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国家临储稻谷拍卖或降温 理由是?

2019-06-14 09:56:3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尹秀颖编辑:lyjx1



如今国家临储拍卖已进行四期,市场购销已转向陈粮为主。从已成交的情况来看,专场销售企业参拍热情高涨,毕竟底价低,极具吸引力。中国粮油信息网尹秀颖认为,高成交的背后,风险已逐渐显现,拍卖或将降温,理由很简单,市场大米消化不良。

 

专场拍卖溢价再刷新高

专场销售拍卖从来不缺参拍者,毕竟底价低心引力强。在本周二专场销售中,611日,最低收购价稻谷(专场)交易计划销售1486982吨,实际成交685862吨,成交率46.12%,最高成交价2620/吨,最低成交价1460/吨,成交均价1791/吨。当然黑龙江省份又成为了一枝独秀,最高成交价已达到了2620/吨,且投放总量为298961吨,实际成交290359吨,成交率为97.12%,从拍卖至今,黑龙江总成交率不低于90%,如下图所示。如今2620/吨的成交已超过18年产原粮三等销售底价,笔者通过沟通了解,此粮多为长粒与圆粒互混粮,长粒占比总量可达到80%,当前黑龙江产区长粒水稻价格不低于1.60/斤,出米率65%以上,因此使用性价比较好,参拍者间竞争激烈,预计此粮出库加工上市后将对产区内长粒米价构成冲击,但影响不会太大,毕竟整体的总量不多。

 

淡季已至市场消化不良

如今我国水稻去库存政策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前期收效明显,去库存进度加快,但当下终端市场已开始出现消化不良的状态。一方面,虽然高溢价可支撑着米价不会快速下跌,但大米走货困难是制约企业生产的主要因素之一。眼下气温越来越高,但经销商方面确备货速度放缓,天气气温高,且暑期将至。随着已成交稻谷需缴纳全款到期以及出库期的临近,已参拍的企业及贸易商压力越来越发大,如今部分米企反映,部分已开始甩卖已成交的原粮,风险已开始逐渐显现,未来拍卖降温是必然,建议参拍者谨慎为佳,毕竟亏进去都是真金白银,成本高利润薄,市场并不缺粮。

 

另一方面,大米质量是主因。虽然当前国家投放的是可流向使用用于食用。但从年限上来讲,毕竟原粮是13-15年产稻谷,截止到目前已存放至少四年之久,大米的成色和口感已大幅下降,特别是南方籼稻产区,部分企业表示原粮多为地方粮管所保管的原粮,质量较差。同时陈米性价比也较低。2018稻谷最低保护价下调,部分地区未启动托市收购,使得粳米价格均不超过2/斤,因溢价高,使得米价并不具备性价比优势。陈稻分专场销售以及非专场稻谷陆续出库加工中,导致当前大米价格报价混乱,掺兑米数量陆续增加。

 

综上所述,预计六月中旬过后,国家临储拍卖或将降温,市场两极分化的走势将形成。笔者近期了解到,受后期玉米供小于求,且对饲料玉米价格仍看涨的影响,部分饲料加工企业已开始计划用稻谷替代玉米的可能性增强,饲料企业反映,水稻的整体蛋白含量高,两者间若水稻实际到厂价高于玉米150-200/吨均可接受,未来稻谷替代玉米总量也将增加,加快了稻谷去库存进度。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专场稻谷销售中,黑龙江产区稻谷投放总量较前四期有所减少,部分企业猜测随着拍卖的深入,专场或将结束,专场拍卖或将更加激烈。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国家临储稻谷拍卖或降温 理由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