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新麦上市范围扩大,价格将下行?

2019-05-25 14:35:3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6


 

目前南方新麦即将进入收割高峰期,贸易商和制粉企业也纷纷将重心转向新麦购销。本周湖北新季小麦已开始大面积收割,河南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已开始零星收割,新麦上市量增加,面粉企业对新麦的收购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523日新乡五得利连续2次下调小麦收购价格,现执行收购价为1.15/斤,国标二等小麦,山东东明五得利也将新普麦下调0.005/斤,调为1.165/斤。目前华北制粉企业对新季二等小麦主流收购价格集中在1.15-1.19/斤不等,那么随着新麦上市范围扩大,上量进一步增加,价格是否还会回落?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张艳秋认为,今年新季小麦质量普遍好于去年,农户惜售心理较强,且国家对二等小麦的保护底价调整为1.14/斤,因此继续下调幅度非常有限。

 

汽运费上涨,贸易商利润微薄。随着湖北新季小麦上量增加,吸引来的外地贸易商也越来越多,用车增加,造成汽运费飞涨,据了解湖北荆州到河北邢台汽运费已由160/吨涨到180/吨,河北邯郸贸易商反映采购湖北小麦到当地成本在1.14-1.15/斤,而面粉厂收购价格在1.17/斤,且面粉企业对新季小麦扣量标准严格,再加上新季小麦水分偏高,实际到手利润非常微薄,甚至弄不好还会赔钱,因此外地贸易商采购积极性并不高,仍是观望为主,等待小麦价格进一步回落。

 

销售底价下调,抑制新麦上涨。5月14日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正式公布了小麦玉米、水稻的销售底价,相较于玉米的大幅上调,小麦基于去库存考虑,2014-2018小麦统一执行价格1.145/斤,国标三等粮,下调幅度在0.03-0.06/斤。销售底价的下调,预示着小麦市场的顶部价格在降低。基于此,政策对市场价格的支持力减弱,市场供需将更能左右麦价的走势。本周是国家临储小麦拍卖底价下调后的首拍,投放标的全部为17-18小麦,计划销售总量为2958303吨,实际成交351102吨,成交率11.86%,最高价2390元,最低价2290元,均价2342元。本周成交量大幅增长,但成交均价受销售底价下调影响,较上周回落30/吨(如图所示)。国家临储小麦销售底价的下调,一方面将大幅加快去库存的进度,另一方面将对新麦价格形成制约。

 

面粉销售淡季,副产品价格回落。随着气温升高及居民饮食生活的多样化,面粉走货不快多是刚需,维持老客户,且随着新季小麦上市量增加,部分面粉企业已陆续开始使用湖北新季小麦,面粉质量或将下降,价格可能会进一步回落。受生猪养殖业低迷影响,麸皮需求不旺,价格也出现回落趋势,且后期新麦大量上市后,面粉企业开机率也会有所提高,麸皮产量增加且不易保管,价格还会有所下滑。下游产品走货不好,制粉企业对原料小麦收购也会比较谨慎。

 

综上所述,目前小麦市场是“上有顶“临储小麦到厂成本,“下有底”国家保护小麦收购价格,价格非常透明,建议贸易商优先贮存抗风险性较强的优质小麦,毕竟优质小麦供应紧缺销路更好。并及时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及国家收储政策。欲了解更多麦粉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艳秋)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新麦上市范围扩大,价格将下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