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美方出尔反尔预征关税,油脂要涨了吗?

2019-05-07 10:57:3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近日,国内油脂行情在劳动节假期前持续低迷的行情出现转机,因美总统称要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令市场猜测纷纷,国内豆类油脂期货受到资金炒涨提振。如下图所示,以豆油为例,截至56日当天,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250/吨,当日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5230/吨、天津地区5210/吨、日照地区5260/吨、广州5230/吨、北海5180/吨左右。那么当前国内外市场关注的中美贸易关系会对国内豆类油脂市场带来什么影响?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简要说明。

 

美方出尔反尔

    今年35日,美国政府发表公报确认,中美贸易战的“休兵期”将无限期延长,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的关税税率将维持在10%不变,也不会扩大征税范围。而北京时间56日凌晨,美总统突然在推特发文,因抱怨中美磋商进展迟缓,宣称要在510日再度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同时还威胁对所有中国对美出口商品加征关税。但就在两三天前,还言之凿凿地对媒体表示,“美中接近达成一项‘非常历史性的,里程碑式’的经贸协议”。这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令国内外市场均措手不及。

截至目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尚未宣布关税举措的声明,很多分析认为,推特的措辞可能是中美磋商中的一种极限施压的手段。美方摆出要掀桌子的样子,试探下是否能够再榨取到更多利益,毕竟多数观点认为,继续加深贸易战对两国的经济等层面都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下策,这是没有赢家的做法。

中方态度依旧

    我外交部则回应称,关于美方威胁对中国的产品加征关税,类似的情况以前多次出现过。中方的立场和态度一直非常明确,美方对此也十分清楚。至于中美经贸磋商已经进行了十轮,取得了积极进展。当务之急,我们还是希望美方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

中方方态度依旧,有消息称,副总理本周仍将前往美国进行贸易谈判,但原计划在58日开展磋商的行程延后并缩短,改为59-10日访美。

笔者认为,从当前时间安排上来看,美方计划在510日加征关税的节点值得玩味,这是双方磋商结束后公布结果的时间。若中美磋商进展顺利,不排除美总统继续改口取消加征关税或延后实施期限,另外,定于58日庭审的华为CFO案也有可能出现转机,后期进口美豆、菜籽等油籽类产品进入国内市场将增加供应,利空国内油脂市场;若510日美方一意孤行加征关税,令贸易商激化,则将利好国内豆类油脂市场。

 

油脂基本面偏弱

INTLFCStone 5月3日称,巴西2018/19年度大豆产量料达1.1646亿吨,较此前预估值1.1574亿吨上调了0.6%。圣保罗56日,据巴西贸易部称,20194月份巴西出口1005万吨大豆,较3月份的909万吨提高10.6%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发布周报呈,截至51日,阿根廷大豆收获进度达到59.3%,上周为50.7%。并预测阿根廷2018/19年度大豆产量为5500万吨,比上年的3510万吨提高57%

当前我国进口大豆以消化南美大豆为主,截至劳动节当周,国内豆油商业库存已增至139万吨左右,大豆库存则增至约425万吨,棕榈油库存约76万吨,均处于较高位。随着山东等地油厂恢复开机,后期大豆到港庞大,国内油脂市场逐渐进入消费淡季,短期国内油脂市场供大于求的现状难有明显改善。若后期加购美豆,将对国内市场带来一定冲击。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此次美方称计划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国际市场上更多观点认为是一种施压策略,毕竟贸易战深化将没有赢家。若中美磋商进展顺利,不排除美方改口取消加征关税或延长实施期限,届时国内因担忧后期供应而被炒涨的豆类油脂期货仍有回落可能;若美方真的一意孤行打破市场预期施加关税,那么短期内国内豆类油脂期现货市场有望受到提振而上涨,但因终端供大于求,油脂上方空间有限。因此,短期国内豆类油脂市场将因消息面炒作而反复震荡,建议买家维持适当库存保持观望,等待510日美方会否有下一步行动。(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美方出尔反尔预征关税,油脂要涨了吗?
分享到: