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山东出现落价,本轮上涨到头了?

2019-05-19 09:34:1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19年临储玉米公告及相关细则已经发布有些时日了,但其对玉米市场的影响仍未消散。前期虽然有各种消息提前轰炸了一个多月,但市场各方普遍对于起拍价高开200/吨明显没什么准备,受此影响,有粮的不知多少钱卖合适,一部分坚定惜售,一部分落袋为安,走货心态两极分化。用粮的试探无果闷头开涨,玉米市场多点开花“涨声”不断,一扫前期的阴霾。不过,随着用粮企业到货量的增加,山东的一些工厂开始小幅压价。那么,山东的回调是否预示着本轮涨势的结束?后期玉米行情会呈现怎样的走势?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短期内各地的玉米行情将以拍卖底价为基准,伴有小幅震荡,后续是否能继续上行还要市场需求配合。

 

面对高开猝不及防,用粮企业被动上涨。对于拍卖高开,很多用粮企业的采购是有心理准备的,但对起拍价直接涨200/吨则有些猝不及防。拍卖高开蛮横不讲理的把行情拔高,直接把各工厂的备货计划打乱了,等待拍卖的工厂突然发现,后期的参拍成本可能会更高,18玉米反而是既有质量优势又有价格优势。拍卖公告已出,后期行情上涨木已成舟,上涨是迟早的事,各工厂纷纷补涨。东北产区及西北产区的工厂追求简单粗暴一步到位,直接大跨步式上涨,单日最大涨幅达110/吨,仿佛在对供应端说:“我涨了,你随意”,仗着有库存,强锁粮源的意味更强。华北产区依然保持着其谨慎的购销思路,但在小幅试探无果之后,上调幅度和频率明显增加,希望能刺激上量。可以看出,需求端上调玉米收购报价实属向政策妥协,被动上涨,像以山东为代表的华北工厂,在涨价刺激见效后,开始压价,在上量与不上量间疯狂试探供应端心态。

 

政策红利欣喜若狂,囤粮主体掌握主动。用幸福来的太突然来形容现在有粮的贸易商,不过分吧。之前破釜沉舟想放手一搏,突然搭上了政策顺风车,很多囤粮贸易对于手中的库存能卖多少钱没有了概念,价格行情的大幅上涨使得部分供应主体惜售心态瓦解。而疯狂的北方港口,则是成功翻身,前期的库存成功解套,底气十足的喊涨继续给市场呐喊打气。当前的市场,18玉米所剩不多,需求端对18玉米还是有一定的刚需,供应小于需求,卖方市场之下,借着拍卖投放量减少、起拍价高开的红利,玉米价格行情偏强运行,但也仅此而已。上涨红利消耗完毕后转为企稳运行,并伴有小幅回调。

 

位置质量差强人意,参拍意向两极分化。拍卖的落地虽然支撑了行情上涨,但这个支撑更多的是来自政策上的支撑。首轮拍卖投放的400万吨14玉米,由于起拍价大幅上调,连拍卖粮的价格优势都无法体现了,失去了价格竞争力。同时,这批玉米都是14年的,且多为去年拍卖反复流拍的,质量和位置都为市场所不喜,市场参拍积极性一般,大家更愿意把精力投放到更具有性价比的18玉米身上,少数参拍主体的焦点都在位置质量相对较好的区域,因此成交或将遇冷,只有少数标地能有溢价,对玉米价格行情在起拍价的基础上继续上涨的支撑效果有限。所以说,拍卖底价加运费后得到的价位,可能就是本轮涨势的极限。平稳过后,待到青黄不接之时,随着新粮退市,位置质量更好的陈粮开始投放,再加上近期已经露出苗头的虫灾、减产炒作也会被放大,参拍积极性会逐渐回暖,行情将重回上涨通道继续上涨。

  

利空炒作仍未放弃,大热玉米遭遇泼水。市场总是充斥着各种声音,而近期大热的玉米市场中,有一些泼冷水声音也实属正常。猪瘟再度扩散,518日农业农村部又通报一起非洲猪瘟疫情,虽说国家对后期市场的预判依然是有供需缺口,但没有非洲猪瘟疫苗,猪用玉米的需求量始终在萎缩,供需缺口将是逐渐缩小的,给后期玉米市场价格行情蒙上阴影。另外,由于国家去库存的重心倾向水稻,水稻一周三专场以及起拍价的大幅下调,使得担忧水稻替代玉米的声音开始增加,这样的担忧确实有道理,不过考虑到工艺问题,现在担心有些早,设备和配方不是说改就能改的,而且从拍卖底价来看,两者也没有拉开明显的价差。而诸如麦收、中美和解等老生常谈的话题就更不用说了。政策强行支撑,利空相关消息的炒作仍没放弃。

 


综上所述,受拍卖起拍价高开及投放量缩减的影响,玉米价格大幅上涨。用粮企业无论有无充足的库存,都纷纷补涨应对成本的强行上涨,供应端看涨热情高涨,追涨惜售心态偏强。不过华北地区的售粮习惯难以改变,走货量增加使得部分工厂开始落价。当前阶段,玉米价格虽然上涨,但市场的需求却并没有跟上。本轮上涨还是像4月时的那样,属于对政策做出的反应,区别在于之前没有底气纯炒作有大幅回调的风险,这次则是底气十足,价格雪崩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本轮涨势的极限就是向起拍价水准标齐,标齐后东北、西北及其辐射销区的价格能站住跟脚,而华北由于其购销习惯所致,肯定会借势下调,下一次反弹的更高。之后的主流行情能否继续上涨就要看成交结果如何了。而目前,无论是投放陈粮的自身素质,还是市场的需求,都无法对整体大幅溢价成交提供支撑,后续的上涨还要投放的质量和需求双双转好才有机会。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山东出现落价,本轮上涨到头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