卖的多兴奋,现如今亏的也就有多惨。随着出库期以及全款期的临近,亏损降价出售的稻谷量也较大,况且南北方的米价价差并不大,后市竞争也相对激烈。一旦专场停拍给予市场一定消化的时间,截止目前国家临储稻谷总计成交约600万吨,高价成交的稻谷不至于跌的过快,减少拍卖损失,毕竟市场处于供大于求当下不缺粮的状态。另一方面,现已有消息称,黑龙江省轮换工作即将展开,已进入了看样阶段。其中15年产圆粒水稻指导价1.15/斤、16年产圆粒水稻指导价1.18/斤,国标三等,每增加一个等级价格增加一分,市场供应相对充足。截止到本周黑龙江产区18年产圆粒水稻售价在1.36/斤,出米69-70%、长春超级稻价为1.40/斤,出米率在70%。辽星水稻量已不多,整体受陈粮拖累减少。

 

稻价涨跌 重点天气

眼下国家临储稻谷拍卖还在持续投放中。现如今稻谷市场供应处于饱和的状态,笔者认为后市稻价上涨还要看如下两方面。市场需求方,当下各地高温酷暑,大米整体的消费量处于低位水平,至少在8月中下旬前市场刚需得不到提升,米企开机率低,对原粮的需求也相对有限。并且地方轮换也持续拍卖中。各个地的新稻生长情况值得关注,北方地区自种植以来,整体积温要低于往年,低温寡照对新稻生长不利,若后期得不到改善,后市18年产稻谷或将借机上涨。截止目前东北产区18年产原粮已见底。

截止目前18年产丰两优稻谷最高报价已达到1.36-1.40/斤,出米率68,但成交量非常少,黄花占稻谷已在1.32/斤以上,最高到厂1.35/斤。目前中晚籼稻中1518年产深受企业青睐,18年产原粮已流通不多,15年产原粮拍卖的次数也将减少,后市或仍具备一定的上涨动力。另外部分产区江西新季早籼稻已零星上市,目前据米企及贸易商反映,近期该省内涝严重,导致早籼稻无法收割,长期降雨将导致新季早籼稻发芽,今年早籼稻价或高开,目前江西南昌湿粮价格在0.78-0.80/斤,水份30%。由于早籼稻收益偏低,近两年国家严格入库标准,如重金属不允许超标,部分农户改种或弃种的现象增多,后市天气将成为影响稻价的主要因素。

 

综上所述,专场拍卖中黑龙江稻谷停拍以及13-18年产早籼稻停拍对市场稻价整体影响相对有限。由于正值稻米消费性淡季,米企还是按需采购为佳,密切关注当地优质粮的流通,在8月中上旬可适当采购优质粮进行储备,为后期生产做准备。同时自今日起国家临储拍卖成交率将大幅下降,去库存进度再一次放缓。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黑龙江专场停拍 稻价能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