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中美关系仍有转机,油脂还需静观其变

2019-05-13 10:40:2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56日美方计划在510日对中国输美的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国内外市场格外关注,市场炒作贸易战升级的忧虑令近期国内豆类油脂期货走强,如图所示,510日当周国内主要地区油厂豆油成交较前期明显回升。截至56日当天,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277.5/吨,当日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5260/吨、天津地区5230/吨、日照地区5290/吨、广州5250/吨、北海5190/吨左右。另外最近又有消息称美方加税实施时间延期,且美豆USDA报告及马棕MPOB报告也已公布,当前国内油脂市场该如何看待?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简要说明。

 

中美磋商还有回旋余地

5月10日有消息称,美方计划在510日对中国商品的加税日期并未变更,将原来的到岸时间变成了离岸时间,多了2-3周的时间继续谈判。后USTR发公告称,2000亿清单产品510日前出口,201961日前进入美国,税率仍是10%。另外59日、10日的中美磋商如期进行,据新华社报道,我国副总理表示,磋商并没有破裂。双方在很多问题上首先是澄清立场,讨论下一步磋商的内容,并且进行比较好的沟通和合作,所以我不认为谈判有破裂。恰恰相反,我认为是正常的两国谈判之中发生的一些小的曲折,但这是不可避免的,对未来我们是审慎乐观的。”副总理对媒体表示,双方也同意,在未来、在北京再见面,继续推动我们的磋商。

因此美方所列清单上的中国输美商品暂时还未被加征关税,贸易战暂未升级,中美关系还有转机和不确定性,前期国内市场资金炒豆类油脂期货的热情或逐渐褪去,市场回归观望心态。

 

美豆、马棕报告公布

北京时间511日凌晨,美豆USDA报告公布。美国19/20年度大豆播种面积预估为8460万英亩,18/19年为8920万英亩(4月份8920万英亩);收割面积预估8380万英亩,18/19年为8810万英亩(4月份8810万英亩);单产49.5蒲,18/19年度51.64月份51.6);期初库存9.95亿蒲式耳,18/19年度4.38亿蒲式耳;产量41.5亿蒲式耳,18/19年度45.44亿蒲(4月份45.44)压榨量21.15亿蒲,18/19年度21.00亿蒲(4月份21.00);期末库存9.7亿蒲,18/199.95亿蒲(4月份8.85亿蒲);阿根廷19/20年度预估5300万吨,18/19年度5600万吨(4月份5500万);巴西19/20大豆产量预估1.23亿吨,18/19年度1.17亿吨(4月份1.17亿);中国19/20年度进口量预估8700万吨;全球19/20年度年末结转库存1.1309亿吨,18/19年为1.1318亿(4月份1.0736)。从报告情况来看,美豆新季种植面积有所调减但幅度有限,而新年度结转库存高于市场预估库存,报告整体偏空。加之国际市场对贸易战的忧虑,使得自4月中旬以来,美豆类期货连续下探。作为全球豆类大宗产品的定价中心,虽然当前国内以进口和消化南美大豆为主,但美豆、美豆油等价格下跌也利空南美大豆及马棕等商品市场。

 

5月10日,马棕MPOB报告公布,马来西亚4月毛棕油产量165万吨,月比降1.36%(预期164万吨,3167万吨,去年4156万吨);出口165万吨,月比增2.02%(预期164万吨,3162万吨,去年4153万吨);库存273万吨,月比降6.62%(预期277万吨,3292万吨,去年4218万吨)。本次报告出口增长并好于预期,库存下降、降幅高于预期,报告利多棕榈油等油脂市场。

另外船运调查机构ITS发布数据显示,马来西亚51-10棕榈油产品出口量为552,640吨,环比增加12.7%SGS发布数据显示,马来西亚51-10棕榈油产品出口量较前月同期增加6.4%,至559,545吨。马棕本月出口表现良好,但由于市场对于贸易战可能升级的忧虑,美豆油等外围油脂持续走低,以及令吉升值等影响,拖累马棕期货弱势运行。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美方对在61日前进入美国的中国商品暂时维持原有关税,59日、10日中美谈判并未破裂,并有再度在北京进行磋商的打算,因此贸易战升级还有回旋余地和时间,美方能否真的加征关税仍有变数,前期国内市场炒涨豆类油脂商品的热情或将渐息。从基本面上来看,南美大豆丰产,马棕库存下降但受贸易战忧虑下的相关外围油脂拖累还未有较好表现,国内豆油库存约138万吨、棕榈油库存约76万吨均处同期高位,菜油价格远高于豆油棕榈油令市场购销放缓,油脂基本面相对偏弱。因中美贸易关系是能够影响油脂市场的重要不稳定因素,建议买家维持适当库存暂时保持观望。(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中美关系仍有转机,油脂还需静观其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