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进入调整期,为下一轮上涨蓄力

2019-05-09 09:37:1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近期,路边社又开始活跃起来,关于中美贸易战、玉米拍卖的各种消息层出不穷,甚至有些大拿连 “交易公告”都弄出来了。在各种声音的干扰下,以及前期的高速冲刺透支了太多的上涨潜力,即使玉米市场仍有涨价行情出现,如8日冲上2000/吨的英轩,涨了60/吨的嘉吉和涨了50/吨的益海,也难掩玉米市场的颓势。那么,玉米市场还有新的立足点能支撑价格上涨吗?下一阶段的玉米行情会怎样的改变?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短期内市场没有什么新的支撑点助力价格上涨,玉米行情将进入一个调整阶段。

 

真假交易公告,扰乱市场心态。7日晚间的玉米市场被一张图片掀起了千层浪,虽然很快就被官方辟谣,但这样的一幕不禁让人回想起18年那被各种拍卖消息支配的3月,那时也是各种有模有样的消息肆意传播,传着传着拍卖就来了,而今年直接连公告图都做出来了。由于传出的公告是下周四、周五就要拍卖,每周投放500万吨,使得很多人对行情看空,还有一些有心人士借题发挥,声称看到了相关文件并向市场宣扬有一些“门路”,漏洞百出的炒作依然使得市场上很多人的心态受到干扰。哪怕是相关人员快速做出应对进行辟谣,但仍有一些人对此心有余悸,认为这是属于拍卖落地前的“预热”。尤其东北有粮的贸易商,当前的价位还处于高点,看涨无望,追高心态被瓦解,有意出售库存玉米,对行情有利空影响。


 

 

工厂涨跌互现,麦收腾仓在即。都说涨看山东,但现在的山东是有涨有落,行情走势偏震荡运行。8日只有英轩在上调报价,其他工厂的玉米价格行情稳中偏弱运行。英轩虽然涨到2000/吨,但其验货标准严格,价格很难如意。其他工厂虽然在降价后使得8日的到货情况不如7日,但考虑湖北小麦即将上市,其他小麦产区也将陆续收割上市,基层的购销重心会偏向小麦,西北、华北等产区的18年产玉米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另一方面,工厂的下游市场低迷,深加工企业加工的产品走货不好,处于亏损状态,饲料企业受非洲猪瘟的影响需求不振,市场需求端无力挺价。在这样的环境下,供应量将增加,用粮企业的需求缺口还不大,玉米价格难以上涨。

 

美方借机发难,中美阴云密布。中美贸易谈判已经到了第11轮,美方在近期突然发难,声称将在510日将301关税调至25%,意图逼我就范。美方摆下如此大的阵势,所图甚广。如果双方和解,那么对于国内的玉米市场来说,将受到诸如进口玉米、高粱、大麦、DDGS等商品的冲击,影响是利空的。如果双方继续对抗,那么对国内玉米市场的影响则是利多的。我方对和解是诚意满满,但如果美方借题发挥、咄咄逼人,相信我方也不会坐以待毙的。具体结果如何就看谈判进展了,对于我国玉米市场来说,这样只能焦急等待审判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拍卖暂无定数,聚焦起拍高低。市场上的新粮购销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而陈粮即将接管市场,市场正值新陈交替的阶段。5月的玉米行情是涨是落,最大的影响因素就是看玉米拍卖怎么演绎。市场对于拍卖将在查库结束后开始,以及周投放量较上年减量、起拍价高开已经达成共识。但对起拍价的高开多少则是各有想法,各路版本中,起拍价高开幅度从50/吨到200/吨不等。起拍价只是给市场的一个参考,一个基准坐标,只能对拍卖前夕的市场心态有一定的影响,尤其4月以来,市场已经按照起拍价高开200/吨做出了调整,如果真的高开200/吨还好,但如果达不到这个幅度,那将是多涨多少吐出多少的行情。其实,真正体现市场现状的是成交价格,市场有需求,溢价自然就多,成交结果就高,起拍价定的高,市场接受不了,还要下调,费时费力。

 

综上所述,由于前期的上涨已经把近期的上涨支撑消耗殆尽,炒作起来的看涨心态失去了支撑,暴露在各种利空消息的枪口之下,行情或将进入一个回调阶段,玉米价格偏弱运行。中美贸易谈判和玉米拍卖将是下一段的玉米行情走向何时重回上涨之路重要影响因素。目前来看,可能不容乐观。但是不要灰心,短期的回调是为之后的上涨蓄力,拍卖后的行情甚至是19年度的新季玉米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进入调整期,为下一轮上涨蓄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